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几乎失误

(2014-01-20 13:23:15) 下一个
长周末,决定给儿子理发。
小子因为太瘦一头浓发像炸开的鸟窝,蓬蓬勃勃地滋叉着,更显得他的脸小,满脸的浓浓的毫毛,浓眉,现在连鬓毛也黑乎乎的,显然要长成连鬓胡子的趋势。他爷,他爹都是连鬓胡子所以这显性遗传给他倒是肯定的。
圣诞节女儿给我一副新的理发工具,因为儿子的头发一直是我来打理的。小子到现在也没生发出'美'的意识。
我决定试试这个新的推子系列。以前都是用剪子修理,每次给他理发我都出一身大汗,着急紧张。轻易不敢用推子。仔细读了说明,跟儿子解释了我们要试一试这个姐姐给的礼物。傻乎乎的大河就坐在椅子上让我试手。开始分三部分依次换前边的推荐的头,结果后边的头发理得还好,与想像不远,当推完头顶,OMG!我傻了眼,太短了!我都要气得流泪,怎么好?
大河已经不耐烦坐在厕所的椅子上,我不知道该怎么补救。儿子儿子咱们该怎么办呢?总不能推个光头吧?沮丧的我帮助他洗了收拾干净地上的头发,我一直看着可怜的大河让我修坏了的脑壳睡不着觉。
领导看出我的沮丧说'没关系,带个帽子过几天长长就好了。要不你也把我的头发推短了?'
我心里挺难过,觉得对不起儿子的好脾气和无知觉,儿子不在乎,是我在乎。他不去外边理发是因为我怕他害怕 受惊,就这么一直我来做这件事情。他习惯了我也习惯了,我们都不讲究,但我努力提高自己的手艺不让儿子的头发太不像话,这么多年基本没有重大失误。
今天,早晨儿子跑进我的房间我盯着他看,又把他叫进厕所坐下,弄湿了头发把旁边和后边修理了一番,终于,整体变得一致的板寸,然后帮助他把鬓角的胡须剃干净,嗯,看上去像个挺酷的小子了。
'儿子,你喜欢吗?'我问,大河说,'Yes,Mom.'
这回,出门就更需要帽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哈哈,大河哥哥要是知道小米是狗妹妹,妈妈这样相题并论,要生气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没关系的,剃短了是会长的!!

很高兴心妹家那口子的体谅和安慰!女人需要~~~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我看你的文章,如同看了你们的电影。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认真。 俺家小子没所谓, 只要妈妈理, 咋都高兴:)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圆姐也干过理发师?啊呀我们这些当妈的真是心心相通啊。这绝对是因为来美国才长得本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这整得我很是难过。小子真是让我呕心沥血。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呵呵,感谢上帝,没有推成光头,看上去像个小混混似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波妹好,你也是你家的理发师啊?你一定手艺很棒,我这主要是水平不稳定,现在只剩下儿子还让我修理,别人都坚决拒绝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默默安慰,想起有一次小米剪毛后你的随笔:)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读心妹给儿子理发,想起若干年前我给儿子理发,心情相似,儿子不挑,我挑。儿子上中学后,不让我理了,倒省了当妈的不少心思。。。问大河好,好厚道的儿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点点滴滴,母爱之心!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被逗乐了一把!
最后觉着心儿将大河剃成了光头?
问好心儿!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我一直看着可怜的大河让我修坏了的脑壳睡不着觉”, “要不你也把我的头发推短了?” 多么相互关心爱护的一家人哪!

俺们家三个爷们的理发由俺全权承包,这手艺也是越来越精湛。感谢他们肯做俺的试验田。:)

我们这里在下大雪, 你们也是吧?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不急不急,领导说得对,戴着帽子几天就长好了。反正现在是冬天嘛。

妈妈的心啊,看不得孩子受一点委屈,哪怕孩子不在乎,自己也放不下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呵呵,看来天下当母亲的都差不多,孩子们是千奇百怪。牛牛很帅,正在建立自己的个性。大河呢,也长出许多怪脾气,跟我较劲。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看着可怜的大河让我修坏了的脑壳睡不着觉"---心姐,你太在乎了。:))
从大河那儿看到了什么是完全彻底的信赖。心姐,这不是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的,而你将一直会拥有。。。。

从前那个乖牛牛不见了。留个及肩的长发,就是不让我碰啊,他从小也一直是我给他理发的。昨天又毫不客气地对我要给他修修的提议说NO。而晚上我就做了个梦,他在足球场上奔跑,长发飞扬,奇怪的是,明明在踢足球,可球不在他脚下,却是手抱着的,。。。。早上给他们讲,兄妹俩笑岔了气。:)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我昨天真是沮丧,不知道该怎么办,睡了一觉,又重新鼓出勇气,修理儿子的这个难理的脑袋。你要回北京啦?春节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啊,看得我心跳哦,好歹您把咱家大河的头整出个模样了,大河没急偶都急了,你叫欺负人嘛哈

心姐,我回京过年,回来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