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肥硕的美丽

(2013-04-25 14:48:04) 下一个

肥硕的紫玉兰

这几天到处都是一树一树的玉兰花开,那种洁白如玉的少见,真正的紫玉兰也很少,多是半白半粉半紫的一树一树的花,很喧闹的样子。

说人心不足,在过去的生活里,到了春天玉兰并不是寻常随处可见的花树,为了看它大朵的花开常常成了踏青远足的目的之一。现在住的地方满街随便一个拐角就见到玉兰那一树遮天蔽日的大花朵,久而久之要专门去看一眼玉兰花开的心劲已经没有了。看见玉兰还不如看见新生的柳枝更来情绪,我甚至挑剔地觉得这些乎泱胡泱玉兰太热闹了,就像我看华盛顿DC波托马克河岸两侧如云的樱花。我住在那里附近多年,樱花盛开的时候专程去看的次数很少。

今年的冷春的好处是,从三月盼起到了四月下旬很多花才迟迟地开放,这样反而觉得春季花季都变得加长了好多,心情变得从容起来。

那开花的峰日一直在渐渐地蜗牛似往上爬,这几天好不容易到了顶点。冷一点好像花不容易落掉。

昨日在街拐角看见一棵与众不同的真正紫玉兰,稀疏的枝头挂着疏落有致的肥大花朵,每一朵花瓣里边是乳白色,外边是紫色,每一朵盛开的玉兰都有碗口大,半开的花蕾有小孩拳头大,整个花给人一种天鹅绒似的质感,沉沉地挂在梢头。那棵树不起眼地在一个拐角处,默默地开着肥大,敦厚,丝绒般的紫花,一朵一朵典雅而傲慢,它没有那么多花朵,但是色调浓重,一朵是一朵地点缀着蓝天,硕大沉重充满了质感,与众不同。我看着它们联想到那些唱意大利歌剧的人,不论男女,他们就像这些花的韵意和质地感。

这棵美丽紫玉兰使我驻足,我跑回家拿了相机又专门为它而去。


半开半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看到你把诗删了,希望写过已经让您感觉好些。春天是容易身体不舒服,允许自己放松,保重。杜姐姐和我都送花给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抱抱。忙不过来就什么都不要去想,不做。
不知道能为你做什么,想念你们。一切都会好起来了。
前一篇是伤心的花, 我以前的白玉兰花瓣很饱满。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各位,让你们为我担心,我实在很忙很狼狈,但也没什么。
就先停在这里吧,等我感觉宽松安静一点再来分享吧。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主要是忙,的确心情也不好,但我会好起来。我的敌人是我自己。祝各位平安。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君,
个人倾向于树一样的人生,不必繁花似锦,一定枝繁叶茂风雨无惧亦无伤。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你没事吧,念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你好吗?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前面的诗让人看了担心和难过。。
心心一切都好吗?
祝新周快乐:)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有括号的字掉了.补充说明如下:

.....特别为/伤心的话/来和你分享的.

两支曲子是: /童年的记忆/ /追忆似水年华/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下面的是为特别来和你分享的.



音乐,真好. 即便一切都离你而去,它还会与你窃窃私语.




那个小姑娘爬上屋,坐在房顶上痴痴地望着天上的飞鸟,"我好想飞,象它们一样."
那个小姑娘在喷洒的水雾中跑过来跑过去,伴着咯咯地欢笑;
那个小姑娘奔向每天路过的苹果树,秋风起,落叶飘,红,赫,青,黄.....泛着光泽,她拾起它们;
那个小姑娘赤着脚踩着薄雪,穿着妈妈缝制的棉布长裙,兜着松果,放它们到松鼠常来的树下.
......
眼前的和记忆中的重叠.
生命自有它的力量,在时光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0172/201304/24593.html




舒展不失细腻,悠长但不哀伤,象缓缓的海浪一波波涌来又退去,洗去铅华,带走杂质,只留下那些年华中淳朴的东西.这些东西不需言语,它们静静的在那儿见证了风雨,更刻下阳光的明媚和月色的柔情.
感到写这曲的人,心很宽厚。他宽恕了一切伤痛,他的目光平静,每个姿态都自然地释放着温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0172/201304/22682.html


谢谢林贝卡美帖.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姐,新周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最新的博客没能留上言//

这花,如果看单株很有些像迎春花呢?(颜色不一样。。。)

诗人啊,是为此花凋落而伤感吧,希望仅仅如此。。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妹这儿的朋友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心妹住华盛顿好多年,看樱花看到审美疲劳。。。

我们其实离那儿也挺近的,想去一次也是做得到的但每逢度假总愿往远里想,似乎越越风景越美而忽略身边美景则是常有的事~~~

总算我心里安定下来了,邮箱被盗希望没有造成更严重的损失啊,否则于心不忍...

问好心妹,白玉兰树是上海市花顺便说,大而浓郁,大概是取了这意思?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时肥硕的美丽,还没见过这么大的玉兰花呢,很美~~~,的确如心心所说,很有质感,厚厚的肉肉的:)) 想起唐朝美女了:))

心心新周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下一步就是绿叶蓬勃的时刻了。谢谢叶子,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茶香,我按你说的注意调整一下WB。谢谢指导。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晴,安娜的举动真让人欣慰。这个孩子越来越情感丰富,细致起来。白玉兰的形象,落落寡欢的大朵总是让我心生恻隐。我也记得你以前的故事,这一年多来,我感觉你终于走出那个阴影,变得更加爽朗自在起来,我为你高兴,也为安娜的成长欣慰。
想来是十年磨成一剑,你终于建成自己心中的罗马,家园,事业,了不起的女人。注意身体。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了,在心心家看到这大朵大朵的玉兰花,让人心情大好。
老乡, 周末快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很美!色正。确实如此,今年的花期好象长了。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这株玉兰,如此贵气的紫玉兰很少见,你照片拍得越来越好了,也很喜欢你的文字。
周末了,祝你们健康愉快!
也问好楼下的姐妹们。
今天和安娜出门理发,回来的路上,她突然拐弯,跑回来后,手里拿着一朵白玉兰,妈妈你喜欢,送给你。(很多年前我和她爸爸在共同的白屋有一株白玉兰,我和她说过一次,那时候她还很小,却记住了。她没有见过那株白玉兰,在白屋也只住过一年,两岁的时候,我们离开那里了。今天她为我偷的那朵白玉兰,我很心动)。心姐,对不起, 在你这里自说自话了,你懂我。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你说出它的妙处,我的感受:开得理直气壮,活得痛快淋漓。
祝妹妹全家都好,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好,这花真是让人眼前一亮,它不是那种以群色出众,而是独秀枝头炫目,很有个性的样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看见你回来真好,你家的春耕春色,饭桌上的美食充满诱惑,要勤换板报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燕子周末好,真是啊,春风度了玉门关,挡不住的枝繁叶茂,花色浓重。春天给人太美的留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原来木兰是玉兰!飘妹,这花,应该说这棵树的花非常的有性格:))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周末愉快,期待你周末的镜头:))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玉兰花也很多,多数是半白半粉半紫的那种,天阴的时候看,甚至有些暗淡。但是这些花,好象开得最理直气壮,沉甸甸的开得旺盛饱满,落花也落得铺天盖地。若是比作人,真是活得痛快淋漓!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

这玉兰宛若豆冠年华的少女,迸发着青春逼人的美丽啊!

问好阿松,飘妹,燕子老乡,飘姐,祝你们周末愉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美。。。真是美~这些时候看到很多这样美不胜收的花花~饱了眼福养了心:)谢谢心姐~

问好楼下亲~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这几朵玉兰真圆润,像是芙蓉花瓣了。

春风终于吹到了心姐家,花期比我们这儿晚了两个月,光影很美,值得一冬的等待。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没坐成沙发,坐板凳看~~~
玉兰也是木兰,真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花朵,大方明艳。

问好心姐,周四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