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风流松柏---给传人的图所作

(2014-10-08 10:17:17) 下一个
风流松柏无言说
鸟来实为把雨遮
貌似相依无晴故
缘去独留树婆娑。


多情难弃相依说
婆娑原是风吹过
无情实相众离合
半是缘分半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太好了,心姐。日本墨汁一定不便宜吧:)期待着心姐的好字,赶快贴上来让我们看看啊~~~
心姐,我这周过得很特别,整个一周没有上网(除了工作必要的上网),心姐信不信,开始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做不到,但我做到了,而且做的很好,没有网络的日子一样过得很惬意很充实。我觉得适当上点网听好了,但我这个人,一上网就刹不住车,浪费很多青春~~~(好像青春早就挥霍没了,哈哈)
心姐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桐儿,我去看你写的菊花诗,没让留言,写得很不错,拍的片片也好。真情难得。那天看见好声音里边的冠军女孩唱一曲邓丽君,我就想桐妹也可以唱的这么动听。呵呵。周末好。
这图片是我的朋友文革传人拍的,好多人添油加醋多是说小鸟依人什么的,我看那风把树吹的,天阴的,好多时候我们一厢情愿的表达脱离了实际和根性。诗也不是非说美好,艾略特写的荒原并不是歌颂美丽漂亮而流传下来。动人的东西有更深的层面让人回味,当然每个人角度不同。桐妹周末好。我最近在学写张芝的'冠军贴',用一种日本墨汁也不错,哪天寄给你看看。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律!
耐人品味的小诗。
心姐的视角细腻独特,很深刻。看到了图上的那只小小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