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God We Trus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拉风-----朋友

(2011-06-03 20:20:04) 下一个

我以前有两位好朋友,一位是堂弟T,那时在N市警校当武术教官;另一位是我高中同学C,军校毕业后当过侦察营营长,退伍后当某领导的秘书,后来出任某大型国企司的老总。我们三个经常在一起玩,也偶尔会比试比试,过几招。T是靠功夫吃饭,所以玩得一点都不含糊,也从来不让我。我经常被他的擒拿术扭住,动弹不得。C娶了电视台某漂亮女主持人后,就整个人变了样,穿着讲究,说话咬文嚼字,文质彬彬。不再愿意和我讲手了,有时候推辞不了,就随便比划几下,故意让我打,使我不好意思再和他讲手。


 


N年前,我陪客户回国考察,在某地开发区参观一个工厂,客户的皮包放在车里,参观回来发现车窗玻璃被打碎,放着客户护照身份资料的皮包不见了。当地政府很重视,马上责令公安局重点排查。为了保险,我又打电话给T, T那时已是管辖开发区的N市的公安局的高级警官。我要求他务必在客户回国前把丢失的护照找回来。我天天打电话给T追问进展,每次T总是令人失望,直到我们在N市的行程结束,T都没有什么进展。


 


无奈之中,我们回到了省城。C在省城,可是他那时候很倒霉,在事业和生活上都摔了大跟斗。他因老领导出了问题而受到牵连。被关了一年,没有查出什么问题,又放了出来。可是公职没有了,老婆离婚了。老婆走的时候把他所有的钱都带走了。我以为他很落魄,想看看能不能帮他什么忙。于是约他在宾馆见面。


 


C很快就过来了。他看起来更精神,更强壮。那时候是冬天,我们都穿棉衣,他却只穿一件衬衫。我问他怎么这么健康,他笑笑说都是从里面炼出来的。他说他在里面天天洗冷水澡,天天锻炼身体,所以他现在的状态比十多年前在部队时还好。我怪他出了事也不告诉我们,连T都不知道,大家想帮忙都没有机会。他笑笑说,他知道自己没有什么事,自己能搞的定,再说也不想牵扯连累朋友。他说蹲监狱对他这种受过特殊训练的人来说根本不算个事,实际上他在里面过得不比外面差。里面的各个帮派都被他收服了,他成了大首领,所有的人都得侍候他,受他差遣。在里面他每个月收到的进贡比他以前当老总的收入还高,日子过得像个土皇帝。


 


我感到很惊讶,问他是怎么回事,他本来不想多说,在我不断追问下,他轻描淡写的说道:“刚开始的时候是要吃些苦的。监狱里面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江湖的规则。在监房里正好有一位是N市黑社会的老大P,其他8人都对他服服帖帖,一进监房,就被P指使其他8人狠狠的打了一顿。”


我说,“你武功这么高还打不过他们?”


“对方是9个人,监房又小,拳脚根本施展不开,我被压在地下根本就动不了。我一看斗不过只好跪地求饶。”


“那你后来怎么搞定的?”


“各个击破。一对一的话,他们根本不是我的对手。我等待,找机会分化他们。我发现有3个是N市人,这样我就可以跟他们套老乡关系。有三个是S市人,我在S市工作过几年,会说那里的土话,这样我又可以跟他们搞得很友好。我不需要他们帮我,我只需要他们在我和P对决的时候,他们不插手就行。就这样三个月后,P就被我治得服服贴贴,心服口服的拜我做大哥。同样的办法搞定了其他的派系。”他说,他没有出来前已经成了黑帮的总首领,可以做很多我想象不到的事,在N市,很多T办不到的事情,他都能办到。


 


我大喜,连忙跟他说丢失皮包的事:“这个事情,T查到现在也没有线索,请你看看有没有办法?”他说他现在是某上市公司的副总,本来不想再跟那些人联系,不过为了我的事,他愿意再找找他们。他马上给P打了个电话。


 


第二天,P专程从N市赶来,带来了那个皮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