In God We Trus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赚1B (故事之一)

(2012-02-18 12:07:46) 下一个

很多年前我出差到H地区,地委L书记请我们吃饭,席间L指着身边的D说:“其实H地区的老大不是我,是D”。看到我们满脸惊讶的神色,书记接着说,“H地区没有我,没有半点影响,可是要是没有D就玩不转了。H地区三分之二的财政收入来自于D上缴的税收。D要是不干了,我们政府就无法运转,学校医院就开不了门。所以D才是真正的老板”。


对D我是久闻大名,我们交易的产品相当一部分是来自D的企业,但那次宴席是第一次见到他本人。我们趁机请D讲讲发家的故事。D的故事比较长,这里简述如下,D出身不好,父亲是GMD军官,所以他从小就受歧视,成绩班上最好,但是初中毕业不能上高中,只好回家务农。后来村里小学找不到老师,就找他当代课的民办老师。就这样当了十几年民办教师,勉强养活自己。改革开发后,机会来了,他有个朋友在地质队当技术员,他朋友告诉他附近山脉有X矿。可是矿在大山里面,谁也不知道具体在那个位置,必须打井下去找。技术员发财心切,蒙D说只要有十几万,打十几个洞就一定能找到。


打一个井的成本大概是1W元,那时候,他这个穷民办教师所有身家不到¥100,那有钱?也是天无绝人之路,D想起来有个同学在公社信用社当主任。D于是买了两斤猪肉,打了几斤米双去找他的同学。两人喝了一个晚上,D说服同学贷款给他50W。


D有了50W以为稳操胜券,开始在大山里打洞,可是一连打了50个洞,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现。D质问技术员,技术员说,矿肯定有,就在这大山里,我们只是运气不好,再打几个洞也许就碰上了。D也没有办法,即使把技术员吃了,也不能改变事实,也只有苦笑置之。


贷款到期了,同学找D还贷,D指着大山说,老同学,对不起了,钱都砸在这里了,现在是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你看着办吧。D的同学刚刚当上主任,本来前途光明,这下被D给毁了,想死的心都有。D从小受尽挫折,这点打击对他不算什么,他倒是能沉住气,没有彻底绝望。他拍拍老同学的肩旁说,不如你再给我300W,那矿藏就在这山里,跑不了,我如果再有300W,就一定能找到它,到时我给你还回3000W。D拿出那份地质队的地图,极尽所能给同学描一副那美好的远景。D其实也没有骗他的同学,后来他给同学的钱比3000W还多十几倍。


那同学其实也别无选择,他拿不回来这50W,结果只有一个,就是被撤职查办,所以他只好拼命一搏。可是贷300W已远远超出他的权限和能力。他只好找到他的上级县行的行长,他跟行长说,我是你提拔的,我出了问题,你也有责任,不如再给我300W搏一搏吧。行长犹豫再三,反复权衡计算,终于明白,再贷300W是最好的选择。于是D又得到300W。


D继续打洞,这样又打了299个洞,还是什么都没有发现。最后剩下1W块钱,打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他把剩下的几根炸药绑在身上。他以前从来不信神,这时候他开始希望天上有神明了。他第一次跪下,向天祈祷,神啊,假如你真的存在的话,你就睁开眼睛看看我吧! 我,一个从小被遗弃的孤儿,受尽各种磨难,可是从来也没有放弃过努力。但是这一次将是我最后一次努力了,如果再失败,我将点燃这身上的炸药,结束这苦难的一生。如果你可怜我,就请帮帮我吧!


哄,远处一声巨响,埋在矿井的炸药爆炸了。D跪在地上不敢睁开眼睛,直到听到别人的一篇欢呼声。D才慢慢睁开双眼,烟雾散处,他看到了炸飞满地的银光四射的矿石,D成功了!D后来成了西南首富,也成了一位虔诚的教徒,吃素念哉,过着非常简朴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