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鸣禽湖

(2013-10-10 18:52:07) 下一个

鸣禽湖

湖附近有条短短街道,住着三两人家,街牌子上写着:BIRDSOND ROAD

我于是把这个湖叫做鸣禽湖,春天时肯定很多鸟儿在这里生息,啾啾鸣唱故得名,这湖若去了中国,围湖不知会盖出多少亭阁楼台,供文人骚客练习对联和诗词,朴素的美国人民一向的做法是:插个牌子告诉大家这是公园,禁止打猎什么的就好了。

这是个州立公园,有一片很大水域被树林围绕,沿岸开辟为人们徒步的去处,湖面可以划船,附近还有一些PLAYGROUND备有攀高的设施,利用回收的旧轮胎围起来的场地架起左右摇晃的软桥,像是铁索桥一类的,让孩子们练习平衡和胆量的设施。

几天前我先是发现了沿湖一侧有条小路插着牌子上说是个TRAIL,就走进去,越走越深,开始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绕行一圈,走四十分钟就掉头往回走,毕竟树林子大了,啥鸟都可能碰上,并不敢一个人走的太偏僻。我在这里赶上日出时的精彩,也一直追拍过一只巨大的苍鹭,各种鸳鸯和鸭子。。。。。
日前黄昏看见两个女孩骑着登山车与我相悖而行,半个多小时后她们和我再次照面,呵呵,这条林中小路是可以环行的已经没问题。于是打算找到足够的时间后,哪个白天里走它一圈。

空旷的湖面,密集的树林,偶尔会遇到一两只颜色鲜艳的船只在湖上漂。

我急急地走着,一会就出了汗,外衣脱下来系在腰间,高低不平的小径之字似的沿着河岸蜿蜒逶迤,伸向林中,中途洼地铺就一些木板,沟堑毛渠驾着木桥,路上树根嶙峋匍匐抓住泥土,小径夹在高高的树林的阴影里,转折后又梯田似地更上一层楼,拾阶而上一会儿就站在高处了,可以俯视右侧弯曲的岸线,沿湖变色的秋叶。

再走一会儿小路又引导我走回到水边,直接就可以摸到水边的歪脖树。就这么折来折去在这一片山林里画着古老的‘之’字,每一次转弯换一个角度看湖,看树,看鸟,湖水粼粼的波光温情而柔和,浅处碧绿,中心安静,远处游弋着一排肥硕的野雁。

这条小路充满了未知的情趣,走了一个小时来到了对岸,一点也不觉得累,湖水安详得像好脾气的老友,善解人意温和多情,藏而不露一肚子神秘。走着走着我注意到每隔百米小路的树干上就用蓝漆刷着一个长方形的标志,到了三岔口有一个很大的棕色的标志。我就知道虽然密林深处人烟稀少但也不会丢掉,只要能找到下一个带着蓝漆标志的树就可以了。

河道浅处像是湿地,树木七倒八歪地狼藉,岸不明显,路也似乎看不清,我心里明白湖就在自己的右侧,继续前行希望自己不要迷失偏离湖岸太远,虽然实在不行我只好原路退回去,但我相信自己可以走通。

湖的这一侧显然地形比较复杂,在高高低低中有许多岔道,树林深处一些一尺粗的树被河狸尖锐的牙齿啃出楔形的切口,估计很快就会顺山倒,这湖里有很多河狸,公园贴着告示欢迎河狸回到鸣禽湖:))终于又看到那蓝漆的标志了,松了口气。继续在阴影密布的树林中穿行,到处是松鼠流窜夹道欢迎我:))。过了一片灌木丛在一片松林下看见一些大石头,树干上有人用白漆画着极其生动的色情场面和性器官,我哑然失笑,也许有人曾在这里野合做爱,余兴未尽接着要留下一些记号以追忆?从岩洞时期到手机时代,人类最本能的原始的欣赏和创作都是差不多的一致。当然这可能是青少年干的,也极可能是成年人干的,上边写着西班牙语。:))这倒是在这很长的寂寞的道路上给徒步的行人凭添了情趣。

终于看见湖边的泄水的桥洞!我就是从那里走进来的。望山跑死马,居然又花了半小时才转弯。

(这里有一个弄船的人)


整整两个半小时走出树林重见天日,围湖转完了一圈。天上很多云。

林中风声飒飒,湖面波光粼粼,自己心满意足。

回家路上脑子里冒出:也许这就是幸福的体验:探索,新鲜,成就,知足,温馨,平静,愉悦。周围是美丽河山,心中是喜悦安详,身体是劳动健康。刹那刹那。不要企图这些感觉会永远,但此刻你确实体验了它们在你的心中存在的感受。

想起大学毕业三十年征文的告示,我不知道是否可以报告一下自己此刻的体悟给我的那些成名成家的同学们,这算不算一种可以显摆的成就?算了吧,我不过是观自在的即兴素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新力好久不见,问好。你以前沿着火车徒步的博文我一直特别喜欢读,沿路风土人情长知识。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清幽好,谢谢,是的安全第一。这边大部分时间很安静。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丹儿好,这边气候温和许多,给走路带来不少方便,你好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图文都吸引人,也催人去自然里走走。
我们这里到处都是波斯菊,花瓣很单薄,连成片特别好看。

问好!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景色如心心般静雅。
心心也要注意安全哦。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心姐有这样的地方HIKING.
HIKING也是我一大好. :)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你好,我这些日子跟这个湖较劲,昨天发现不远处还有一个大坝,我沿着下去真是别有洞天。马里兰比较人性化,哪里都可以游玩,也不太冷,以前住的地方湖水管理严格周围到处不让走,怕污染水源。不过东北的秋叶绝对更加绚丽。想念那些山湖。你好吗,你们那里是不是晴了?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你是离西海岸近有另一番大气和美,我东北部容易有湖泊。一般住宅区也留下一些自然绿地和水域供大家消遣时有个去处。总之人少地大比较惬意。谢谢。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图,真是越拍片越美。文字和图片非常和谐,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心胸宽了,气宇宁了,神清而闻鸟鸣!

走完长路,可以坐下来喝杯茶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美,恬静幽雅的鸣禽湖,给人带来宁静安详平和的心境~~~

我也很喜欢沿着湖(水)边散步,前年去波士顿时,我们去了好几个湖,Walden Pond,韦斯利女子学校后面的湖等,还沿着查尔斯河骑自行车2小时,欣赏水边的风景、红叶、野鸭、流水……,真的是赏心悦目,令人心旷神怡,至今记忆犹新,可惜现在住的地方没有这个条件,只能每天要沿着公园转圈:))

谢谢心心好文美景分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我非常幸运自己找到这个湖离家不远常可以Hiking。一点不累走一个小时两个小时。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每日一篇,亦步亦趋渐渐毛笔字和心情都安静地有所进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好,夏一去,秋来甚急,搬到这里一晃好几个月了。问好你和安娜。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好,是的,我经常跑到这里。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你还是天天抄写心经,真的很好啊,那天让我看看你写得,很受益的你懂。

我不如你,我是天天念。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真美,醉在山水秋色里,心姐体力很强,心有定力(^.^)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幽美的湖,有空便要去啊.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谢谢你带着我们走了一朝,真美。能感受到这里的魅力,内心一定是非常富有的人。祝全家健康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周末好,我喜欢在树林湖边走路,不觉得特别无聊,如果遇到光好还可以拍到美丽的照片。那天给你看我最近写的心经,有了一些进步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五弟提醒的是,不过估计不会像你进入么西哥境内:))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呵呵美丽若有丽人同行那将是一件多好的事情呵呵,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周末好,真的是惬意,这个词准确:))我喜欢自然里消磨一些时候。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谢谢雪影,你好吧,长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

心姐,读了你的文字感觉你的心越来越静,放松自己,感受大自然赋予人们的美丽,获得一份好心境,比什么都重要。

问好心姐,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感觉是读另一片“桃花源记”了。
很美!

但一个人走路还是不应该走太远。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路上碰到靓丽的心姐, 一定结伴同行, 但是不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湖水和树林,在里面游走该是多么惬意!

问好心姐,周末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
过来看看你:)
祝长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飘读了你许多的新文,写得非常面对现实,犀利老道的文字。
问好周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杜姐周末好,你这就算移居西岸久住了?常去你的博客看见你换了片头的照片,没看出来是什么:))你玩的好吧?手臂回复的怎样?祝你感恩节快乐。我们也是长周末是哥伦布节。感恩节还要一个多月。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家路上脑子里冒出:也许这就是幸福的体验:探索,新鲜,成就,知足,温馨,平静,愉悦。
--------------
天堂地狱就是一线间。心中有爱就幸福,幸福就是最简单的满足。
问好心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好!又是周末了,我们这儿该是感恩节了~~~日子过得真快,2014,是不是就该来了?

看到你说“湖水安详得像好脾气的老友,善解人意温和多情,藏而不露一肚子神秘。”印象深刻啊,比方得非常形象化,也很愿意当你的湖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