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远近高低造成的不同

(2014-07-23 09:26:06) 下一个
远近高低造成的不同
在主楼的前院有一个池塘,中间有一个高高的喷泉日夜不熄地喷着几十米高的水花,水落在池塘形成一圈一圈的涟漪,使这个池塘变得静中有动.
我隔仨差五总是会跑到这一条路上,沿着塘边的路或走或跑,也常常会驻足片刻看着这个桦树包围着的有点椭圆形状的池塘里的倒影.某个周末的早上我干脆沿着小路跑到主楼的前门停车场,那里地势陡然高了许多,站在楼前可以俯视这个带着喷泉的池塘的全貌,热汗淋沥的我张着嘴喘着气突然僵住了,吃惊地发现,脚下那个变得小了的池塘从这个位置看是一个心形!嵌在一片绿地里,心的中央银色的水柱像一朵莲花的花蕊把花粉洒落在静静的池塘里.可以想象主楼的最高层靠湖水这边的窗口每天看到的原来是一颗精致的爱心:)







有意无意的设计?好心的表达.
同一个客体因远近高低不同看到的其实是不一样的形状.身在其中和跳到高处俯视,远眺爱的形状也是不一样的情形,对浸在爱心中的水禽,这是它们觅食做窝养育子女的场所,看不见爱心的外形,高处办公楼里这是浪漫的景致,明显而且昭然爱心的外形却不知水温冷暖。
而我外观内查默默地记住了,人们最初设计的良苦用心其实不到一定高度并不一定能看到和理解.爱的形状和内涵需要从各个角度观看.形而上,形而下.
我干脆绕道主楼的前边,依然慢慢地回味着这个现象.一辆银灰色的奔驰拐进停车场,一个穿着非常考究的中年男子提着他的公文包????从车子里走出来进了大楼的旋转门,我不是第一次看见他和这辆车,平时是六点半,没想到周末也依旧.他或许是公司的领导或者研究所的律师,我这么踹度.无论如何他工作很努力.这么外观的看.:)我真的偷偷滴咧嘴笑自己不可救药地跳跃着的意识流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爱的形状和内涵需要从各个角度观看。
姐姐外观内查, 时时精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