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Human Decency

(2013-03-05 19:34:57) 下一个

才发现挂了一树雪的枫树漂亮夺目,在蓝天的衬托下,这一身雪白大敞,洁净而轻盈,湿漉漉的濡润每一叉细小的分支,雪后的冬天有独到的韵致。

周末看了GEORGE CLOONEY出演的电影《THE DESCENTANTS》。故事里不幸使一个家庭揭开自己的疮疤:因冷漠而背叛,因背叛而怨恨;又因为HUMAN DECENCY最终找到内心深处的同情,悔过,原谅回到理解和爱,使一个破碎的家庭在灾难中找到平静。
当看到CLOONEY演到最后,在就要离开这世界的,背叛了他的妻子耳边说:‘再见,亲爱的,你一直是我的爱,也是我的痛,但我一直爱你。。。’他把自己说出了眼泪,也把我们的泪腺开关打开。
我终于忍不住开始喜欢起这个大帅哥GOERGE。我以前一直不是很FAN他,觉得他一直囿于某一种类型的角色里。但这个电影他演的很真挚,冷漠,愤怒,嫉妒,报复,无奈,爱,善良多种情感都表现的很到位,自然。当然那两个小姑娘演得非常好,也使这电影变得非常有趣。

我看完了一直想,这个普通的家庭故事后边在说什么?
在这些充满了毛病的每一个人身上,他们的情感,他们的错误,他们的怨恨,他们的悔过,甚至他们的堕落和他们的不幸我们每个人都有,多少而已。最终它想说是HUMAN DECENCY最终让人们走出陷阱。

人不是因为没有缺点而可爱,人因为有悔恨,宽恕,原谅而昭显善良。
这电影看了让人心存温良。
导演还导过SIDEWAYS,要是你还记得起那部两个男人沿着加州WINE COUNTRY品葡萄酒的片子当年带来的轰动,这部片子依然有那种幽默而智慧的风格。对话也非常真实,风趣,毫不做作的大众风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呵呵杜姐,我有时实在是搂不住了就去论坛扔几块砖头,砸那些大嘴巴能说会道自以为是的家伙,当然他们也毫不怜惜地砸我,倒也公平。
你看现在都没有女生在论坛玩儿了。悟空反正不怕砸:))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谢谢尼斯,我就是有点懒一切都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藤玉少见,这一向好?谢谢,看见你很高兴。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飘你说的好。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合体,善恶同在,好的教养,环境让恶性关在笼子里。个人的修为和学习使人有可能做出超越自己的事情。同样也可以相反并不难理解。社会的问题是人们判断出了问题,或者太天真或者太狭隘。毕竟人在社会这部机器里变得十分复杂。
我最近是有点忙乱没有时间写完自己想写的好几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悟空孙说心妹在茶坛舌战群儒啊

你写的文章能不能转到这儿 让我学着点?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上来问候心姐,念中!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心心在飘飘家里看到你马上跟着进来了!写的好从心里感觉真实。心存温良!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人一生下来的时候都是好人,慢慢地环境改变了一切,当然我觉得也有个性使然,都开始不知不觉地“变坏”了,在成为真正的坏人之前保持良知和挣扎,就像姐姐说的“人需要一些努力才可以成为好人”,一定有许多挣扎。坏人也有善良的部分,但那个部分常常是不容易唤醒的。

姐姐这几天忙吧?呵呵,没看到心心的新文章。
祝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林枫好,我也喜欢这一树晶莹。最近有做出什么好菜?春安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燕子好!你也看过这部电影?希望你也喜欢。祝你们全家春安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晴好!等待新的教廷的信息。祝你和安娜春天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桐儿你会喜欢的。CLOONEY演得非常好。一步一步把情感的转换解释的合情合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桐儿你会喜欢的。CLOONEY演得非常好。一步一步把情感的转换解释的合情合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小声音MM久仰你!欢迎光临。你的音乐歌声摄影都非常令人欣赏。这部电影挺好看的。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叶子好,是个挺轻松又很沉重的诙谐到位的电影。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碧空下的一树晶莹~~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我们全家一起去看过这部电影,飘着夏威夷椰风,真实,心动又心痛。

“亲爱的,你一直是我的爱,也是我的痛,但我一直爱你。。。” 看到电影里这么说大家笑了,也是很多家庭的写照。原谅,在自己心里撑起一把伞。

心姐全家周末愉快,玉树琼花美好的一刻o(^_^)o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看电影,但是看到你的影评,体会和照片,很震动的感受。
我们这里天气暖和一些,安娜在院子里玩,但是明天又要下雪了。。。
大家多保重,一切都好!问好你们,尤其是大河宝宝!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心心。这个电影我要看:)
心心的文字太好了,我着迷了,怎么办,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树挂,在蓝天的衬托下更纯净清幽,心心pp拍的好有意境,欣赏!
电影没有看过,谢谢好介绍:)

真诚的感谢心心来访及留言,祝福心心节日快乐,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人不是因为没有缺点而可爱,人因为有悔恨,宽恕,原谅而昭显善良。“
心心写得真好,这个周末俺就去看这部电影。

祝你节日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周末好,我最近学着用RAW的功能和软件来修理,颜色光更丰富一些。
这部电影CLOONEY演的很不错。本来是个挺简单的故事但是挺感人,也挺幽默的,把一个很沉重的话题带着幽默的语气表达需要一些智慧。我看见你介绍那些杂技团的表演真是很厉害。:))那些女演员真年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桐儿好,我们这里又下雪了,本来想写个关于三八,结果一铲雪就想,我这‘三八’赢不了没完没了的‘三九’天:))有功夫再说吧。
桐儿,这个电影挺不错的,那两个小姑娘演的活灵活现把一个DISFUNCTION家庭里孩子们的心态,受伤,愤怒活脱地展示,当然我想也只是在美国家庭里,中国家庭可能是不一样,虽然我们的孩子都美国化了,只是我们大人总是边缘化即使在感情上也隔膜着。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我记得你写过一个这样的小说,人生其实愤怒嫉恨都比较自然也容易,但是能从心里原谅确实很艰难,但是人其实心底都有这样的能力,它需要一些时间,需要一种对生命的体恤,找到这种类似神性的呼唤来过好自己来世一场的时光。它也许在山水里,文学里,教堂的祈祷里,自我的冥想安静里,孩子的无邪里,爱人的泪光中。。。。。人需要一些努力才可以成为好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周末了,等你的美丽花草出台:))我们这里又是一场将近10寸的雪,学校关门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一张照片!蓝莹莹的(晶莹的莹啊~~~)

这部电影好像听说过的,写一个夏威夷岛财产继承人的后院起火。。。很红的啊,还有过得奖?可惜我没看(也是因为对克鲁尼不饭的缘故?)

好莱坞非常擅长这类表现人性和中年危机的电影,真是很会!让你苦里有笑,笑中有泪,泪里有思索,无可奈何花落去 发现其中有自己的影子,总之日子还得过。。。

心妹写得好,尤其是关于导演那段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张PP里透露的神韵.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心心这篇文字让我想了好多好多。
谢谢心心对这个 电影的介绍和深刻的感悟。

“人不是因为没有缺点而可爱,人因为有悔恨,宽恕,原谅而昭显善良。”
“亲爱的,你一直是我的爱,也是我的痛,但我一直爱你。。。”
--如果这样的文字不打动人,还有什么文字可以感动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张图片的确漂亮。原来蓝也可以不忧郁。
曾看过一篇文章,丈夫外遇多年,妻子挥袖而去,但婚姻一直是他们之间的线,两个人都保持着这个婚姻,后来太太得病了,去世前,丈夫回来照顾她,请她原谅,她原谅了他。她说我们又在一起了。
虽然原谅了,但那些逝去的时光永远都回不来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晶莹的树挂在蓝天的背景下更显美丽。

还没看过这部电影,谢谢心姐介绍,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好,从第一次看你的头像就猜想你喜欢蓝色。呵呵。
人心有非常复杂多面,挣脱出来,更多的是在原谅别人时候自己获得的平静,这个电影是他的妻子出了事故成了植物人医生已经无法,拔了管子就要死去的情形下,作为丈夫他从孩子嘴里知道了妻子的外遇后的一系列表现,愤怒嫉妒报复一直到从自己本性上找到那种原谅的力量。所以很感动人。死亡面前也使很多事情都变淡了。谢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真从心底去原谅背叛感情的人,很难啊。

但事过近千,原谅也好不恨也吧,无法抹去记忆的痕迹。

很喜欢这张图,心姐我很喜欢蓝色和白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