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朝霞升起的时候

(2013-01-11 06:30:46) 下一个

朝霞升起的时候

今年的流感太厉害了,打了疫苗照旧被传染。儿子病怏怏的好几天了,越来越重,到了星期三学校护士招我把他领回家。

昨晚我以为他好些了今天可以上学,可是临睡前突然寒战高烧,我一直想办法帮他降温。。。。。儿子烧得脸通红,手脚却冰凉,无汗。。。看他难受我很想替他,一直帮他搓手脚,希望我的体温手温暖和了他的手脚,凉了他的头。到了午夜,终于药起了作用,体温下降了。

早晨我去摸他的头已经不烫了,脚也暖和了。他安静地睡着。

我拿了咖啡在门口等着BUS告诉司机,他还是不能去学校。

这时东方绚丽而灿烂,就在这几分钟里朝霞纷呈,可以眼见着云在光的作用下在天上变换着花样图案,云朵由淡粉变成粉红,再变成桃红,橙红,红黄,满天云霞,太阳出来了,回头看西面那一脉山岭,峰上像戴了粉红的顶戴。

早晨,冬天的早晨真是气象万千。

我端着咖啡站在门前的台阶上,感受这朝霞纷呈,太阳升起的时刻,傻站着,沐浴着,被感动着,我其实就是想忘了昨晚的担忧和儿子的病痛,脆弱的烦恼,借着初升太阳的力量,哪怕只是一会儿。
今晨正好面对彩霞满天,曙光初照的场面,就把病痛焦虑留给黑夜。

 
这是当时拍的一张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谢谢飘。一切都好些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生病,我外婆总说:病一次就长大一次,小朋友生病就是在长大。
心姐要好好照顾自己,大河一定会很快复原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青青谢谢你的来自遥远北京的问好和惦记,你要多保重,北京的空气质量太糟糕了。下一点雪或雨大概会降一下空气里的灰尘。
祝你工作生活愉快顺利,新年好。多保重。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 看到你和和大河终于平安的消息, 真好!

北京大雾, 又冷,有几天我也又累又不舒服。 人的能力真是有限的。身体有各种各样的脆弱。。。

看到你这样尽心呵护这个特殊的宝贝儿子,很感动!天下母亲的爱心,可歌可泣。。。

在这繁重的负担中,心姐还有这么细腻的观察,感受自然带给你的美景, 和大家一同分享,真是美!我在北京很难看到这样景色了,所以很开心享受你的描绘,你的笔很传神呢!

"借着初生太阳的力量,忘记病痛",好主意, 俺学习啦!

祝大河,你们一家新的一年有丰富的收获和惊喜!保重。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谢谢惦记孩子大人都病,我是全劳力顶住,不过也看了金球颁奖的一部分实况,ARGO说的是伊朗革命,人质的事情。BEN还是蛮有实力的一个人。你看了那片子吗?杜姐你也要注意,轻微症状是就要服一些抗感冒的药物,真的感染了那些药就不管用了。洗手第一重要,人多的地方先别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藤玉好久不见了,你在墙里还是墙外啊?谢谢留言,祝你新年一切都好平安顺利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谢谢。这些日子净是阴天,那个早晨确实是灿烂的让人惊讶:))大河好多了,我也轻松许多。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阿晴,你那煲汤的方子我先给自己用了:))晴好能干!大河吃饭极其挑剔这是他全部问题里的一个部分,他只吃某几种吃的,别的一概不吃,到现在吃药都要弄成水剂服下去。他除了长个子体重一直低于正常很多,我每天把各种蔬菜,鱼,肉,鸡蛋,奶酪做熟搅碎和米饭拌在一起他才吃,喝牛奶,但不会喝粥,汤一类的吃食,一有病,就更不吃了。
有时候看他没胃口,真是发愁。我对他说,儿子,你要是长在六零年的中国,可怎么办呀。
祝晴和安娜都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每次看见你的名字都心热一下。:))你好吗?谢谢,大河好多了,今天给送到学校。我一直服用一种‘ZICAM COLD REMEDY’轻微的症状就过去了,儿子,先生都打过疫苗却都感染了,儿子高烧显然最厉害,先生有喉咙症状在家不能去办公室。我被他们免疫着。:))祝你全家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好,谢谢。我来美国严重的流感就得过一次,那时住在马里兰,全家都沦陷。今年的流感大概是感染面积最大的,也来得早。儿子最厉害。现在好多了。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谢谢娅米,大河好多了,我就是有点累,你好吗?看你老没有换板报,知道你忙,两个女儿习惯了互相不能陪着了吗?祝你新年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谢谢松,大河好多了。新一周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都好么?期待你说:幸好我没得感冒。。。。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心心的文章好让人感动!孩子好点了吗?淡淡的忧伤也写的这么浪漫祝福心心天天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然后最佳剧情片也是ARGO,把林肯这样呼声极高的有深度的片子都击败了~~

特此向心妹报告,记得你告诉过我这部片子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最佳导演是本·阿佛雷德(ARGO)!!!!

把所有其他知名大导演都击败了啊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的心情把朝霞都感染了~~孩子可好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大河好一些了吗,流感没有办法,就是7天的病期,多喝水,降温,多睡觉,孩子们都比我们想象得坚强,回好的,等他病好了,多给他补营养,姐姐煲汤吗,大河宝宝爱喝汤吗? 安娜爱喝汤,每天早上出门前,给她一小杯牛尾汤,晚上回到家,一大杯红豆红枣枸杞红糖,晚上临睡前一大杯牛奶。这些汤我都是周末煲,冻起来。
男孩子和女孩子不一样,长身体的时候,一定多吃呀。
你也多保重,希望别传染上,多吃维他命。
我明白你的心,孩子病的时候, 烧的时候,当娘的心情。那时候我常常画窗花,画了很多的窗花。。。所以我格外感谢天主,尤其看到孩子渐渐和我一样高的时候。。。。抱抱你!祝福大河宝宝!


也问好楼下的姐妹们,大家都注意身体。周末愉快!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姐和大河,希望大河感冒快点好起来。心姐照顾孩子也累了,孩子太需要你了,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多保重!!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次的流感格外严重,今天我们email都接到通知:感冒了的人都在家里休息恢复,不要来上班了。。。以前从来没受到这样的特别通知。
心姐姐一定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和保护,多休息。祝大河早日康复起来,美国的感冒太痛苦了。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大河好了吗? 问候!你自己也要多休息。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大河早日痊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周末好,现在我们这里流感肆虐,我们家人老少都得了。看来疫苗免疫的效果不理想。祝你和安娜愉快,看见你介绍的梵蒂冈的盛事图文,非常感谢你的分享,不然我根本不了解这些教宗事体。谢谢你惦记。感谢你为大河的祷告。我不懂但是我敞开胸怀为儿子接受一切真诚的福音。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我给你发电波吧:))因为我们都在差不多的经纬度上,气候接近。我们这里这几天50度左右。我也拍了几张 ,用REW还不知怎么上传呢。昨晚儿子发高烧吓我一跳。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谢谢,他今天在药的帮助下退烧了。我觉得自己好像要病了,头痛。这个流感很厉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姐,但愿大河早点好起来。降温,多喝水。
你也保重,看朝霞吧,寻求力量和光芒,忘记担忧。我们都需要。

慢慢会好起来的,等待。为你们祷告,爱你们!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问尼斯mm好!!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我们真的是有哪儿相通?脑电波?

因我从来不冬天早起的,今天怎么会因为通红的朝霞而起了床啊。是的非常漂亮!我还照了相。

想到是同一片霞,很感温暖。。。

是今年流感很厉害,医院都过满!

保重啊,下午再睡一会儿?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姐,大河好点了吗,祝他早日恢复健康!

心姐啊心姐,妹妹好佩服你!

祝你周末全家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坐上心姐沙发~~ 慢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