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至情浓重

(2013-10-31 13:17:02) 下一个

至情浓重

去年的这时候在纽约附近的家遭遇了飓风桑迪的袭击,我们不是在沿海重灾区,但那邪恶的狂风暴雨也让我们在黑暗和寒冷中度过了十几天,周围大树连根吹倒沿湖风口处一片一片的树林像被割倒的麦子,小路上倒伏的大树堵死了交通。

那天也是HALLOWEEN,孩子们不能去TREAT。。。。在不远的纽约附近的海边处,地狱般的水火正无情地吞噬人和他们的居所,真的鬼敲门是不需要化妆和借口的。人除了敬畏别无它举。

在连续没电的日子里,我点着了家里所有的蜡烛,伴着窗外漆黑的夜和猛烈的风暴,心就像那风眼中心其实很安静,因为我知道那一刻我什么也干不了,那里也去不了。似乎就像等待,等待命运的大手降下它的裁决。除了祈祷,我又能干什么?我至少在那一刻体会到所有的慌乱都是和心乱的主因媾和而成的,即使是天灾。那个晚上我干脆打开克林姆的画册仔仔细细观赏阅读,结果彻底的被他的艺术感动,心里热乎乎的,那是我最用心看画而感动的一次阅读。与其说我拥抱了艺术,不如说艺术在我心无旁骛,放下一切,听天由命时刻拥抱了我。

感恩,我认识了你,接近了艺术,赶走了内心的恐惧和因为恐惧而感觉的孤独。我随手写下自己的读书笔记 《用色情和情色表达的世界和世界观---欣赏克林姆的画》

整个受灾期间得到很多亲人朋友的关心,记得网友“静静的满月”给我来信说:“心姐,我要给你和大河寄送一个像BILL使用的烧木头的火炉子,你问问他从哪儿买的。”

简丹儿在论坛喊话,“心姐,你要有电了就该上来了。”(可惜我一直没电,让朋友担着心,上不了网回答)

看客MM写信问说你要是平安就到茶坛报个到,惦记着你。

小艾MM说那风看来真够邪乎的,愿你和大河平安。

还有老朋友野性,传人,等等我无法一一提及,但我心里感到特别的温暖。这些平时性格迥异,观点不一,甚至大大咧咧,忙忙碌碌的朋友,我和他们素昧平生,他们却这样惦记我,真是很感动,也一直铭记在心。

一年了,我还是要说谢谢大家的关心,那时候和以后使我可以振作起来,清理大路小路上种种障碍和磕磕绊绊的不平,这是我得到的一种人间才有的友谊的力量,网络独有的,I want  to Honor  ItRemembered  it

风过后我们才知道它的威力有多大,那些日子我每天带着儿子去TARGET给手机充电,然后在那里上网,吃饭,家里没有任何能源比户外还冷,只有40度,家附近的路被大树封住了,整个电线杆子都拽到了,街道一片狼藉,很多房子被大树砸在房顶上。接着大家要排着几里地长去加油,大部分加油站已经没有油了。我们为了找到一个煤气罐,开车转了几个小时,比起那些在灾难中失去亲人和一切的人们和家庭来说,这些其实都很微不足道。

去年秋天的灾难使所有的赏秋的情绪荡然无存。

一年了,想起那个晚上,在担惊受怕的日子里从克林姆的绘画里得到的很多抚慰。从朋友们的问候和鼓励里感到温暖。

每天早晨六点钟前后在收音机NPR有一段例行节目主持人会说一段掌故,历史,念一短诗,结尾时,主持人总说这样几句话来开始一天的行程:

Be well.

 Do right thing.

Keep in touch.

我也送给大家这样的祝福。

Happy Hallowe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人間有情,我外甥租住S在Staten Island 近海處的屋子,
業主損失慘重,他還未付清銀行的分期供款,妹妹說,在維修期間,
政府代業主供付銀行款項,在香港這是不可想像的事情,聽到我莫明其妙,
在香港到政府醫院看病,發給你的是平價藥,特效藥,貴價藥要自付,你沒錢
買便向福利機構申請審批,沒有撥款便靠親友,正是你死你賤.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间处处有温情.
问好心姐和这里的朋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心心这篇博文也让我想起去年东部的那场飓风灾害!患难之中见真情!

祝福心心全家平安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这篇文章很感动,让我想到很多。只有在天灾人祸之前,在失去基本生活环境水平的时候,才知道"平常"的可贵,"简单"的感情.
看到烛光,我也说,感谢生活,祝福心姐一家,祝福大家!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我忘了祝贺你,波士顿的REDSOCKS赢了。你一定看了比赛吧?我是真心希望ST LOUISE能赢,不过他们显然不是对手:((我在那儿住了7年呢,那时候BIG MAC正火。
想起去年波士顿被破坏的马拉松,希望今年一切平安。
那张照片是去年闷在家里听大风时候拍的。祝好周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飘妹好,你在哪里我一直也不知道,但是你在我心上我是一直这么觉得,喜欢你的诗也喜欢你的敏锐的文章。羡慕你的孩子一样的秉性,有去聚会吗?记得刚来美国到了这时候,同学朋友们自己就不断地PARTY,有了孩子就不自己PARTY了都是围着孩子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清幽,谢谢你,也祝福你们全家快乐,你是在加拿大吧?想必也是秋天里有许多节日,:))祝孩子们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呵呵,我和大河有三个大南瓜,做了一个南瓜灯,他不吃糖,现在个子也太高了我们就不去外边trick Or treat:))看见你在追忆似水年华,我都要掉眼泪了,孩子们小时候真的是纯洁可爱,这些节日就是他们成长的纪念日。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美丽,这一年就过去了,你都好吗?儿子的中文进步很大是吧?秋琪。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Be well. Do right thing. Keep in touch.

温馨的烛光,回忆!也在此问朋友们好!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尤让人温暖。。。呵呵,typ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真心的呼唤。。。也感动于这样真诚的呼唤。。论坛里和博克里朋友的温暖尤让人温暖。。
问好心姐
万圣节快乐!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好人一生平安!祝福心心。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去年飓风来之前我还陪姨妈姨父和妈妈去那里旅游,没想到不久你们就受很多苦。

今年閤家团圆,祝大河宝宝万圣节快乐,送糖喽(^.^)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 遥祝鬼节快乐! 患难真情, 去年此时, 温暖人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