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美丽的城市波士顿

(2013-04-18 15:03:40) 下一个
约翰.多恩:

No man is an island,

entire of itself;

every man is a piece of the continent,

a part of the main.

If a clod be washed away by the sea,

Europe is the less,

as well as if a promontory were,

as well as if a manor of thy friend’s or of thine own were:

any man’s death diminishes me,

because I am involved in mankind,

and, therefore,

never send to know for whom the bells tolls;

it tolls for thee.



——John Donne







譯文一



沒有人能自全,沒有人是孤島,每人都是大陸的一片,要為本土應卯。那便是一塊土地,那便是一方海角,那便是一座莊園,不論是你的,還是朋友的,一旦海水沖走,歐洲就要變小,任何人的死亡,都是我的減少,作為人類的一員,我與生靈共老。喪鐘為誰而敲?我本茫然不曉,不為幽冥永隔,它正為你哀悼。





譯文二



沒有誰能像一座孤島

在大海裏獨踞

每個人都像一塊泥土

都是歐洲大陸的一部分



如果海浪沖掉一塊泥土

歐洲就會因此而縮小

如果海浪淹沒一塊海岬

歐洲大陸就失去一部分



也如同你的朋友和你自己

無論誰死去了

都是自己的一部分在死去

因為你包含在人類這個概念裏



所以當喪鐘敲響的時候

請不要問喪鐘為誰而鳴

喪鐘為你而鳴





在这几天阴郁的心情里,我想起约翰多恩这首诗.我也去听1985年这些著名的歌星集合在一起合成这支歌:WE ARE THE WORLD,它们安慰了我.就像那个被爆炸的气浪撞倒在地的76岁的马拉松赛手,爬起来,接着向终点冲刺,完成比赛.'WE ARE THE WORLD.'没有人可以用恫吓和恐怖毁灭人类追求自由和平的精神和勇气.

为美丽的城市波士顿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所有的朋友!也愿这座城市永远坚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这些事情的确很损害人们的信心。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燕儿的文章,我也看了很多分析和报道,大家都是受害者。那么什么是真相呢。。。。

愿在天之灵安息,伤害者早日健康。希望这些少一些,大家都太平些。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尼斯,我这几天无法否认老想人说2012是世界末日也许不准确,但似乎也不全是空穴来风,只是不知道天灾人祸谁是始作俑者。愿好人平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茶香,你们一定要小心啊,那里现在真是非常情形。我看了CNN的即时报道。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抱抱燕子。那个男孩还写到:‘NO MORE HURT TO PEOPLE’‘PEACE'.奥巴马在昨天的讲话中引用MARTIN这句话,他一共重复了两次。
我看了真是无言以对的伤感,这个男孩传递的这一点纯洁的愿望被现实粉碎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前几天讨论枪支管理的议案时我还在想,美国社会现在充满了暴力,动胤无辜的人毫无意义的就被夺去了生命,那些生活在很糟糕社区的孩子,成人之前被伤害的可能比高中毕业的可能还大,再加上恐怖分子,自然灾害,使大众对这个国家的信心程度严重下降。这个波士顿的爆炸事件发生更加重了人们的担忧和愤怒。昨天听了奥巴马的讲话,也感觉到他的愤怒。愿他能在这种信心危机中领导美国大众走出阴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我们一起关注,茶香大侠还有很多朋友都在那里生活或生活过,好多朋友的孩子在那里读书,我的心为他们,还有参加马拉松的人们。问好松。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心里有些沉重,不明不解,有多少人都无辜的死去,是痛是惜!!!

心姐阿,我们这的人不明白美国怎么频频出现这种情况,早晨看报纸彼此摇摇头, 尤其那小男孩一家人,看得我心好痛啊!!!

问好心姐!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姐的好贴,这两天都在回避去看新闻,今天又被通知在家,城里在抓疑犯。每当心灵受创伤时,音乐能给人慰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在滴血,今天听新闻说那个八岁的小男孩Martin Richard遇难,他的妈妈和小妹妹受了重伤,一个喜欢跳爱尔兰舞的小姑娘失去了腿,大家说这不会阻挡她继续跳。。。这个家庭受到重创,他的爸爸请求我们的祈祷。Martin的照片里小小的他他穿着白西装,举着自己做的圣餐条幅,和平鸽在飞翔,还有另一张照片他画着“peace”。

不敢想像如果发生在自己家里会怎么样,911那时我们把孩子紧紧地搂在怀里。问好心姐大河,松松妹妹和家人,为波士顿加油,祈祷。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城市从悲哀中站立,需要勇气和支撑
心情的修补需要更多时间。。。。
坚信败类总是一小撮,灭绝人性的凶手必下地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为美丽的城市波士顿加油!

问好心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