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记女儿的婚礼--思路花语,诗酒年华

(2015-06-26 05:46:49) 下一个
记女儿的婚礼----思路花语
五月到处是鲜花。在布满鲜花,绿草如茵的农庄里我们女儿的婚礼顺利举行。
鲜花架起的一座花门,白色的蔷薇围绕着粉色的牡丹温柔地垂挂在穹顶下,暮色苍茫的山丘把倒影留在一泓湖水里。百年的石头房子,大仓房的石墙缝间爬满翠绿的青藤,古老的木门给人温暖有机落地的感觉。
婚礼上的所有鲜花装饰都取自庄园本身,婚宴的食材也来自这庄园自己的园子。这个古老而典雅的农庄 坐落在纽约西郊静谧的田野上。能在这里举办参加女儿的婚礼真是令人感恩不尽。它的名字是Blue Hill At Stone barns.
我一直以为真正的奢华都源自大地的怀抱,因为生命源于斯,也终于斯,能在这样美丽的庄园里欢庆人生的喜悦感到喜出望外,也正是我心所愿啊!两个年轻人为自己挑选的婚礼地方太贴心了,温情典雅安详。

五月十六日这是新娘新郎婚礼的日子,一进宴会大厅,面前迎接你的巨大的原木桌子中央摆放着绿白相间布满蔷薇的花丛,周围是女儿自己用洒金纸叠的100只纸鹤,上边是她手写的每一位宾客的名字,亲切平安祥和的感觉迎面而来。多么美好的开始!我为他们由衷地感叹。今晚属于他们。
婚礼的仪式是在露天院子里举行。
在新郎和他父亲的后面,我挽着伴郎走进场,落坐在左侧第一排的位置上,然后一个接一个,伴娘之后那个美丽的撒花的小姑娘提着花篮把所有的花瓣洒在铺满红砖的小路上,宾客都笑出了声。。。。。。
音乐响起来,我们的女儿挽着她父亲的手臂慢慢地走向镶满鲜花花门,那里有等待她的新郎。全场来宾都站立了起来 大家回头看着他们,目光陪着他们一直来到花门前,盛装的她,白色婚礼服微微拖在地上,头戴婚纱,手持鲜花在父亲的伴随下满脸微笑,走向她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此刻,她美丽的令人眩晕!
我,无论怎样克制都挡不住自己的热泪,它们就任性地不合时宜地模糊了我的视线。。。。。。。父女缓慢的走着,那三分钟的小路在我面前延伸成二十九年的岁月,从她出生到成为新娘的今天。比起速度,人生似乎并没有那么漫长,好多事情还犹如昨日般的新鲜。在 泪眼朦胧中叠映出一张一张她成长的影子,从出生时的小脚印一直到这个新娘脚上的新鞋,那个哇哇坠地婴儿,牙牙学语的小丫头 ,奶声奶气地背诵'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的模样转成伶牙俐齿背诵九九表的小机灵鬼;小自行车上奋力蹬车的粉红球鞋;四个轮子的旱冰鞋上哆哆嗦嗦的小细腿 ;在军乐队走方阵时的黑笨的皮靴叠加出高中毕业舞会上银色的高跟鞋和红色的长裙。
接着是穿上白大褂的一年级医学生和后来肥大蓝绿手术服从头到脚的她,鞋子越来越大了,渐渐的那双美丽的大眼睛里减少了稚气变得严肃有余,还记得我们一起看格雷斯那个西雅图医院青年医生成长的电视剧的情形,那时她正在考解剖学,她说将来要做一个外科医生,当时我只是半信半疑。一晃她就要完成整个住院医的训练,真的要去干手术了。
迄今,我无疑更多相信更多记住的是那个一天到晚快乐的小姑娘,小时候爷爷奶奶对她的评语是,她就是一个特别爱笑的小女孩。
她真的是个美丽聪慧可爱的小姑娘,从来不缺别人的夸奖,以前我迂腐地总是担心她会被过多的夸奖变得肤浅而张扬,忘记努力,但后来她用坚实有力的青春脚步总是让我不断地改正自己的世界观。
当然,最终不论哪一种价值观,我对她的第一价值观都是最朴素的,自然的母亲观,我希望她幸福,对生活有所贡献,实现自己的梦想。
其实她完完全全和我们在一个屋顶下生活的时光总共不过十五六年,从十八岁上大学到现在完全自己在外边活着已经十几年了,她的今天只有一半我知道的很清晰,另一半是放飞后的我们远远地欣赏和关切,我们不是放风筝有线牵在手的父母,我们是尽情放飞一只小鸟儿把无垠无际的天空给了她的爸妈,她飞翔的翅膀和自由的心灵是我能给她的生命的礼物。她的成长,她的努力,她的聪慧,美丽和幸运是她的造化,也是我的感恩。我不止仅仅为她骄傲,更是感激命运垂青,感恩有这样宽广的蓝天任她张开自己的翅膀去翱翔。
想起我们第一次在华盛顿的方尖碑下看独立节的烟火,那时她骑在爸爸的肩头;也忘不了她第一天上学在校车上通过玻璃看我的眼神,那时她连ABC也不知是什么,清澈的眼神带着些许怯懦;到了考完SAT时她对我说,妈妈你应该把别人上补习班的钱奖励给我,那眼神里就没有了羞怯多了自信,我就真把钱给了她。
哈,我们就这样和她一起懵懂地走过小学,初中,高中进入大学的历程。
她十七岁拿了驾照,打电话告诉我时,那骄傲的语气像拿了奥利匹克奖牌似的,她不知道我在电话这边默默地流泪,我明白她长大了,会远走高飞。
她不是一个恋家的女孩,我们把她送上校车,教会她开车上路的整个过程中我就感觉到她对新奇世界的渴望,准备飞翔的努力,从她身上我看到学习的力量,教养的滋润,努力的成果,我也体会到生命的潜能,感激和平的环境,认定鼓励和爱的教育。她全身心地拥抱和投入到她的生活的学校同学朋友里,在那里欢快地成长就像一棵小树舒展着枝条接收着所有的雨露阳光,风雪霜霾。她没有被宠坏,朴素而自然自在地长大了。
因为她,我常心里叨念着要珍惜,要珍重,要感恩,也更懂得了这一切,与美丽的生命相逢是多么幸运的一次人生际遇!即使身为母亲。
大学时,她幸运地碰上这个马上成为她丈夫的年轻人,在星期五的婚前晚会上听她的伴娘致辞中说,她告诉自己的朋友,Kevin makes me a better self.
他们父女走过来了,我收回自己跑得老远的思绪,她的父亲把她郑重地交给新郎,看着新郎庄重,自信,渴望,幸福的神情,深深地为他们的将来祝福!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幸福,会的。
两个年轻人在这样众目睽睽之下开心的笑着,毫不矜持,脸上写满了真诚,喜悦,向往和信心,作为母亲,我感动,无疑也感到分外的骄傲和幸福。
此时,我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梦游母亲。
然后我找到写着我名字的金色的纸鹤,走进宴会大厅,鲜花,音乐,红酒,香槟,蛋糕,美味佳宵,中间双方父母的致辞,我先生在简短的致辞中引用了威廉 卡洛斯 威廉姆一首诗:
'ladies and gentlemen, family and friends,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thank you for coming and joining us in this celebration.

Moments like this is overwhelming for a father like me. There were so many moments with Julia that I would want to tell because they have filled life with meaningful achievements and wonderful joy.
'let me finish by quoting a very short poem by William Carlos Williams. The title of the poem is Marriage, and I could easily change the title to Kevin and Julia:

So different, this man
And this woman:
A stream flowing
In a field

So Julia and Kevin, may you always be the shining stream in the field of family, friends, society, and humanity.

他的致辞把在场的很多年轻人感动的高声叫好,掌声和鲜花中我看见女儿两眼闪着泪光。
乐队奏起他们的舞曲,新人翩翩起舞接着众人涌入舞池,每一位客人都尽情尽兴,共同庆贺这一对新人美好的婚姻和结合!
诗,酒,鲜花,音乐,亲人朋友,安详静谧的农庄沉浸在暮色环抱中,尽管人生大部分时刻不是这样,但生命中拥有过此刻的确让人非常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来了,一来就看到这个好消息。祝福!无尽的祝福!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福。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感动!恭喜!

我应该是第一时间就看了的,我以为我留言了呢。今天想着进来再看看姐姐的美丽婚纱照,惊觉我没有发言呢。

可能我早上躺床上用手机看的。现在我常早上醒来先翻翻手机,看看email和微信,如果时间多点也逛逛文学城。不过手机打字太慢,一般只看不写。有时想着起来开电脑再写,然后,就忘了。老了呀~~

失礼了。补一份祝福!姐姐太棒了 - 聪慧、美丽的女医生,太令人骄傲了。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心姐一家,由衷地为你们高兴。祝福他们,也祝福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妹好!谢谢,你的女儿也都工作了吧?海外几十年一代人已经长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欧闲人' 的评论 : 谢谢,也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几行眼泪就出来了,祝福他们,祝福你们。
北欧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来自北欧的祝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美言!问好夏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心姐!出色优秀的女儿走入婚姻的殿堂:)
祝新人和和美美,白头偕老!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阿晴!想来的确是两代人的故事了。我们也是跟着孩子体会人生,体会另一种生活的本质,自由自在成长,独立而行。她是完全美国化了,作为完全不受中国文化影响和左右的一个女孩子,她怎样看世界,看自己,看家庭,看社会,看职业,我常常也很好奇。一厢情愿地希望她没有任何过去我们长大时代的精神压力和文化屈从。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z82000' 的评论 : 82姐好!好久不见了,给你请安。谢谢美言,女儿的婚礼非常美满。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五月正是美东各地鲜花盛开的日子,到处都有庆祝的活动。女儿跟着我们东跑西颠从小学到高中都在换学校,她经常声讨我们这一对不知就里的父母。好在她没出什么大岔子,我常念阿弥陀佛。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尔东!这个春夏我们都沉浸在她们的事情里。有忙有乐。夏天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觉得这姑娘是个非常幸运的孩子。夏天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沉淀了月余,才慢慢理清自己想说的话,依然是词不达意。周末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思路华语般的文字心路,诗酒年华般的婚礼片断,展现两代人的移民故事和梦想。

谢谢心姐这些年的分享,这些真实故事是世界的美丽。
祝福Julia and Kevin,也祝福心姐全家!恭喜!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心妹妹:女儿杰出美丽,祝福这对新人,祝福你们全家,为你高兴!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心妹!恭喜五月的新娘!能够在最美丽的年龄遇到最心仪的男子,在繁花盛开的月份里结婚,是每个女人的梦想,她实现了。心妹曾经贴过女儿的照片,这位大美女选择了做外科医生的路,为天下人解除病痛,服务于他人,好样的!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优秀的女儿啊!
恭贺心JJ,祝福你们全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姐,恭贺心姐美丽聪慧的女儿新婚致囍!
温馨美好的婚礼场面,还有心姐感人的心语,父亲的致辞,看了感动,
为心姐这么优秀的女儿骄傲,祝福她们相亲相爱幸福到永远!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
美丽聪慧的女儿,在这大喜的日子里,母亲有千言万语,父亲的致辞感动所有人,也让女儿读懂父亲的一片爱心,我为你们有这样优秀的女儿而骄傲,为女儿的今天而衷心地祝福。
祝一对新人相亲相爱至永远,甜甜蜜蜜,敬祝百年好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