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大河(二)

(2012-09-14 07:53:19) 下一个

我和大河
(二)
团城还愿

十年前的一个冬天我匆匆来到北海,第一次登上团城,才知道里面有个承光殿,殿里供着一座来自缅甸的白玉释迦摩尼座像,叫玉佛。我人生第一次在佛面前许了一个愿:如果真有一个冥冥之中的力量,请成全我谦卑的祈祷,赐福于大河吧。阿弥陀佛!!我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才对,只捡自己最想说的说了一遍,然后烧了一炷香,把兜里的钱全都放进旁边的‘功德箱’里。那玉佛安详洁净地看着我这个背井离乡的香客。

那天北风呼啸,北海的湖面都结了冰,基本没有游人。我退出大殿时买了一座小的玉佛从此一直在我们家供奉着,我常常在拂拭灰尘时想起在那里许下的愿。

那以后我继续每天给大河念书,然后做一个小时的脊柱推拿,大河从小就吃饭困难,身体消瘦,消化系统很是脆弱。这些按摩对他的消化系统有不少帮助,他渐渐地长了一些分量,减少了生病的次数。

有一天学校的老师突然打电话给我说‘大河今天张嘴说话了,一下子就把‘ THE BIG SCHOOL HOUSE’那本书从头念完,惊讶了所有在场的人。’大河那年已经7岁,之前从来没说过一个字。我站在电话这一边泣不成声。OhMy God

以后我每次回北京一定去北海,到承光殿玉佛面前烧一柱香表示感谢。

我不迷信,但我修行,读经,生活禅帮助我想通了了不少事情,我和自己的上帝之间达成平静和谐,我不再跟他老人家讨论公平与否的事情,我只求自己找回内心的的安静。在安稳了自己的精神后做自己能够的最大的努力,哪怕这是些最不起眼的事情。母爱也好,母性也罢在大河那里我的EGO低到尘埃里。

我没有指望什么奇迹会发生,但我希望大河身体健壮一些,多吃一些东西,长一些体重。大河来到我们的生活中我的生命里一定是有他的理由的,我相信这一点。

逛北海

今年暑假我带大河来到北海。那天非节非假游人不多,我们没什么目的漫游着,在往仿膳方向的小路上,旁边的树林下有人在大声唱着歌,地上放着空盒子,游人高兴可以往里面放钱,也有唱京剧的。

北海的道路比以前修的宽敞了,绿化的也很讲究,湖里荡着那种具有皇室气派的带着顶棚和桌椅的游船,有艄公摇橹,60元半小时。湖面有很多荷叶,上面站着小鸟,白塔依然非常美丽地站在远处,这真是很美的地方。

天上下起了小雨,湖水绿的浑浊起来,五龙亭在烟雨蒙蒙中,白塔却还看得十分清楚。我们就这么冒着小雨,穿石桥,走小路,东游西逛,转了好久。大河有点累了我也是,我让大河去厕所,自己在门口等着,他挺顺利就出来了。我也需要用一下厕所,怎么办好呢?我不能把他带进女厕所,这里没有为残疾人提供的厕所,我也不敢把他一个人放在门口,即使是须臾。正逼仄为难时我看见道路边上坐着一个女学生在看手机,就走过去说:‘姑娘,你可不可以帮我一点忙?。。。。’在姑娘的陪伴下大河安静地等着我用完洗手间出来。我非常感谢这个女孩,她温厚地说不客气。

出门我最怕上厕所,这是我带大河长途旅行的困难之一。

我和大河又接着往长廊,白塔方向走了。

我没有带大河去团城,那佛已在我心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感动,祝福,致敬!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致敬!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妹!
就像安娜說的,我看到了你内心的泪花。。。。。而我早已淚流滿面,不能自己。
佩服你的堅強,感動你的母愛。
除了祝福還是祝福,保佑大河,保佑你們全家平安。
水宁 回复 悄悄话 阿心,记得在城头读过这一篇,当时匆匆忙忙,未及了解前因后果。后来在一个留言里知道大河的情况。有很多话,不知从何说起。
只想在感恩节前,与你一同感恩。无论我们每个人经历的是什么,我们都可以抬起头感恩并快乐。
也许因为大河你会失去生活中的一些快乐,但一定因为大河你也得到很多。
为大河骄傲,为你骄傲。
感恩节快乐!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心姐:以前从只言片语中觉得大河应该是有点特别的孩子吧。谢谢心心分享。每个孩子心里都有爱,就像姐姐说的:“他是唯一一个人在世界上让我非常的单纯,除了爱没别的任何非分之想”。沟通方式虽然不同,但双方的爱总是在那里的。

祝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谢谢飘MM的细心,爱护之情让我感受到温暖。谢谢鼓励。
无论何时当我想写大河的故事时,我永远会有不自在,但多半不是因为我自己。我一直会沉浸在很深的复杂情绪里,很脆弱地被眼泪泡着,这样我就需要放下一些时候,这是我每日的生活我并不能很冷静地跳出来看它们,复述出一些有意义的想法。比较沉重吧。不过,这既然是生活的一份真实,我会慢慢地从更多的角度记录它的存在,谢谢飘妹妹。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快一样高了》那篇的背影好动人。。
祝福姐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在过去跟读姐姐的博克中,对大河的事情知道一些,但总是小心翼翼的给心心一些鼓励,因为不知该说些什么,也怕无知的善意让姐姐感到不自在。。。
感人的笔触,温馨的文章。希望姐姐继续写下去。
hug:)
祝心心和大河开心每一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yan007的评论:谢谢祝福,感受你的友好。
yiyan007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祝你和大河一路平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他是唯一一个人在世界上让我非常的单纯,除了爱没别的任何非分之想:))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谢谢,我知道这部电视节目,但后来没有跟着看,我从看完24 就不怎么看电视了,谢谢推荐我会找来看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文字里我看到了你牵着大河的手走路的样子,看到你爱他、他依赖你的神态。
感动你的平静。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心动!!!
现在新一部电视剧touch,阿心若是有时间可以看看,我还没看完。
周末开心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我想这些都是心灵的安慰使人安静,而安静产生一种力量和智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挥一挥手的评论:
谢谢挥手兄。我愿学做好人,我也十分感谢自己一路遇到的善良诚恳和爱。好多小事见真情。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迷的评论:
谢谢史迷兄。是的,最终是平静地回到自我的出处,坦然地活着,爱这个孩子,也被他鼓励着。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谢谢林枫。也替大河道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谢谢叶子。我想母爱是一种力量可以让人坚强,我只是太太普通的一个妈妈,刚好有这样天嗣的机会。:))还是有很多软弱的时候。谢谢鼓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吾厚吾德以迎之。多么深厚智慧的话。谢谢你。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晴天,你的理解和共鸣对我是巨大的鼓励。这些琐事小事就像你和安娜用小石子摆在沙滩上的一颗心的图案。点点滴滴铭心。抱抱你,祝安娜新学期顺利愉快,也替我家大河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花漂飘的评论:
谢谢。人每天怎么做,具体怎么做是更重要的德行。欢迎来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和大河一起谢谢小艾MM。周末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欢迎尔东。谢谢你的鼓励和点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谢谢杜姐一直以来的鼓励理解,友谊和爱。人生相遇是缘分,投缘的就一直在理解中越来越深地心心相印。亲人朋友也是一样的。命也,运也,我们都当静静地慢慢地品一品才知道,是人生的财富。
周末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感动。

祝福心姐和大河!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神佑天下一切好人。好人一路平安。
史迷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自己的上帝之间达成平静和谐,我不再跟他老人家讨论公平与否的事情,我只求自己找回内心的的安静.

心径,心归。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佛佑大河~~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心~
读着你的文章,我的眼眶湿润了.你是个伟大的母亲!
此时,我不知道如何表达我对你的敬佩之心,你的母爱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祝福大河!祝福你们全家!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我自己很郁闷的时候也会想,我们是不能跟命运讲公平的,只有吾厚吾德以迎之。安静下来,坦然接纳。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心姐,再次谢谢你如此坦诚分享大河和你的故事,你的内心,你的修行,你在佛前的愿,大河第一次说话,你们的北海之游。
从这篇文章的淡,平,缓,我看到了你内心的泪花。
我理解你们,抱抱,让我的灵魂抱抱你的灵魂。
到目前为止,我断断续续分享了教母的故事,她给我的爱和心,支撑着我养育我的孩子,我们的罗马之行和后面的继续。 我还是没有勇气分享我内心的信仰,因为我还不知道,这条路通向何方。
每次祷告的时候,我没有什么要求,只是请天主指引我们,到我们应该去的地方。。。
大河有机会骑马吗,专门有一种理疗性的骑马,德国这里有,安娜的爱马Cornelius 也可以载患儿。
想到哪里就写出来,我们静心听你,说出来,心就更平了。
大河这个孩子让人心疼,他的故事也是人间的爱。
今天上醒来, 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大河,然后才想到今日出访黎巴嫩的圣父,第三个才是那个睡懒觉的乖乖小宝。。。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心妹, 抱抱你和大河, 是的, 佛在我们心里,那是需要真正的修炼!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哭了😭,继续听心姐讲大河的故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的母爱深深地感动......
祝福你和大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再跟他老人家讨论公平与否的事情,我只求自己找回内心的的安静。”

心妹,早已泪流满面地读你,但这一句让我的心猛震动,

之所以很喜欢读你的文字看你的照片,一直是如此,很早,甚至在我们还没开始对话那时候,就是发觉你的想法有一种经历人生以后的不同寻常的悟性和深度让人不由得跟着一起思索。是虚·浮的反面

对,悟性 ---- 所有的宽容,理解,并不只是因为这件事本身值得我们去宽容,去理解,我们永远无法理解为什么老天这样安排我们,但我们接受事实,一切是为营造自己内心的平静,因平静下来的内心里,才能孕育和产出巨大的难以挫败的力。

我们站一起,心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