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龙叔挥杆与写作

(2021-02-19 21:15:43) 下一个

龙叔挥杆

龙叔居然成了官称,只好随众也跟着这么叫吧。

龙湖山我掐算他年富力强,见多识广,一直保持着一种为人做事的诚恳,同时不失虚怀若谷的城府,要不他怎么悠哉悠哉地成为高尔夫球场上的常客呢!聊高尔夫,那可是他的最爱.他在美国活得很滋润.游刃有余。

老龙笔下农人乡镇人有血有肉有态度有性格,他总是带着悲悯的笔触写他们的生活身世,把自己与他笔下的人物休戚相关血肉相连起来.没有刻薄,讥讽,不屑来说他称为乡亲的人的习俗故事和生活.他把他们当自己人.

听说龙叔曾做过官,深晓中国官场大义,但他没说过我爸是李刚.我知道他来自清华,却写得一手好文章。还是诗歌对联高手。

……

八十年代后在美国落地生根的最初几波大陆留学生,赴美之前他们中似乎每个人都曾有过故事.来了之后遭遇过跌宕起伏,得意,失落,成败种种,学业,家庭,社会,他们在外三十年摸索中不仅仅自己,还带着一家人完成从零起步到落地生根的过程 .

他们中很多人依旧还保持着八十年代中国青年知识分子的义气,朴实.他们没赶上中国官场商场学术界的这一波脱胎换骨的大浪潮,却成全了一个个踏踏实实干干净净的素人形象,在北美辽阔的世界里保持了自己.

往事似乎已风轻云淡,留在这里的每个人都做过某种真正的放弃和自我的选择,有一点我想是相同的:他们最后决定成全自己做一个完全的美国人.

 

龙叔挥杆高尓夫在绿茵场上流连忘返说明他在哪里不论干啥都是一个好手.

作为同时代人,为龙叔的“达”骄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