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决定我生活的一刻

(2013-03-01 04:27:57) 下一个
时间:82年夏季。
地点:北京,景山公园。
人物:我,他。一个小孩。
发生了什么:我和他第一次相约逃出校门来到景山那时候叫‘谈恋爱’。连手还没来得及牵过。
我们拾阶而上向绿树葱葱的最高的亭子走去,峰回路转,突然树葱中跳出一个脏兮兮的七八岁的男孩子拦住我们的路,操着一口我说不好是哪个地方的话,但我能听懂:‘叔叔,阿姨,行行好!’说着就跪下且把手伸得高于脸,我刚开始吓一跳,等看清是个孩子就想拽起那孩子。他,在我前面已经伸出手揪起孩子说:‘你的爸妈呢?’孩子不说话,黑红的脏脸有一双小而明亮的眼,里面有超越了童年的倔强。他见孩子不说也不害怕,从兜里掏出钱包找到五斤全国通用粮票和五块钱说:‘给你拿去,但以后千万别给任何人下跪,记住了?’男孩使劲儿点了一下头接过钱粮票转身就跑了。[那时我一个月才花20块钱零花买书。]大概我们那天也没钱浪漫了。
那一瞬间他在我眼里变得厚重起来,我想起谁说过:看一个人,不光看他对你怎样,更要看他对别人怎样。
20出头充满浪漫的心被这个出乎意料的事情深深的打动了。
结果你们知道啊,就有了以后几十年的风雨如磐的不弃不离。就因为那一刻难忘,打动了我。而他至今并不知道为什么。
《《《《《《《《《
(这是以前在常青论坛时候贴的小文,为了参加当时的活动,我的博客里没有,今天看见于是转回自己的博客,还有当时论坛大家的跟贴鼓励,想来已经两年多以前了,一些朋友已经不来玩了,我常想念你们。祝大家依然都好。又及。)
《《《《《《《《《《
 有时生命里的一刻,超越平淡一生的感悟。心妹好。 -娓娓-给 娓娓 发送悄悄话 娓娓 的博客首页 娓娓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8 reads) 6/1/10 15:58:56
谢谢娓娓。响应版主活动,写点让人轻快的事。你哪个惊得我一跳,问好。 -bymyheart-给 bymyheart 发送悄悄话 bymyheart 的博客首页 bymyhea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3 reads) 6/1/10 16:57:21
是啊,好在就几秒钟,事后老公笑说那店员之叫如同末日来临~ 哈哈哈~~ -娓娓-给 娓娓 发送悄悄话 娓娓 的博客首页 娓娓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4 reads) 6/1/10 22:32:24
感动。 -广陵晓阳-给 广陵晓阳 发送悄悄话 广陵晓阳 的博客首页 广陵晓阳 的个人群组 (82 bytes) (38 reads) 6/1/10 17:54:03
我有时回头看自己像看一个别人,现在。被自己的过去感动。 -bymyheart-给 bymyheart 发送悄悄话 bymyheart 的博客首页 bymyhea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6 reads) 6/2/10 02:57:05
哈哈,大谢那个小乞丐。 -加州花坊-给 加州花坊 发送悄悄话 加州花坊 的博客首页 加州花坊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1 reads) 6/1/10 17:59:26
谢那个小乞丐。是的。 -bymyheart-给 bymyheart 发送悄悄话 bymyheart 的博客首页 bymyhea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32 reads) 6/2/10 02:59:05
5颗星,鼓掌!真的应该谢谢那个小孩子。。。 -五味七色-给 五味七色 发送悄悄话 五味七色 的博客首页 五味七色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14 reads) 6/1/10 19:09:46
Yes,or NO,This is a problem.:))) -bymyheart-给 bymyheart 发送悄悄话 bymyheart 的博客首页 bymyhea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50 reads) 6/2/10 04:49:23
应该告诉他:男人都喜欢戴高帽子:D.:D嘻嘻.也顶! -史迷-给 史迷 发送悄悄话 史迷 的博客首页 史迷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2 reads) 6/1/10 20:38:53
Truth is lady's imagination make things -bymyheart-给 bymyheart 发送悄悄话 bymyheart 的博客首页 bymyhear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27 reads) 6/2/10 04:53:20
这下俺知道了,如果 -龙坡居士-给 龙坡居士 发送悄悄话 龙坡居士 的博客首页 龙坡居士 的个人群组 (36 bytes) (82 reads) 6/1/10 20:57:49
回复:这下俺知道了,如果 -bymyheart-给 bymyheart 发送悄悄话 bymyheart 的博客首页 bymyheart 的个人群组 (142 bytes) (65 reads) 6/2/10 05:06: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看一个人,不光看他对你怎样,更要看他对别人怎样。
真是慧眼识英雄,向两位好人握手问好,春天愉快.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是姐姐的初恋吧?真是美好的几十年啊。。他至今在心姐的心里还是如此的美好着,才是可贵:)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谢谢茶香,你有了片头照:))
我们是同学,先熟悉了,才想到别的:))让大家见笑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晴,人年轻时候多是凭运气,并不一定知道自己是谁,应该爱谁,谁是最合适的伴侣,以后的生活也多不可能一劳永逸实际上是一起成长中互相磨合,妥协,在各种沉浮中更了解对方和自己。
我不相信谁一定和谁在一起就幸福,因为人是变化的,自己也一样,有的变好,有的变糟;主要是不论与谁都要真心,对方也真心,有矛盾愿意一起WORK OUT。除了当初的爱情在岁月中因为真情而建立起亲情,同情做一个好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文革传人的评论:
呵呵,你也要交代一下才对啊。使了那些计谋把美女MM引向天涯?周末全家好。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一刻,抓住了,就成了一生的缘。祝福!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被你们的心感动,就是这样编制生活,有了这些故事。谢谢分享。

我人生的坎坷,就是没有选择对人, 也是放弃了对的人。。。不勉强,我也挺幸福的,从某种角度。
文革传人 回复 悄悄话 OMG,这个太动人了。我知道后来一切都好,那结构跟钻石的碳碳键差不多,可心姐一定要查一查那孩子是不是我大哥的亲戚啥的,*_^。暖和着。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我时不时勾起你的刚放下的乡愁?你母亲身体真不错,性格也开朗,多好。
是呀,过去也没地方去,总不能坐在家门口的马路牙子上傻聊啊。:))我们那时到在校园里的操场上吃完饭自习前走好几圈。我们学校在北三环上,进城也麻烦。有些我们自己熟悉的地方,外地同学也没有兴趣。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以前北海因为有水可以划船人多,后来关门一直到78年再开门,景山里边比较安静,也没什么可玩的地方对小孩来说。城里的皇家公园就这么几处,我个人其实最喜欢玉渊潭,八一湖。地方大也没有那么多人。子雨兄回国时在北京发展吗?祝你顺利。北京现在人真多。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那时好像见面都会去什么景山,北海,中山还有后海,是吧。

北京有太多的往事有扯不断的情思,留下的是美丽的回忆。。。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开始是不收费的,后来是5分钱吧,再后来好像很贵了。多年没去了。很高兴,认识老乡,我开始认识的几位都是上海人,lily医生,华灜医生,九月是作家,后来才发现有北京人。纳兰妹妹,尼斯妹妹,叶子妹妹,加上你我也不少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故事在景山公园我就乐啦,咋那时约会好像都在那里。

还是缘分啊,祝福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我都忘了,那时候是不是不要票还是要花3分钱。想必是景山出来可以去美术馆比较方便。景山以前也比较人少的原因。子雨兄也是北京人啊,老乡啦。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周末好!旧文一笑。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子雨cool的评论:
对了,忘了夸自己了。那俺也是善人了,我做过几乎一模一样的事情,只是我给的是北京粮票。当时的女朋友,后来的妻子也是被我感动了。不过后来见的太多,都是一个情景,有些麻木了。
子雨cool 回复 悄悄话 心妹,你也是北京人啊,为什么去景山啊,是不是不收门票啊,哈哈。反正我是这个原因,经常去。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姐夫真好!心姐很有福气!

祝福你们!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丹儿周末好!你又要把我说的倒了五味陈杂了。:))这词写得很煽情。
我们一起默默地学会接受对方,理解别人,将心比心。一起经历人生的起伏,颠沛流离,抚养孩子经历好,经历苦难也经历彼此。
丹儿谢谢你。这是以前在常青时候写的帖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好,姐夫真的回来了?你有那么多好吃的真是令人羡慕:))
是啊,我们都认识好多好多年了,从校园到校园,从北京到美国。我只好记清楚这些小事,要不都没感觉了。我生气时,难过时会问自己为什么是他?燕子讲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个门:))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周末好。谢谢鼓励。想起那时候我自己都会想微笑地表扬自己一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燕子周末好,那是我们都很年轻也很热血。在校园里那时念书,理想,做人都十分简单。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楼下杜姐,花园..... :))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哈,一来就看到心姐的初恋故事. :)))
一下想起那支
因为爱著你的爱
因为梦著你的梦
所以悲伤著你的悲伤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为路过你的路
因为苦过你的苦
所以快乐著你的快乐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为誓言不敢听
因为承诺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沉默
去说服明天的命运
没有风雨躲得过
没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的牵你的手
不去想该不该回头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同学!好个情缘~~~不离不弃的20多年风雨同舟!

看到留言那儿好多熟悉的名字。我还在想呢:哦 娓娓也来过了。。。

大鼻涕泡 你真能照照片啊,服了你了。。。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感动!现在读来,都被你的他深深的打动了:)
姐夫很MAN很善良很厚道。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他那么年轻就那么有善心,纯净真挚的心,祝福你们二位,“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

心姐全家周末愉快(^O^☆♪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美丽好,在生活的沉浮中我们常常是自己最先忘记了当初的自己那些纯情,朴素。我们那时非常年轻也非常单纯,是好孩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鼻涕泡啊的评论:
鼻子早上好,我这是一篇旧文,自己都忘了,今天在常青看到还是捡回来放在自己的博客里吧。
我相信你也是一个善良的人。谢谢。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宅心仁厚的男人, 是好男人。
姐姐好命。
大鼻涕泡啊 回复 悄悄话 嗯,你们都是善谅的人,应改告诉你老公啊,他一定会开心的,俺认为还是你们的彼此的缘分,祝福你们恩爱永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