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你悟了的霸王贴后的跟贴

(2012-11-16 09:28:25) 下一个
我的悟是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如同我的‘误’。
悟在知道你做的面条比我做的好吃;(从味觉的实在上,欣赏别人的长处。)
在听到儿子念书的声音变得清晰起来时的喜悦;(从每一个人的出发点看他们的努力和进步,欣赏而不论断)
在冬天里开车时小心;(每一件小事都关乎性命。)
在看见落叶纷纷慢慢的清扫时听那哗啦啦的声音。(感受自然的来来去去)
 悟是耐心品出各种茶的味道而不说三道四;悟是知冷知暖疼爱自己也关心别人。(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将心比心。是点点滴滴的生活实践。)
悟其实是个人的道德修养和追求,所以不能强求一致和奋力推广。
悟是知道自己不是真理的化身,也不喋喋不休地说服别人‘你若不这样就是傻。’(不做一个自以为是的人,也不做一个狂妄之徒。)
 大路一条各走一边,终归是一致的,只是学无止境,持一个开放的态度领略自己一生所经历的一切,仍然怀着一颗善良平常的心活着,学为好人。(一个人最重要的要学习,活到老学到老。)
 我没有仰望星空,:))似乎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大彻大悟,就这么苟且的活着也好,只要心里踏实,佛奈我何?我即是佛若佛在我心常驻。(大部分人终其一生也成不了佛,不能彻悟,只要诚实的努力向善,就功德圆满。)
我思故我在。

《《《《《《《《《《《
以上的是在霸王帖子后的发言。(是修改补充)
看那些大张旗鼓的天天悟道,我想这些说教在其好心好意的后面竟是一个‘执迷’。
礼佛行事贵在哪里呢?
把一个清新静虚的境界,细细品味的香茶搅浑成了一面虚荣的镜子,各自在镜前自我欣赏自己茶叶盒子的精致就事与愿违了。
生命之无常,生活之变幻,其难以预料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我们只要怀着感恩态度,做实践的努力,就可以了。
我下午要去参加一个15岁男孩的葬礼,纵然我心下还有多少矫情,敢说自己不够好运气?
命运一词,分开说命是与生俱来的,是一个人的造化;运是可遇不可求的是修来的福气缘分,人可以做的部分是明白有可为,更有不可为的,随缘而惜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妹,是不是觉得我现在的ID图和你的和阿松的都能匹配了~~~

这就是我想要的,嘎嘎。。。。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这真是好悟---
我们不狂妄但也不苟且!
对就这样~~~

都来随缘和惜福关爱生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悟得真好。悟真可以是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欣赏!

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叶子,谢谢,我正在做一些补充。你也周末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只要怀着感恩态度,做实践的努力,就可以了。”
说得好!实实在在的生活,珍惜生命,充满感恩。
问好心心。 和你一起感悟人生!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