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黑白,水墨

(2015-08-14 11:45:27) 下一个

几幅图片我真心喜欢,两张水墨来自高行健,冷月一张作者'陶冷月'把西画透视法运用于水墨,让我耳目一新。我自己写了这几个字了表心意。

 

 

 

在我的纷乱的日常生活里和万千苦难的世界中它们使我镇静,也使我得到些许的放松。人生不易,何止五十几道阴影?

高行健的水墨看似简单,但它让我震动 ,天地人之间我们的孤独和我们各自的匍匐挣扎,有多少相通有多少相异,何必解释呢?又有谁解释得明白呢?傲慢与偏见除了做雪上加霜的功课真真是愚蠢的自恋。高行健是个艺术家,他是孤傲到不屑与大众沟通的人,他的画每每是他在音乐中的感受,没有文字可以说清,他借助水墨宣泄。

不是什么都可以说明白,也不是什么都需要说明白。好在有音乐有绘画帮助我们寄托自己的感受,孤独,抑郁和不清不白千千万万道灰色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