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搬家记事

(2013-07-18 13:54:12) 下一个


搬家记事
离开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手忙脚乱,昏天黑地的房子里面已经全是摞起得大大小小的纸箱。
我为了扔东西方便租了一个四吨载量的DUMPSTER。刚开始我以为连它的底部也铺不满,可是到了星期六我几乎把整个垃圾箱都装满了,我没想到我有这么多的东西可以扔。
今天我们二人合作几乎完成了户内所有的包装任务。
我来到院子里,夏日的花正开的浓艳,百合,雏菊,马蹄莲,海棠,指甲草。黄瓜的秧苗茁壮,小葱,九节塔,韭菜都长势不错,连两颗茄子也开了紫色的花。我突然十分地留恋这个小院子,希望最后整理一下它,也希望住进来的房客接着喜欢它。我清理了小芥菜,平整了地面,移植了开着紫红花的花草。估计新房客看花比看菜更高兴。
院子里入夏以来有一只小兔子,每天在院子里东串西跑,长得有半尺大了,越来越不怕我的出现。菜地里留下不少它的唇印,嘿,我吃不上菜,它肯定吃了不少。

这个搬家公司大概是我遇到的最糟糕的一家服务。他们的做法让我想起北京的土语:‘车船店脚衙无罪也该杀’说的是这些行业的失信和江湖做派,在老老年间无法律保障时代的险恶无良。网络时代老北京的讥讽提醒也适用全球。搬家使我领教了。
钱没有少花,心没有少操,东西损害简直令人心疼,我念咒语似地唠叨:岁岁(碎碎)平安,没有比我更阿Q的表现了。
在网上选用名不见经传的搬家公司,实在靠不住。还是找大公司,用过的公司更好一点,另外要预约的更早一点才有选择余地。这里有一半是因为我们自己的仓促和轻信造成的损失。我们长久以来失去了很多对这些人事应有的的提防之心。网上很多公司并不能全相信,很多不守行业规矩的做法。需警醒。
全部东西装到卡车后,为了等待第二天清洗工到来,我们在旅店住了一夜,两墨西哥男人用了三小时清洗搬空的房子,然后我们又给楼下的软化水买来软化剂,放到地下室。离开旅馆上路时气温已经九十多度,我们两人前后相跟,把自己,儿子和车一路开到蒙特马利,到了这里已是晚上九点。腰酸背疼.直接去了老友的家,吃饭,洗漱,睡了一夜,第二天一早又赶回新居等待家具的到来.说是9点到12点送来我们的东西.
等到12点半也没人打电话来,也不知道谁送货,车去了何处,那些合同上的电话都打不通!这可真是让人找不着北.整个这个搬家搞得像被打劫了似的.
多亏从老友那里带来他做的包子,我们守着空房热了包子吃,儿子也吃了。等着。终于电话打来卡车快到家门口了。感谢上帝,今晚可以有床睡。
可是来的只有卡车司机一个人。这家公司的做法是,车货到后,他的经理再在本地的劳力市场现找两个搬运工。一直等到快4点才请来两个工人,到了六点半才卸完所有东西,天下起雷阵雨。让我惊讶的是两个装卸工的拈轻怕重和抱怨,难道雇工时讲的不是搬家是搬花瓶吗?
我家领导是个谦谦君子一向给工人小费不二乎,我受其影响也不在这方面让人诟病,但是在这次搬家给小费的过程中,心里很别扭,我不是大手大脚花钱的人但并不想在这些小地方省钱,再说大热的天,即使花钱也心有不忍。可是当装货的那一拨工头拿着我给的小费时说,‘你是不是再加XX元我好用三除开?’我当时没说二话就又去拿了给他,当时我心里想也许这些南美人比较更直接要钱。
到了卸货的这一拨人,如此拖拉,不专业,完事后我照旧送上可以让他们正好均分的数目的小费,没想到工头依然张嘴要我再多加XX圆,我不知道他怎样分配也就如数给了他。到了车库门口我无意听到工人在问工头,一共给了多少小费?工头对那工人回答的数目比我实际送到他手里的钱数少了30%!我一心想赶快把这件事情了了,心下对这些人的好感信任心情降到负数。我想我不会再这么傻,也不会再用他们。
这搬家公司装货的一拨人都是洪都拉斯移民;卸货的一拨都是本土人,两个白人,一个黑人互不认识。被人占便宜,讹诈,敲竹杠总是不愉快的,但面对他们我其实只想说我其实知道你们的小算盘,也并不想装大头,我花钱买服务感谢你提供的服务,赶快把家搬了是我的第一要义。不然我住七天旅馆也是要自己花钱的。
我作为消费者把该花的钱都花了,良心很平静。我的教训是,买这种巨大的服务还是要货比三家,找信得过的,不要太草率,更不要轻信,当然跨州搬家本身就是令人十分STRESS的事情。我以前修房子请的中国工人,韩国工人,伐树请的墨西哥工人都没有在小费上让我感到如此别扭过。
当他们走后我自己轻轻拆开裹了很多层防碎物包装的大幅画框时,一片粉碎的玻璃镜框展现在眼前,我真的是感到非常的沮丧,也有点生气。唉!!
我告诉领导自己的失望,他说你要是去索赔他们是按货物的磅数算,一磅六毛钱。我本来想说他雇了这家公司的决定是多么错误,但我吞回去了自己的话。他也是受累而无辜的,大家都不容易,这种马后炮还是不要乱放得好。
这整个过程不要再添人乱了,我其实真的并不是很在乎物损,我们人好好的平安就好,从此好好过自己太平的日子比什么都重要。
找到笔墨的那个晚上我随手写了几个字练练手,竟然写了:‘家和万事兴’几个字。晚上给在纽约的女儿打电话,她说你们以后在一起了很好,不要时间长了打架啊:))
切,曾几何时,我们家净是领导了。
不计较是第一份努力。跟谁都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抱一抱,搬家很辛苦,多保重。你们一家人,除了大女儿独立了,现在终于团聚了。姐夫不需要开车长途来看你们了,还记得那一次下大雪,你写的文章。。。
慢慢来,祝你们全家都好!特地问好大河宝贝,你们在家附近还会找到另外一条大河。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燕子度假回家了?玩的开心吧。大河适应起来会有一些障碍,但长远看着还是对他有好处,至少我们全家在一起比老是我跟他两个人强。马里兰是个美丽的地方,我一直挺喜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谢谢,我真是现在什么也不想再添置了。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呵呵,美丽,我们保持不吵架就很好。按女儿的话去努力:))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乔迁之喜!一家人团聚,还是重归故里,拾起记忆,希望大河也适应和喜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看小园的情景,我都觉得难舍了。

搬家最累人了,搬家后一般再往家里买东西都变得特慎重。

祝乔迁!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嘿, 可是没想姐姐天各一方的。 俺是说呀, 把这个久别的热乎劲儿, 继续:)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波城客的评论:谢谢波妹,是啊,我们两地跑为了工作,为了孩子,现在该为自己了。太累也花销太大。
看见你在跟儿子练车,很快他们就长大越来越能干了。唯有祝福好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回来了,看见你说伤了腰腿,好好休息一下。多保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美丽你开玩笑啊,我们一直这么过着现在岁数大了还是别老跑路折腾了。:))你的厕所修得怎么样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圆姐说得 有理,准确的说我是二度回到这边:))这里充满了生机和外国人。我今天去了一趟中国菜店,真是少见的拥挤,像是在中国城。:))我都有点惊讶,这些年这里集聚了好多中国人,男女老少好热闹。圆姐周末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五七姐久违了,是啊,我们也该团聚了,太累。搬家也是身心锻炼。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谢谢小艾MM,搬家逼着人精简自己的生活。周末好。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心心,没想到你搬这么远的家,而且是结束牛郎织女,还是要向你道喜的。

尽管辛苦,尽管忙乱,尽管舍不得你的花花草草,终于一家人能团聚在一起,这比什么都重要呀!

“他也是受累而无辜的,大家都不容易,这种马后炮还是不要乱放得好。”特别欣赏心心的这种心态,真的是家和万事兴哪!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好!
我回来了。先过来问声好,改日回来读你的两篇新作。
搬家很累人的,好好休息。
祝周末愉快!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
好。 小别新婚, 争取把新婚进行到底。
问好姐姐姐夫:)
vemmastar 回复 悄悄话 80%的人都是在做「有做有钱,没做就没钱」的「暂时性收入」,所以永远没有时间去享受美好的人生。
其实我们只需利用下班后,花一些时间去建腹一套「持续收入系统」,就能把自己后半辈子的时间赚回来。
如果这也是您要的工作和生活模式,(免费注册)>>> http://lad.im/8k6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心妹迁居大华府地区!俺不住MD,可有很多朋友住那里,对MD略知一二。那里是民主党重镇,人口密度大,新移民多,华人居住那里生活便利,有其利,福利好,有其弊,税高。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能够团聚,免去相思之苦。今年新年,您的夫婿就不必雪夜驾车长途奔驰探亲,您也不必心中忐忑不安地在风雪夜等待老公了! 不过,如果今年还下大雪,不要忘了还在汽车上抒写“新年快乐”,向文城的父老乡亲展示一下您的书法!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心妹妹终于和你家老公团聚了,这是好事,再累再繁琐都值得。
“家和万事兴”太重要了。。。你女儿真像领导,不过她说得没错,哈哈!
想想我家在一年后也可能搬家(老公特不情愿)就头大,可能现在就要着手一点点扔不用的东东了。。。
问好心妹妹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搬家就是这样的,无论事前怎样准备,到时候还是手忙脚乱的,而且,搬一次家就丢一次家,总是舍弃很多东西。
祝心姐在新环境开心顺利,保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好久不见了,你好吗?还在到处游玩?是啊,千难万难有人跟自己同承担都觉得壮胆。我反正没出息,也不愿惹是生非,现在全家都是我的领导,先生女儿儿子。有时候我跟先生说起女儿:怎么生出一个领导来?大家骄傲和生气混交在一起。两种职业让人犯好为人师的毛病:医生,教师,我们家人分享这些毛病就变得很自然。:))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数字证的评论:你这CASE就更是好玩了。周末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谢谢小声音,你说的几乎和我们的情形一样,看来他们这些做法也不是什么新花样。
周末好,我谢天谢地总算干了一件大事情:))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是啊,圆姐也在这里?好地方啊,好多熟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周末好,慢慢收拾好了就好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上座,搬家是脱胎换骨:))因为是自找的,就不能言苦:))无良的网络公司现在有许多水分。真是在经历中学习,在教训中学习。杜姐要坚持康复的训练动作,不要放弃,这关系到以后的完全康复程度。周末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家和万事兴’心心俺跟你学啊!辛苦了!心心要说的话俺一直想说出来。哈哈哈家里有几个人就有几个领导,服从是否是天命?哈哈哈
ypr2020 回复 悄悄话 ★★★一台电脑在家创业免费试用★★★

想使用网络增加收入的朋友请登入免费报名

http://blog.sina.com.cn/u/3580992193

每天上网2~4小时每月增加3000~5000美金收入

祝 博 主 心 想 事 成 丌 事 如 意
数字证 回复 悄悄话 二十多年前搬家时候,结果司机出钱叫我帮他搬家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切问候辛苦劳累的心心:)),搬一个家是太不容易了,好好休息,东西的整理和新家的布置可以慢慢来~~~

心心说的搬家公司情况我也深有体会啊,3年前也是因为时间紧,要急着搬,所以在网上找来一家公司,网评说是不错,但现实中很不守信用,当时也是box太多,最后整理东西时发现被偷了2box的CD,1box的装饰品,心疼了我好久!而且到了目的地后不卸货,找理由要加钱多少多少才肯卸货,当时眼看天色已晚,只好花钱了事!

后来我们自己也是阿Q精神,算是交学费吧,花钱图平安,只要人平安无事其它都无所谓了:))))

心心多保重:))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难不成心妹妹搬到马里兰州来了?和满园的花草蔬菜惜别,真是不容易。看着它们一点点长大,和自己的孩子似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搬家真不容易,抱抱!

问楼下杜姐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很是可以想象的辛苦

搬家公司的服务质量差距忒大,看你说卡车没按时到电话又不通,真担心遇到骗子了!

还好还好。。。

这些天大热,心妹先暂时安顿一下啊,慢慢来,祝一切顺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坐新居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