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你的妈妈

(2013-05-10 13:23:58) 下一个

这是儿子做的校车,用皮筋做动力还可以动。:))

我是你的妈妈
上上周儿子沦陷在胃肠病毒感染中,这下子几个月来强化营养进去的一点分量都掉光了:((又拉又吐不能进食整7天。然后就传染给了我。病毒啊。
这周又重新开始了给儿子增重的各种饭菜食补。小子这不吃,那不吃,任何颜色不对,形状不对,味道不对都一概挑出来。每次病后我们都得从头再开始。蔬菜水果一律不吃,这小子真是难为我,看着儿子6尺高,但老也爬不到100磅的单薄身体,去看了营养师,说是加强营养,这不跟没说一样,问题是怎么加进去啊?
儿子真的是符合毛豆的身子杆儿啊多少人梦想瘦成这样,可是我的梦想是儿子必须要增加分量,唉,这想瘦的瘦不下来,想胖的胖不上去,人间真是错乱。
这两天琢磨出一个为儿子定身而作的食谱:把三个土豆,一个洋葱擦丝,加入半袋菠菜,2鸡蛋,盐,胡椒,2TSB.BUTTER,搅匀,放入烤盘(像做PIE)上边平铺奶酪丝。
烤箱375度,45分钟。有点像QUICHE,很香的味道,我然后把它们和米饭鸡肉伴在一起,他吃着味道不错,又都比较软,吃了一大碗。:))
下学回来给他烤了两个 CORNDOG,MILK MIXING WITH POWDER.
搞不清他吃了这么多都哪里去了,腰细得没有地方买到合适的裤子。
傍晚在厨房忙着给儿子做饭,UPS送来了一个大盒子,里边是20朵玫瑰,女儿送的母亲节礼物,很漂亮的花,我赶紧放进花瓶里。儿子每年都会在学校给我做一个手工,那笨笨的,稚拙的手工和一个自作的贺卡上边写着他的手迹:‘HAPPY
 MOTHER’S  DAY!LOVE  XXXXX’。
谢谢儿女,让我成为你们的母亲,看着你们一点一点长大,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摔倒,爬起来,迈出第一步,之后每一步,我记着张开手臂等你们向我走来时的紧张,也记得你们离开我的怀抱地走向未来时心中的惆怅。记着儿子好不容易迈出第一步,好不容易说出一句话;也记得女儿5岁学习旱冰时抓住我不松手吓得哇哇大哭,16岁考下驾照打电话告诉我时,我竟然流了泪,我知道她从此会愈走越远不再需要我的扶持。我这个丫头真是享受着天空的辽阔,没有限制地任意飞翔,翅膀越来越硬了,我好幸运能有她,她是一只鸟不是一面风筝,我手里没有一根线可以牵制她飞的方向和高度。看一个孩子长成大人真是一件最令人欣慰的事情。
呵呵,我是你们的妈妈,很满足也很辛苦,你们使家成为三只脚的稳定体,平衡着父母的私心野心和爱心。
做你们的母亲是我一生最伟大的,最少私心杂念的经历。
 
(放上几张儿子很久以前做的手工,儿子最喜欢的是数字,形状,日历,计算机)


这个应该是鸭子和小熊。:))


这是一个风铃,最下边的坠物都是陶土然后挂釉。



这个人来自中国,那圆座上面是中国地图。



祝大家母亲节愉快!
今春儿子做的 BIRD HOUSE。


 母亲节是所有人共享的节日,因为我们都有母亲。愿天下孩子都享有母爱,愿孩子都爱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花坊的评论:
谢谢花姐,那个孩子与大河同岁了。愿他的父母家人一直爱他。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读完了“我和大河”的几篇文章,真的是很不容易。这次去短宣回来,特意去见了一对夫妇,他们原来是我们教会的,儿子生下来很好,留在国内,接回来后就不对头,查出是自闭症,现在已经17岁了。虽然他们早搬走了,他们一直是我们祷告组纪念和关怀的家庭。他母亲说这个孩子是最病重的类型,一点不会说话。他们后来又生了两个儿子。其中的艰辛只有经历的人才知道。好在现在住校了,得以休息,每周回家两次。不过还是羡慕大河这样好,可以天天和妈妈在一起。心妹,敬佩你的坚强。Love you!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这真是巧了,我到美东的物质收获之一也是给自己买了一双很舒适的大红色皮鞋。呵呵。大概旅游时会带着路上穿。哪天我们俩一起秀秀自己的红脚,哈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呵呵,大河的脑子的宝藏我们主要是不知道怎么开掘利用:))管它呢,他只要高兴按自己的程序成长就行了。我是很想得开这一点的。祝燕子节日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
默默好久不见,祝你母亲节快乐!谢谢来访。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谢谢飘妹,我一直需要把他吃的菜肉蛋打碎拌到饭里。最近他喜欢吃意大利面,我也可以给加一些西红柿酱:))飘你节日过得愉快!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母亲,默默付出日复一日,大河宝宝很内秀,他的心他的脑海是宝藏~~~

祝贺展翅高飞的女儿,心姐母亲节快乐o(^_^)o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毋亲节快乐!

女儿的花儿好漂亮,大河的手工很生动。赞!

并祝楼下飘姐和各位姐妹母亲节快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姐~看得我眼热热的,咱儿子的手工真不赖!咱闺女送的花花真漂亮!统统赞一个。。。

儿子不爱吃素菜水果,不知道他爱不爱喝汤和吃馄饨饺子面盒子什么的,喜欢的话饺子就不多说了,荤素一包能吃好多,就说那汤吧:将你认为有帮助他进补营养的东西统统加进去打成糊糊(要用厨房小型粉碎机),就是老外爱吃的那种糊糊汤,也可以在这样的糊糊汤中加进去米饭打成半固体的糊糊,很好吃,我家三个孩子都爱吃,小时候他们都不爱吃蔬菜,没办法,后来他们长到能矫正牙齿的时候,因为开始几天不能咬嚼饭菜和面包,医生建议这样的特餐,我做了吃得很欢,直到现在偶尔做了还都抢着吃。。。

希望大河宝贝儿多吃多喝长胖胖。。。

再祝心姐节日快乐~

环抱楼下亲~祝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曼哈顿的中国女人的评论:
谢谢,好久不见,祝你母亲节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母亲节快乐!知道你喜欢鸟,我也喜欢这个BIRDHOUSE?))那天回家,儿子满身都是绿蓝。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母亲节快乐。最怕孩子病,是的,每一个做了母亲的人都有体会,孩子病了恨不能替他们难受。
我家丫头成了大人了倒是不用操心,但我还是瞎担心,她现在如果有病也不跟我说,烦我。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谢谢茶香!别忘了给你家领导祝贺母亲节:))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祝你母亲节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丹儿。母亲节快乐!周末快乐。想来女人一生做了母亲是最本质的飞跃和改变。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读了你的文章,真的很感动. 为你的爱心,耐心!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的观察力很强,他内心的世界很美好。。。
喜欢那个bird house!
女儿的天空很广阔!
想象得到阿心收到玫瑰时的心情哈~~~
母亲节开心快乐!
也祝楼下的朋友们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辛苦了。最怕孩子生病,太让人担心。也祝心姐早日康复!
同意人来茶香,我们都愿孩子是自由高飞的鸟。
心姐有这样贴心懂事出色的女儿,真是好福气!
祝心姐母亲节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我们都希望孩子是能飞,经得住风雨的鸟而不是缠在手上的风筝。真心祝福你!美丽的母亲!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心心,拥抱你们母子俩。
感人的文章,渗透了浓浓的母子情。为大河骄傲!

母亲节快乐!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这简朴的文字竟让落泪.....
母亲节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呵呵,尼斯我正在回复杜姐,祝福你和你母亲:母亲节快乐!!还有一张是大河做的BIRD HOUSE,很漂亮,现在这个新版改起来很麻烦。只好单起一贴。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祝你母亲节快乐!
你看过电影《HUNGER GAME》吗?特好看,里边就有MOCKING BIRD像你那个梦中女侠的那样。我本来不是特别感兴趣SI_FIC的电影,但这个电影很好看。
我今天给自己买了一双红鞋,又舒服又好看又便宜,呵呵自己让自己高兴。脚底下生辉啊。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哎,俺本来是可以占沙发的,打字慢了,连板凳都没坐上呵呵


祝本家节母亲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姐,你是一个称职的母亲,你付出的艰辛超出常人所有,你更能读懂母亲两字的厚重,更能体会付出后的幸福,一个母亲的幸福。

大河的手工做得很好啊,儿子的每一次成就都是母亲的骄傲。

祝你心姐,母亲节快乐! 祝福大河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写完:

常常对着自己的心说:母亲节要快乐啊~~~为了孩子为了这个家操心又一年,主妇的快乐是可以传染的,是奠定一个家基调的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抱抱你们母子倆!

辛苦了,我知道你的心情在这些天里。。。

不知道能不能用中药调理一下,让他开胃和理顺肠胃道的吸收功能?

大河手工有很了不起的进步,所以我们在母亲节,常常对着自己的心说:母亲节要快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