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读简丹儿‘美丽的相遇’

(2013-10-26 14:46:25) 下一个

读简丹儿‘美丽的相遇’

简丹儿以她善感多情的心,美丽的文笔写了她和一只美丽羽毛的小鸟不期而遇的故事还有心思。其中她写与鸟的交流和自己内心的感应和揣度,进而想着鸟儿属于天空,飞翔是属于羽毛的那一份自由的向往和美好,放飞而不是占有的宽厚。

文如其人念着她那一瞬间,我感受到她的的殷切的关注一样,温暖而平常,熨帖着。。。。。我写了一段发言却因为使用IPAD而跟不了主贴,我想我要写下自己的心动告诉远方的她。

丹儿写人与鸟,更是写人与人,在不期的相遇中,交流里所收获的心灵的触动,我们说心有灵犀一点通,那一点就是人与人CLICK,是缘分,有时叫做惊鸿一瞥,在混吞世界里那让你激灵一下的心动需要多少的偶然促成。那是一种灵性之间的交接产生的场。人与人,人与动物,甚至人与物都会有这样的棒喝式的缘分,它让我知道‘灵’这个只可意会的字。

丹儿写鸟儿属于天空和飞翔的自由,那是怎样令人憧憬,可望而不可即。助飞和放飞成全那有翅膀的生灵是站在地上的我们对翅膀的理解和奉献。

说到人,在你倦怠时想到有个窝可以趴一会,那是怎样的安慰,想到有这样宽容厚道的理解,即使我不再高飞,不能远去也被接纳是怎样的令人温暖。

说到飞翔的自由和人的自由,每当我站在海边,一望无际的海就震慑我的心,我最大的感受是感到无助和渺小,如果在海上漂泊我是得到自由还是失去了自我?

想起少年派漂流的故事他全力要做的是回到人间。

我的认识是这样,唯有心的自在才可以收获自由,不论飞高飞低,是拥有天空和大海还是拥有自己的一个屋檐,大鹏或燕雀,没有心灵的自在永远都会被恐惧,贪嗔,执迷所困惑,担忧,焦虑,而不得其然。

相遇是美丽,与美丽相遇在刹那中如见彩虹。谢谢丹儿,我美丽的朋友,你让我再一次感动。
/////////////////////////////////////////////////////////////////////////////////

附录:相遇一直美丽的鸟 BY简丹儿
一眼看见这只鸟,它太漂亮了.差不多有我的手大,它头顶和背脊是孔雀蓝,长尾巴是灰蓝色,肚子是鲜艳的鹅黄.它站在石阶上,看我靠近也不飞.

蹲下,看着它,它审视地看看我,原地跳了几步,仍不飞.孔雀蓝发着幽幽的光.滑亮如锦缎.鹅黄细腻纯正,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漂亮的鸟,更从来没见到这么不怕人的鸟.伸手给它,它歪头看看手,又抬起头看我,目光轻柔,也有些衰弱.
"你是受伤了?还是生病了?"双手把它捧起,它竟很顺从.
就这样一路捧回家,一路上惊讶和感动交织.它是只野生鸟,它却在这个时刻如此信任依赖人,这是怎样的缘分?!这种缘份真是可遇不可求.不时地看看它,心里发问:在我眼里你是只美丽的鸟,那在你眼里我们人又是什么呢?

自然,回到家里,它的漂亮和温顺让孩子们惊呼.
孩子们放它在桌上,把一个装有水的小碟摆在它面前,它无动于衷,他们又撒了几粒米饭,它看看,吃了!妹妹抚摸它的羽毛,哥哥轻呵她,别动,它肯定不喜欢.它不是宠物,
我们是不是要养它?妹妹问,目光中有恳求.
你说呢?我笑而不答.
你知道妈妈不会的.哥哥说,她最不喜欢鸟被笼子关起来.你明知故问.
那妈妈捉回来干嘛?妹妹还想做最后的努力.
我想让你们看看它有多漂亮多乖.行了,该干嘛干嘛去,让它安静休息.

鸟属于天空.
根深蒂固的认为来自童年记忆.已记不清是几岁时,久久地凝望一只翱翔的鹰,它是那么孤独,又是那样骄傲;矫健的姿态真是太美了,而广袤的天空才得以让它自由展翅.
以至于,在以后经年都有个坏毛病,见到被笼子关住的鸟,就想去把它们放了;也以至于,儿子小时候最大的理想是能有双翅膀,女儿至今最向往的事是能飞.

鸟飞翔在天空,却也有停滞倦怠的时候.这只鸟让我突然意识到从前不曾意识过的问题.
它是受伤未愈还是失去了同伴?晚上临睡前,又来看看它,它静静地呆在孩子们给它准备的纸箱里.四目交汇,无声无息,不一定彼此懂得,但有种温柔的气息在弥漫.
突然想到他,他,她,她,.....在我倦怠的时候,在你倦怠的时候,我们不也是这样彼此投注着这种关切牵挂的目光,并远隔万水千山地彼此感应?

天还没亮,被客厅里的扑腾声吵醒.呵,它和昨日大不同,精神抖擞.
先准备早餐,等孩子们起来和它道别.
当晨曦初现,我们打开房门,迎面扑来秋天早晨清冽的空气,一定是这清冽之气吸引了它,它毫不迟疑一冲而去,迎着东方第一道霞光.
自由地飞翔,真好!

 
2013.10.2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安娜,谢谢你.以前去过你的博客,知道你有个好女儿.为你们心动.心里溢满爱的人是幸福的.祝福.
飘,也随心姐这么称呼你.读过你有关爱情的文章,女性视觉,真挚而细腻.你ID头像极具个性.
茶香大俠,谢谢鼓励.刚在前面看到你摄影作品,很棒!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理解你.
和你一样,对那里怀有依依不舍之情,不仅是我们在那儿有过愉快的时光,也是我们都倾注过感情.....

我每天上班要路过不小的一片空地,好些年了,每到这个季节,正是野葵花盛开的时候,昨天突然发现,那里裸露着泥土,一些大型的机械车辆开了进来.....摇曳的野葵花终于成了记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谢谢丹儿,是个读后感本应该放在你的帖子地下的,但是没贴上就另起一文了,你知道我本是不愿喧哗的一个人,不好意思。我近来看见茶坛冷清心里就想起那些美丽的相遇给自己带来的愉快,虽然我其实谁也没见过,但我觉得自己应该回馈给那些人们才好。现在大家都去玩别的了,也很忙,博客论坛也会渐渐越来越冷落了,总觉得很可惜,若都添一把柴,也许会使很多人接着在这个社交网络里感到温暖。:))谢谢丹儿。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阿晴好,知道你很忙,谢谢关注,丹儿有一颗柔软又坚强的心,我从她的文字里感受到的,你好吗?多保重,安娜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自飘飘零' 的评论 : 飘妹好,谢谢丹儿的文章一向温柔而美丽,同时又非常带着一种文人的野性,很欣赏她的文笔。
飘的诗也常常让我有眼前一亮的感受,暗叹MM好精彩的文字。谢谢来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来茶香' 的评论 : 茶香大侠,是的,像秋阳的正能量。友谊是这样,美丽的事物也是这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波妹好,丹儿是老ID了她现在博客不开门只在论坛玩,她这篇文在品茶小轩上,我附在自己的文字底下了。简单儿的文字非常细腻,小说也写得很好,她写过新疆的故事柔软中带着西北风的粗旷,非常好。谢谢波妹关注。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子谢谢,我注意到在论坛上要是在小框子里可以跟帖,但是要写长了用回帖的大框子就贴不上去,试过几次都不行:((以后就没了耐心。谢谢你指点,我下次再试试。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依汉南' 的评论 :汉南好久不见,问好。丹儿的文字扣动人内心的一些柔软,也许这是我为什么常常还是写下自己的博客,也是感激那些美丽的相遇。你都好吗?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简丹儿姐姐,非常感谢你们以文论灵,
很感动,没有再多写一个字的必要。
爱就是自由,自由就是爱!

谢谢你们!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都拜读了。。。不认识丹儿,第一次读她的文章,从文字里看,觉得她和心心一样是敏锐敏感热爱生活并能捕捉到生活中最细微的感动的人。。。
欣赏!谢谢心姐分享。新周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姐、简单儿的好文!相遇到关爱,朴实、简单、自然,融为一体,如秋日温暖的阳光,美好而流畅!心是光明的,才是自由的。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草草一篇随意小文,得到心姐这么一篇。:)
仿佛你就在和我触膝长谈。

嗯,感谢我们美丽的中文,有时几个字就道尽万壑千岩,比如,关乎相遇,就这句吧---尽在不言中。
自由,细想来真与形式无关,它更是一种心灵的状态。又想到一个词,心无羁绊。
可,生命中,生活中,丛生着无可奈何和五光十色。。。。真正能做到心无羁绊吗?尽管很想相信一切的存在自有它的美意。只是,我们身在其中时,免不了时有的茫然,困惑。。。。

一直喜欢姐姐的文字。直面心灵,不是容易做到的。况且,一个沉静,诚恳,朴素,坦荡的心灵在这个时代已是稀少。

波城客,燕子,汉南,顺致问候。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 简丹儿的博文有link吗? 想先读了,在来细品你的文章。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大自然之女,向往自由的心,灵动,相通~~~

心姐我也用ipad,在论坛和博客可以写字的,先点几次“所见所得”和点“html代码”,在代码状况下写字,如果写不了就点掉键盘多试几次,等小蓝杠出现就可以写了,在论坛跟贴时自动出现分行。我的贴都是在ipad制作的,制帖时用一些code语言。您试试吧。问好!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心君,你和简丹都写得好,很感人,善良温情溢满字句!
正是因有对一只小鸟的关爱和放飞,才让人们不会沉沦,才让人们执着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