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God We Trus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只要那一盏灯亮着就行(二)

(2012-01-07 20:38:13) 下一个

(三)


到了小城,我住到宏银家。宏银是我最好的朋友。在M城的日子,本来是我最灰暗的日子,因为黑五类身份,受到很多不公平的待遇,经常被人欺负。如果没有宏银和其他好朋友,我真的无法想象怎么能渡过那些难关。


 


很多场景我至今难忘。记得那年秋天,我和宏银被大头一伙拦截在放学的路上。大头比我们高两个年级,纠集有十几个人的团伙。他比我们高出一个头,长得高大强壮,他站在路的一头,其他78个年纪小一些的团伙则围在另一头赌住我们的退路。大头对宏银说,今天的事跟他没关,叫他站到一边去,宏银没动。大头也没把我们两个当一回事,直接上来就打我。我们三个打成一团。


 


那时天气比较冷,大家都穿着棉衣,拳头打在身上没什么事,只能打露出来的头部才能造成伤害。大头比我们高很多,手也比我们长,我们很难靠近和攻击到他的头部,但他却相反。不一会我就被打得头晕脑涨,感到鲜血流进了鼻子和嘴巴,鼻子被赌住了,只能张开嘴巴呼吸,血流进嘴里,满口腥味。不一会眼睛也被打肿了,鲜血流进眼里,无法看清对手。宏银看见我支持不住了,便扑向大头,死死抱住他叫我快跑。


 


我拔腿便跑,跑出十几米,回头看见洪银躺在地上,死死抱住大头的一只脚,大头抬起另一只脚向他头部猛踢,踢得他鲜血飞溅。宏银满脸是血,眼睛肿得象双金鱼眼,可是他还是死抱住大头的脚不放。大头毫无人性,朝洪银头上又踢又踩。我顿时怒火满腔,拣起路边一块大石头就朝大头冲去。大头被我拼命的架势吓住了,挣脱了宏银逃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y. Please continue.
fas123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故事!
不知是不是您的亲身经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