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God We Trus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只要那一盏灯亮着就行

(2012-01-07 19:07:24) 下一个

(一)


初中毕业的时候,全班女生每人送了我一本精美的日记本,上面写着非常温馨的祝福。但是有一位没有,她正是我最希望见到的那位。我是插班生,第一次走进这个班时,在门口远远看见她,就象被雷电击中一样,为她的美丽感到震惊!毕业前她没有向我道别,我也没有找她。很多年来,那遗憾一直在心头萦绕。


(二)


大学毕业前,我绕道回到了那小城。我收到她的来信,她考上了某重点大学的外语系。她初中毕业后,上了艺术学院中专班。我和她本来是学校两个被推荐并考上艺术学院的。推荐这事她曾帮过我忙,那时母亲是流放身份,我本没有资格。她老爸是当地父母官,在这个事情上帮了忙。


记得那年去艺院复试,走到半路我不走了。我跟她说我不想读艺院了。她劝我不要放弃,硬拖着我往前走。我编了很多理由都说不服她,最后只好说出真话,虽然我知道这对她是个很大的打击:“搞艺术的自古以来叫伎,跟妓差不多,连基本的人格都没有,贱得不能再贱了!男子汉大丈夫,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岂能当个歌舞伎!”我把她说哭了。她真的生气了,没有再理我,直到毕业我们没有再说话。


她读了艺术学院,后来她退了学,转读高中,再后来考大学,第一次没考上,第二次考上中专,第三次终于考上了重点大学,终于我收到了她的信。其实我一直想给她写信,可是我不知道她的地址。那几年变化实在太大,我母亲官复原职,事业蒸蒸日上;她老爸却变成“三种人”,被罢官下狱,他们一家也不知道去了哪里。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