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吟唱

世事沧桑心事定,胸中海岳梦中飞。
正文

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献给四川5.12周年

(2009-05-10 11:17:43) 下一个
“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这行诗句来自5。12四川大地震中为保护学生而离去的张米亚老师。一年过去,这诗句一直萦绕在心里。值此5。12周年之即,为天上的英灵写一首。嵌入这句诗并作为标题。创伤要抹平,许多人需要安慰。身在海外,能做的十分有限,一首诗,就当是为英雄续写的。



我曾飞过幽暗的夜,
側耳废墟下隐隐的哀哭,
我曾默默地仰望上苍,
看不到星光,只有滚滚的阴云密布......

在天地之间,我从不曾离去,
那青山绿水是我铭刻于心的乡土。
永恒的爱恋铸就了我飞翔的翅膀———
我,就是由心灵架构的天堂之路。

不要在回忆中伤悲,让阳光收去你们的泪水,
化作碧空上的晴云,就像天堂里开放的花朵。
那些已经离去的孩子,
他们会骑着云彩在蓝天上唱歌。

那里,包括所有远去的人,
都活一个无忧的国度里。
请将你们的思念在黑夜里亮成星火,
让你们的亲人在天上好好安息。

来吧,孩子们,靠近我的翅膀,
陪你一同成长,这里是避风的港湾;
来吧,老人们,靠近我的翅膀,
陪你一起孤独,我将拂去你的哀伤。

来吧,请相信我,靠近我的翅膀,
就算残缺了肢体,也折不断意志的坚强。
来吧,带上你们的愿望去寻找希望,我送你去飞翔。
黑夜的尽头,东方将渐露曙光。

来,将思念燃烧成星光去妝点夜空;
来,将泪水挥去编织成朝霞在那天堂。
我就是你心灵架构的彩虹!
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

------摘下我的翅膀--------
——————送给你——————
==============飞翔================





2009年5月写于纽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一起悼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