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吟唱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
正文

夏夜

(2009-06-20 10:37:50) 下一个

落霞如逝水悄然退去了,
遗下满天沉思的星子如珠贝。
那梦幻岁月里的澱晶啊!
正在遥远光年的海岸上凝视着我。

凝视如单纯似水的童眸,
流淌在蛙声偶呓的夏夜。
在弥漫着昙花清馨的夜空下,
偎着父亲听古老的故事看流云的变幻。

而今夜,流云,花香又自窗口窥探进来,
这明澈却孤独的夏夜啊!
以如此宁静而多思的怀抱拥着我,
拥我以怀旧的海洋辽阔且深远。

我仰望着异国朗朗的群星,
那无数散落的旧梦又凝聚眼前,
我,就是那个童话故事里的讨海人么?
还可以将失落的彩贝一一的拾取么?

心潮逼涨,欲我归去,
金色的渔灯正亮在深蓝的岸上等我。
我想归去,归去拾我的梦,
我要採一篮的星贝饰我的年轮。

然而,一弯古月渐已西沉,
勾不住光阴里累集的负重。
云太缥缈,找不到渡我的舟楫,
夜正深沉,又将繁星倾于海市最深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