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碎语

(2017-11-06 20:31:28) 下一个

碎语

陪伴是无价的礼物

手足之情是一种息息相关的血缘纽结,还有一同长大的休戚相关。小时候在一张床铺上滚打,一只锅里搅饭.一起关注爸妈的神情,同欢喜和忧愁.然后我们从同一个地点起步,走向各自的生活。为自家,为自己的名利四处奔波。

期间为顾看我们共同的父母大人呕心沥血,车马劳顿以尽孝心。

转眼,几十年分开的日子也过去了,纽结我们的核心--父母已作古剩下我们自己各自度日,生活之路渐行渐远,没有了借口一定要互相陪伴各自的生活。

我父亲走前神志明白时候指示我哥说,他生前的房子不能卖,留给我们集体,以防我们中有谁今生有不便之需。

老爸古板守旧之人,一生都没有真正走出原生家庭留给他的为人之道,做人之本的框子,好也是它,坏也是它.不过百年中国的伦理道德,人际关系,并没有比他少年时代的家庭烙印有本质的改变。他对身后诸事的安排也证明了这一点吧。

说着说着我们自己也都纷纷进入退休年龄,各自的孩子婚嫁,离开家,再生孩子,自然地轮回着.

今年春节时姐夫突然急病去世,悲痛惊愕之余如当头一棒的警示:生命竟是如此脆弱,无常来时没啥道理,好人一世也是要遭遇不测,不幸.

近年来衰老,死亡种种遥远的事件正稳步地走进我们的生活.

我们也正在学会理解和接受它们的光顾.

姐姐是我的至亲,她和外甥女蒙受如此不可思议的变故,我的心感到深深的疼痛,我不知道自己能怎样帮忙以减轻他们的悲伤。

 

我此行北京十天啥也没干,就在家里陪我姐聊天,从儿时的记忆到成年后各自的经历,家庭的,自己的,孩子的……我们沉浸在彻底的放松和尽情地倾诉和倾听中,这对我真是一份太奢侈的礼物,同时我们的心被信任和亲情治疗着……

我相信她也是,她一定会从悲伤中走出来。

人世间有一种感情叫手足情,有一种奢侈品叫陪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来读我的瞎唠叨,你都好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世间有一种感情叫手足情,有一种奢侈品叫陪伴.”
心姐说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