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旁观,旁听还有一个渔人的背影

(2014-09-29 13:07:20) 下一个
旁观
天朦朦亮我就醒来,自己跟自己商量了一会儿,起还是不起?这是一周可以睡一个懒觉的日子,最后我还是爬起来,穿上跑步的行头出门了。
一呼吸上清晨的空气,脑子就清亮了不少,跑起来后也就很快进入状态,现在跑第一个英里已经很容易了,我就接着跑.......进入第三个英里时太阳刚出来,远远的对面三位女人跑过来,领头的穿着桃红的上衣,打照面时我才发现红衣女郎大概有七十岁以上,她跑的时候一条腿有些跛,但是她确实是一直在跑,后边是两个年轻女性,我真是太佩服这老人家,不由得对她伸出大拇指'加油'!老人家银发在晨光中闪着白光,脸上布满皱纹灿烂地笑着,我们擦肩而过。 她的笑容在我眼前不断重复,于是我脚下加紧了速度。
旁听
跑到第五英里时,我进入一侧是住宅区另一侧是湖区的小路,天依然还早,没有什么遛狗的人,一片高大的橡树后边掩映着一家后院和房子,湖边树林里响起清脆的鸟叫,像这样的音符5-6-351,鸟刚叫完,一个小女孩用完全一样的节律也叫到“瓦拉米哇伊。'声一落下,鸟又叫5-6-351,然后女孩的“瓦拉米哇伊”,又是鸟的叫声,接着女孩子的对唱,一来二去,美妙而幼稚的声音和鸟儿灵性的对答在清晨寂静的湖林空中回荡,五六个回合,真是太有趣了,我既看不见鸟在何处,也不知道小女孩人在哪里,但那个女孩儿等待鸟儿回答的模样栩栩如生用声音描绘出来,听那孩子的声音她不会超过三岁,但鸟与她之间达成一种对答,期待的默契。
我放慢了脚步,多听了一会儿。
万物之灵啊,人的倾听能力,模仿能力,交流能力,好多都是与动物相同的。
人在成长的过程中很多灵性用进废退。

安详
路过一个一个的小池塘,有的有鸭子,有的有野鹅 ,还有睡莲,塘的周围的芦苇蒲棒,芦花已染上秋意,萧瑟秋风今又是,我进入慢跑状态,募然,看见一尊佛似的背影,坐在泻水口的水泥台子上,宽大的深色衣服,头上有一个遮阳帽,盘腿坐着的背影,面西,东边来的阳光在他身上做了一个剪影,手里有一个细细的渔竿,鱼线在前边的水里。晨光打在他的背上,轮廓是这样的恬静,安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阿晴好,我多半是在林中小路跑,早晚时间常遇到鹿,骛,雁,鹅 ,鸦,鸟等,下次试试站一会儿,也许会听见更多的自然之声。新周好,愿安娜在新的班里愉快。有事做点小干部孩子会得到更多的锻炼和更自信,也是一种培养。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妹好,我也用水写过,感觉与墨写不一样。我听你唱的邓丽君很温馨好听。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忘记说了, 新的一周愉快~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看你的跑步描述,和那片安详。
在大自然,我们能感受到更多。
不知道心姐是过另外一种方式吗,在森林里闭眼,你能听更多的故事。我常常和安娜做这样的感受,问她,能觉察到什么。结果是,我们能感受到更多的信息,比眼观的更多。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这一周我坚持的不错,你和燕子是我的榜样,有时想懒,想想你们,也来劲了。
毛笔字有时还写,就是不那么勤了,墨用的很快,有时就用水写,很有情趣的,有时还用我女儿留在家里的水彩写,很好玩。这两个月工作压力大点,前一阵我请假又多了点,又要锻炼,所以网上玩的时候也不能尽着性子来。祝一切都好。祝大河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大侠谢谢赏评:)那天看完你的cape cod 摄影翻出自己几年前写的在那里读沙看海听风的小记,还是很陶醉一番。好几年前我比现在更热情地写着博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好!最近都好?还在写字吗?我坚持锻炼每天都要说服自己一下,惰性和耐力常常打架。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谢谢茶兄的问候。我这里还好,就是没有心姐那样的毅力坚持锻炼,去年坚持了一年的有氧活动,现在有熄火的势头,hehe .
羡慕你多彩的生活,诗里有画,画里有诗。有时也去你那里溜达溜达~~~。茶兄周末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单纯的、自然的爱最温馨、最感人!回归自然,就有了爱,也传递着着,谢谢你的早起,谢谢你的敏感!也问候 tern2,一切可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
这篇文章出奇的喜欢。
旁观,旁听,安详,个个写的精彩。
心姐慢跑一直坚持着,向你学习:)。我现在天天workout30-40mins。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取自网络,是一幅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