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必须制止在坛里随便张帖悄悄话的行为.

(2011-03-09 15:36:11) 下一个
因为悄悄话的产生,往往有复杂的背景,当事人的感觉和气氛,就象两个现实中的人,熟悉了,当然话题就多,也可能就涉及一些隐私或其他方面, 如两个熟悉的人可以问年龄,婚姻甚至性生活等等,如果这些事是发生在陌生人之间,很可能就是冒犯.如果断章取义的帖出来,更是这样,本来是关心的问话在外人看来就是挑拨离间或是恶意攻击等等. 近年来,坛子里盛行帖别人的悄悄话,这是很不道德的行为(从某种意义上是违法行为),因为你呈现不出当事人所有的行为过程,也无法让别人感觉到当事人的说这些话的环境,背景和气氛,所以,贴出来的东西往往聚焦于某点上,人为导向某一个目的.所以这样的行为不能说明任何事情,只能败坏气氛和污染视觉或是舆论造势. 其实另外一个解决问题更合理的方式就是私下沟通,很多事情都可以完满解决,或缓和及消除误解,但我从历年的纠纷看,完全没有这个过程.我可以肯定这是一个故意省略的过程,以达到不同的阴险目的,如可以借机会败坏别人的名声,显示自己的冤屈显示自己的高尚等等,所以,有些事情貌似在理和高尚,但在程序上做一下手脚,则目的显然是下作和卑鄙. 我在这件事上的教训是过于信任人,当时也就随便聊天开玩笑,我相信大家都有这样的经历,熟悉的人随便开点玩笑,议论一下人和事,也就一带而过,都不当真,当然,大家还有应该遵守的潜规则,就是不能外传说话的内容.我过去的网友或现实中的朋友应该都是这样的,这次这样的事还是我平生第一次遇到,也算长见识啦.如果把私下的谈话都公布出来,共产党都早就下台,毛泽东也别想活到82岁! 我要表扬坛子里的女同学,据我这在这里的这些年的观察,她们没有过公开或公开威胁公布于别人的悄悄话的行为,她们是我们男同学学习的榜样! 向你们敬礼! 另外,我也向斑竹提出建议,如果有人再公布别人的悄悄话,第一次删帖,第二次封网名,第三次封名字及ip,坚决制止这极其不道德不负责任的行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