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晴天

(2012-10-11 18:00:11) 下一个

早晨只有40几度,风吹得人都有了寒意,可是天真蓝我决意要在这风中走一下。去一下好几天的雾气阴霾。
街口上一周以来修水塔的工人一直在罢工,停了好多车,工人们缩着头,把手插在口袋里来回走着,身前挂着大牌子上边写着什么不公平。劳资双方已经僵持了好几天,机器停在街上。我慢慢地开车过去,他们向我招手,我一直没看清牌子上究竟写的什么不公平。他们用气吹起一个庞大的像鬼节放在院子里的大鬼,站在那里。给这个抗议行动增添了一些活跃气氛。
天,真是灿烂!我想到远一点的地方,这么好的天。


水边栖息了不少野雁。

一组刚要降落,一组悠哉游哉,还有一行飞向天空。


搞得我手忙脚乱
有一支队伍去过草地。

我远远地追着它们扭搭扭搭的脚步。


一会儿有一群就呼啸着回到湖面。
我就跟着它们转来转去,出了一身汗。
阳光下看见一个男人在给一个女人拍照。
两个小孩在树林里鲜艳的毛线帽子很夺目;一个老人打开车后盖跳下一只大黄狗,两个相跟着进了林子。
小路上一个年轻的父亲推着婴儿车,车上有一对婴儿,旁边跟着一条黑色的狗。
周围的芦苇蒲棒在秋风中晃着头,树上金黄的叶子好像闪着光芒。
生活按各自的需要和安排行进着,这就是常态吧。
我看着他们,他们说不定也看着我。我们互相成为他人生活的参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充满生机的晴天,如此美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支队伍去过草地。”“我远远地追着它们扭搭扭搭的脚步。”

很幽默,忍不住想笑~~~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周末愉快。你的头像怎么少了一粒红豆?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清爽、开怀的早晨!
我也喜欢阳光灿烂的晴天,片片也让人感觉着惬意。
阿心,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