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六岁女儿给我的启示

(2009-05-30 06:12:04) 下一个

“你今天做了些什么?”

  一天晚上,我的丈夫问我,这时,我正坐在沙发上,没精打采的看着报纸。

  “哎,什么也没有做”,我说。

  就像其他的许多日子一样,今天也很乏味,没人打来电话,没有心思打电脑,洗衣机坏了,邮箱里则塞满了垃圾一样的广告单。

  这个时候,在一边玩的女儿突然站起来,好象要戳穿我秘密似的,“不对”,她大声的说,“今天你做了好多事”。

  “什么?”我诧异地问。

  “今天你帮我做了一副布贴画,你在床下的箱子里找到了我一直在寻找的一把小手枪,你还为我买了我最爱吃的肯德鸡”,女儿说着,我听着。

  “还有你早晨跑步了,你还阅读了一本新买的杂志……”女儿滔滔不绝地列举我今天所做的事情。这些都是我今天在不知不觉中做的。

  我看着她的眼睛,如清澈的小溪,显示出一片天真无邪和暖暖的光彩。

  是的,生活并不乏味, 这个世界上,充满了安宁和乐趣,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布谷鸟叫的时候,我们可以感受杨柳轻飘的飘逸,这是春天赐给我们的快乐;当芭蕉临窗时,树密枝繁,这是夏天带给我们的幸福;而红叶飘飞,天碧风清,这是秋天捎给我们的甜蜜,雪花纷飞,则是冬赐给我们的恬静。

  真正的生活,不是深刻,而是简单!真正的快乐,不是狂喜,而是细水常流!在平凡的生活中,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中,都可以享受一个普普通通的生命中每一个平和的喜悦。

  而这些,都需要你内心安宁,用充满爱的心去发现,去感悟!如果总是匆匆的行走在人生的旅途,有时,我们会错过眼前的一道道风景,只有善于发现,才能听到平常听不到的声音,看到平常看不到的颜色,想到平常想不到的人和事,才能更真切的感悟生活中的乐趣!

  朋友们,最近你有没有看过夕阳?你有没有注意过雨水沿着玻璃缓缓流下?有没有注意到彩虹?有没有驻足观看过细雪飘过树木?

  希望你不要让日子就这么匆匆溜走,希望你不要错过生活里点点滴滴的快乐。

  生活并不乏味,发现生活,感悟快乐,这是我六岁的 女儿给于我 的启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