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50位女性讲述乳房的故事

(2009-03-09 19:37:34) 下一个
关于乳房最令我感动的瞬间

  我曾经看到过一张国外的图片,一位年龄估计不小于70岁的老太太,已是满脸皱纹了,在夏威夷的海滩上,穿着三点式。两边的乳房因为得癌症被切除了,于是她戴着一个假的乳房,突然可能因为一个动作,三点式有一点错位了,然后就走光了。周围所有的人都很自然,特别友善地看着她,而她的脸上是一个非常坦然非常从容的笑容。就这么一个瞬间,让我感动,我觉得不管是什么样的伤痛,你真的去正视它,面对它,其实也就没有什么了。

  我的家人患过乳腺癌

  从我的家人患乳腺癌,之后好了这个过程,我很受启发。

  夏雨的姑姑经历手术的时候,我没有看到,但现在她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非常好,可以毫不忌讳地给我们讲五年前那段日子的感受和心情。她的坚强乐观让我难忘,毕竟“癌症”这个词本身给人的心理压力就很大了。

  她是一位大夫,因此很了解人的身体情况,手术后,也非常配合化疗,很多人坚持不了的痛苦过程,她都咬牙坚持下来。她甚至在手术后的第二天忍住剧痛下床走动——她明白活动对于恢复身体非常重要,而一般人都感到疼痛难忍,躺在床上动也动不了。

  于是,在我看来,对付乳房疾病最关键的东西就是意志力,坚强的意志力。直到现在,她还在上班,还在给别人看病,生活得快乐而积极。

  对付乳房疾病最重要的一件事情

  癌细胞这种东西,现在仍很难控制。但是我亲身经历最多的是,身边不少人甚至在很年轻的时候患过乳腺增生,也是胸部有硬块,这个病最重要的原因可能在于心情。因为人这一生很容易因为情绪不好而生病,按中医的话来讲,成为一种积结的东西。中药治疗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活血化瘀。

  所以对付乳房疾病,最重要的一件事是保持好的心情,无论是工作上、生活里碰到任何很困难的事情,都应该尽量地想开一些,你说不去想也不可能,当然逃避也不是办法,我的方法是“先把它放下来,然后解决它”。

  不得不说的是,我觉得拥有一种信仰对保持平衡的心态非常有帮助,能帮你在生活特别忙乱的时候,同样能找到生活的支点,而不至于茫然和痛苦。

  乳房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我是那种非常瘦的女孩,但我从来不因为自己不丰满而发愁,尽管很多朋友见了面都会说,啊,你怎么又瘦了。2003年我排话剧的时候受伤了,一直休养到现在,我意识到身体健康是多么重要,所以虽然很瘦,但是对自己的精神状态非常满意。我认为瘦或者丰满没有什么好不好之分,只要是健康的,就是好的。

  现在有不少丰胸的广告,我认为那就是一则商家的广告而已。实际上,我觉得人的美并不在于你的五官长得有多漂亮,你的身材多好,你的胸部有多丰满,而在于整个的精神气质和修养。很多被世人崇拜的人,他们具有非常强的人格魅力,让人无法抗拒。这种气质魅力,其实通过学习和成长是可以具备的,而跟你的胸部是否丰满没有一点关系。所以,我觉得对乳房而言,健康是最重要的。

  文章摘自《50位女性讲述乳房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