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给今秋---为‘人来茶香’的秋图所作

(2013-10-28 17:14:26) 下一个

为人来茶香的秋图所作

看茶香的摄影很有一些时候了,他的拍摄和制作精致,除了讲究构图和光,常常带着诗意的气息和淡淡的随意,讲究人文,温暖亲切,他选择和捕捉的画面不止是唯美的瞬间,更是带着许多故事让人联想,但是他又是精益求精的一份执拗。这大概与大侠的诗人气质相关吧?

后来发现大侠真的写诗,爱茶,善烹饪,讲究茶具和厨具,弄咖啡,爱书法,大概最要命的爱好是对摄影的痴迷,猜想他犯神经似地为拍摄理想的画面不辞劳苦地奔波和守候,他是一个充满生活情趣的谦谦君子,我想一定也是个安安静静的诗人。大侠为他太太拍的逆光背影迷人动情,为他们的恋爱至今依然写着‘致青春’,为女儿做的风筝写意真挚自然布满舔犊之情,看了他博客这许久猜想大侠一定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好先生。

我与大侠素昧平生就是看他的摄影和文章小诗作了种种感想,读他总是让我联想起隋圆的诗话,老残的游记,林语堂抽着烟斗在波士顿的查尔斯河边桥上幽默地微笑游荡的影子。呵呵,大侠其实很年轻因为我知道他有那么年轻的太太和花朵一样的女儿。

这个秋天他贴了好几批美丽的各种秋色摄影,欣赏之余很想附和几句。

秋天这是我们的季节,我的心动也是季节的冲动。为了感谢大侠的图写了上面这些碎语和说明。莫见笑。


1,

难解难分纠缠

在每一片树林

霜后滚落到地上

于是

涂抹了一地情怀

 

春在哪里停留过

就在哪里印上

秋天的红唇

 

蓝调围着树根舞蹈

弥漫出霜的悲怆

秋隐忍着白色的侵袭。

 

2, 同行

晨光穿疏木

暖色满秋坡

小径同行者

盈耳落叶说

 

3, 秋情

秋来谁闲君情似

无言画清凉

来自来,去自伤

好歌独唱亦悠扬

一程又一程

雁阵声声

南方北方。

 

4, 孤独

本是一羽孤独

却在孤独中

看清了自己。

 

是顾影自怜

还是观自在菩提

禅机微笑不语

明了色即是空?

谁画了这个圆圈

佛说轮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Thanks!!!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摄影,好丰富感人的诗句,这么魅力迷人的秋天我来过~~~~~,同感动~~~~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谢谢波,茶香和你是同城呢,看他的对波城的热爱就想起波妹。问好,祝你家小朋友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谢谢丹儿,茶香的摄影在既往的展示里有一种人文的诗意的追求。你以后要追着看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老翁喜欢。问好。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也在这里问好简丹儿。读了你和心姐的两篇小文,你们很有共同点,对生活有敏锐的目光和灵犀。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刚去人来茶香家欣赏了他的作品,都很美,很有意境。 诗很凄美。

不过,心姐的诗更能体现内心的释然和宁静。

两种风格都很喜欢!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图好字,很有意境.

大侠的图最喜欢天鹅那张,仿佛是幅油画,光影层次分明丰富,画面和谐优美.

心姐的"无言画清凉/来自来,去自伤/好歌独唱亦悠扬/一程又一程/雁阵声声/南方北方。"着实佳句.让人一品再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總之一個字 [美]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大侠,不要太自谦:)你的诗文摄影有一种'逸'的感觉,有些东西就是一些感受,我近来学佛看见你的天鹅图片,就激灵一下,看自己看清楚了没有那么大成分的自恋,实在是不容易,真诚滴欣赏美欣赏别人,从欣赏自然学起。你有很多诚恳和质朴文字照片我很感动。愿大侠轻松愉快我们继续看冬天的题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好,好久没看到你,秋天的叶子一定更丰富更有内涵,忙过了就去你那里听你朗诵唱歌。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谢谢阿晴的鼓励,茶香确实很厉害,我不过是给他凑趣,秋天毕竟是有很多冷清。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姐的倾心之作!摄影有一定的局限,画面直接,限时限光,很难抓到那一点,让画面有延伸和故事。而诗却能委婉,含蓄,哲思,所以有时我也试着去配上文字和诗,不想比较,可读完心姐的诗,我的全成白话文了。一直佩服,读心姐的文和诗,就走进了心中最最敏感之处,让我找到色彩、画面和想象的如水空间,甚至找到人间大美,满满爱意,这种"实"和"空"谁说不是相对的呢?

至于写我的那段,看了真是惭愧,谢谢心姐如此看重,我就权当目标去努力吧。

用我的原文标题再次感谢,"我的秋天 有谁过往?"有心姐,有各位朋友一起走过,让今秋如此美丽!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金色的秋天,在心心笔下,在茶香的镜头里,显得格外美丽和夺目。

赞佳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给我的感觉是丰富,诗词给我的感受是流畅。

美丽的秋,丰富的心。

谢谢你们两人的合作,我都很喜欢。秋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