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菜鸟厨娘感恩节记录

(2012-11-25 17:20:33) 下一个

菜鸟厨娘的记录:

做了一只13磅火鸡,传统烤法,但是STUFFING做了改良,加了芹菜,洋葱,腰果(CASHEW打碎)各半杯。缝上火鸡的肚皮装盘,3254个小时。最后一个半小时每隔20分钟浇上汁保持湿润。并且将烤盘转了一个方向,顶部放上一小块锡纸防止太过火。

因为火鸡比较小也瘦我担心烤得不理想,但是因为不断浇汁液 最后烤得十分好!鼓励一下。STUFFING也很不错,不油腻,不黏,Cashew 很提味。

酱肉,红烧肉

这周我买了一块五花肉,一个猪肘子,试着做一次酱肘子,红烧肉,等他们回来吃完了分开带走。

先开水加大料,料酒浸一次倒掉,开水煮断生。

老抽,糖,上色。过油(防溅!)

葱姜酱油盐糖,大料花椒桂皮小茴香,开水成汤漫过肉,大火煮开,然后把汤肉倒入磁盘,用锡纸盖上,

入烤箱325F”,两个半小时。

非常成功。:))我只看,自己没吃:((能吃的人都说好吃!

可以夹在荷叶饼里吃,没有荷叶饼面包火烧也行,抹一点甜面酱,葱丝很像吃烤鸭。

这个绝对要比火鸡肉好吃。

最后我把大部分肉给了女儿两个年轻人带走。留下小块切成小丁给儿子炒米饭吃。

蔬菜:

四季豆,我只是开水煮到鲜绿熟了,撒盐和胡椒橄榄油,一些杏仁片。

土豆泥,红薯泥。(黄油,牛奶)

炒蘑菇。(不要用水洗蘑菇,要用纸或布擦干净既可以,葱蒜,蚝油)

炒彩椒。(加一点辣椒。)

烤胡萝卜。

CRANBERRY  SOUCE

红酒(SYRAH),白葡萄酒(RIESLING)各一瓶,啤酒,茶,水。

16只小月牙面包。(375度,10分钟),还做了一顿白菜猪肉馅饺子。

 

凭记忆做一个在中国吃过的姨婆做的饭:土豆饼。

四个土豆擦丝,一小把香菜切碎。土豆丝蒸熟,放五香粉,盐,香菜拌匀。做馅。

姨婆做的使用黄米面蒸熟,做皮包馅成小饼,下油锅炸熟。

我没有地方找到黄米面,可以用糯米面;我用烫面做的皮。(有点硬,不过炸完了再蒸一下也可以)主要是这个馅的味道特别。

很家乡味。至少我努力找寻那些在舌尖上留下的印象。

所有的饭菜都没吃完。分别带走或放在冰箱了。

带儿子去看了电影《LIFE OF PI》。回来后我这两天从书架上找到这本书在读,因为电影里的对话我好多都没听懂。

别的什么东西都没去买,什么店都没去逛。我缺的的东西商店都买不着。
做饭这事我的水平太不稳定,时好时坏,有时候费好大劲,做完了也没人说好吃,很气馁。有时候做的还不错,至少在我们家还行。过节时我做饭,不愿意使新方法,怕弄巧成拙,有客人来就更需要保守起见,这是我的私心。笨人有笨人的小心眼,也不愿露怯不是?
平常净喝粥了,过节就做点肉菜,其他人还是喜欢吃有肉的饭,就放纵诸位一次也没关系。:))
节后各自减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节后各自减肥吧。"

哈哈哈,吃时不像节后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用心烹调的感恩晚餐一定美味。Life of Pi, 我们也看了电影,大河喜欢吧?震撼并引人深思,想起以前给孩子们买过这本书,是雪儿的最爱,这几天我拿也出来翻翻,人生有那么多的未知,我们一层层发现新的世界,新的自我。。。节日快乐(^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很会做嘛!让我来大呼一声好,地道!

过节就是想方设法做好吃的

我这儿的问题是--费好大劲做完了,没人吃。呵呵,消费的量少,有时就来不了劲头,心妹这儿平时是不是也这样?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心心真能干,做了这么多的好菜,听上去,很和我的口味.
上些片片吧.一定很棒!

祝你新周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小艾MM节日好吗?
我没啥大餐,就是一些老款式,记下来表扬自己贤惠过:))我一进厨房哪里还顾得上拍照?写出来还可以美化一下,照出来就连自己也不爱看了:))别人说好吃,我估计有不少鼓励我的成分,我就实打实地都算作是真的了。祝艾MM全家节日好。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心姐辛苦了,做大餐招待人很劳心劳力的,我以前常做,现在不了,耍赖。
有图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