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点滴

(2013-03-24 19:25:53) 下一个

1,小处着手弄风情

做一些小事情,寻求一种美好踏实的感觉。

好久没打扮自己了,干嘛不呢?我虽然拽不回青春,但我可以心生愉悦,这就是目的嘛。

可是我真的很外行或者叫手生,不知道该干什么,从哪里下手:((买很贵的化妆品?怎么用呢?嗯,享受它们需要重新学习,我怀疑自己有这一份耐心和悟性,我只会按说明买东西,会不会‘暴殝天物’?存疑。

许多化妆品的瓶瓶罐罐,眼花缭乱,真是给自己找麻烦,努力辨析总不能都当凡士林来用啊。

不过,生活在这些女人的自我安慰和小心思里变得风情妩媚起来。爱自己先从爱面子开始,然后从鞋子做起,进展到提包,首饰。天地悠悠,空间辽阔不用愁有钱没处花。买这些花花绿绿的瓶子绝对比买药瓶子一堆,令人心里高兴得多:))

2,风情发卡来点缀一下迎春的心情

几只美丽的发卡抓住我的眼睛,一对发卡的根部嵌着一颗亮晶晶透明石头,另一对卡子上有一小排珍珠,我觉得很好看,一下子可使满头长发归顺后有了一些闪亮的点缀。

对啊,生活和人都需要点缀才有情趣,风情,有个性,有趣味。在灰色为主的岁月中,人依然可以有很多道深浅不同,细微差距的色度去讲究,而讲究才是一种好的态度,品味在讲究中层层展开。

看见一个CHOKER,捆绑着的数条黑线上串着金色的小珠子,颜色搭配的很大方,可以在穿开衫时佩戴。

三月里的一天我看见一个著名的女权运动先驱作家的访谈节目,她配带着一串翡翠的项链,真是美玉,好看而动人,把个老太太衬托的贵气典雅。绿色若是有玉的温润,真是天然绝配。她思维敏锐,观点透彻却语调温和,目光慈祥,骨头里的自信很配那碧绿的翡翠,信心守候,不骄不馁。

买了两件TOP,一件粉色,一件柠檬带着蕾丝边。给灰黑蓝白带来一抹冲击和衬托。我满衣橱一片混吞灰黑有了它们的调节变得亮了一点。不穿,挂着也不错,悦目。

穿衣打扮需要金钱,时间,学问,心情还有勇气。:))它们也使你满足那肚脐眼底下与生俱来的虚荣和鼓起来的自信,照照镜子,跟磕了药似的。女人啊。据说女人的心理有另一个自己,像女神似地常常和本尊矛盾,狡辩。

自嘲地咧一下嘴,上述每一样我都不饱满地具备,除了潜意识里有一个矛盾的自己。

其实平时穿的最多的是SNEAKERSJEANS,走路的,打球的,跑步的。琢磨着今后要买带颜色的运动鞋,没准儿跑起步来脚下生风。呵呵,想起西游记里的哪咤。

给自己各种借口,找到那久违的心绪和热情,让自己高兴。

高兴,这是点燃生命之元气的柴薪,壮火之源以消阴翳。

呵呵,都要到复活节了啊,看见店里到处是白色的百合花。

我其实非常非常喜欢塞尚的画,感动时会眼泪盈满眼眶,可惜塞尚离我太久远了,我只是静静地膜拜,思念,揣摸天才的脑袋里是怎样变换着色块表达着绚丽的世界和世界的绚丽。

人啊。

3,言情小说

睡不着的时候,读一本言情小说,三卷套,稀里糊涂地竟然十分快乐津津有味,再次鄙视自己一下,心理的女神却说:So  what?知道吗,最流行,销路最好的,纽约时报排行第一的是一本言情小说!

我们的情欲被女作家挑逗起来,然后为世界成就一个新的百万富翁增砖添瓦。让诗人们在角落里嫉妒得牙根痒痒。

当今世界是一个用数字裁决成功与否的世界,虽然上帝还给了我们人字母,音乐,绘画能力,但都要转换成数字才更彰显出它们存在的力量和分量。数字化改变了世界。

文字转换成销售的数量变成金钱的数字,那魅力远远比文字更能说服世俗世界。

畅销的没有诗歌,再好的文学也卖不过playboy。不是吗?

4,令人激灵的办公室故事

 HBO有个SHOWENLIGHTNED,办公室人们的关系和工作的故事,它耐人寻味地刺激着我的神经,勇敢并不一定在战场上,更在每一天的平庸里,还必须带着毫不世故的傻气。

神经质,理想主义,虚荣的EGO,不甘平庸的要为社会公平吹号,与贪婪的资本上位的权力较量,加上嗑药戒毒和数码时代的魔幻,真实又可笑,残酷地混在一起。略有自闭的神经脆弱的女主角像一个现代版的唐吉戈德让人晬不忍睹,嘲笑又心疼。玩笑下的真实是:你即使知道什么是正确也不会选择去做,去坚持,你没有勇气吹响那口哨去警世众人,而把自己放到祭坛上。因为上位者不光可以口头威胁毁了你的职业生涯,他们确实可以实施他们的计划断送你的职业和你的整个生活。FXXX!

我们会指责那些普通人冷漠吗?恐怕不会。所有的民主和自由,公平和正义都是相对的,而公司文化并不是民主的大本营。

我听见风里飘着的哨音好似说:你傻,你傻,你傻。。。。。。

Laura Dern, Mike White编导演出品制作,他们把一个NERD,一个神经质的两个人演的出神入化,职场上人与人不冷不热,勾心斗角,较劲迎合,面和心不和,小头目的BOSSYBULLY,为了饭碗忍气吞声的大众,这个SHOW描写的很神,很实在,一个人与一个系统挑战时需要勇气智慧,唐吉戈德似的傻气和天真。
大家多少能看见自己和自己知道的人的经历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南极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感觉的文字。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欢迎远方。谢谢鼓励,问好节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子把我说的偷偷笑了好几回,权当是鼓励(虽然我知道自己差的老去了)
生活甘苦自知是本来的实相,没有一个人可以免去一项,但你永远可以选择如何对待生活的态度。它填满了你是谁这个空。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高兴,这是点燃生命之元气的柴薪,壮火之源以消阴翳。”“我们的情欲被女作家挑逗起来,然后为世界成就一个新的百万富翁增砖添瓦。让诗人们在角落里嫉妒得牙根痒痒。”心姐这些话太精彩。太精僻了!我得拿小本本记下来。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信手拈来的感觉,看似不费吹灰之力就用智慧风趣的文字把生活串起来。那是厚积薄发,生活的积累,独特的视角。

心姐春安(^_^)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喜欢我以后就多写点轻松高兴的。看见桐儿唱京剧,我哪天写个小时候我们学样板戏的趣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你算说准了:))其实我发现好多衣服鞋子都没穿过,就过了好多年了。买心爱的东西还可以多穿几次,品质好一点的也经得起时间。有时候就是用一点小点缀使平淡中有点意思不呆不滞。
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心姐的这篇文了,幽默中透着聪颖娱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不穿,挂着也不错,悦目。”嘻嘻,还以为就我一个这么做过。

有的衣服鞋子真的一次也没穿过。。打扫卫生时从里头弄出来摆一摆试一试,求一点儿小小乐趣和安慰~~~

心妹, 一旦心情不错,思绪也宽广流畅!

你们那儿暖些了吗?今年的春天是羞答答姗姗来迟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大谢谢桐妹的MP:))这是鼓励啊。春天了高兴起来。我到你家去听歌,你唱的真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好。我是真的看见那么多瓶瓶罐罐上边的字小的看不见,买回家来一边阅读,一边心里自嘲:))春假到了一切复活着。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飘说得好:对美的向往是对生活的向往。问妹妹好祝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真实聪明幽默温柔知性的心心!(实话啊,不是MP)
这几个生活点滴,我看到了心心高雅和达观。
第一第二篇这些小事情让心姐显示得更加妩媚风情:)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很是欣赏心姐又自嘲一把,有时真的需要。


祝新周快乐!

问好飘飘!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几段很写实。
我很喜欢发卡和买新衣的那段,很女人的感觉,这样的感觉很美好,对美的向往就是对生活的向往。
希望可以看到心心戴上它给我们看。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难得坐了姐姐的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