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找个地方做个白日梦

(2012-09-01 19:23:34) 下一个
我看见这地方,心里一热,啊真美。

我好想把它盘下来,做什么?什么也不做,就是坐在这里看看池塘的鱼,天上的云,三两好友饮一杯茶,喝一回酒,听一下雨落林间的哗啦啦声,唱几嗓子喜欢的歌,读几页书,念几句诗,分享一下谁的收藏,手工,绘画;尝一口各自拿手的厨艺;种一些药草,香料,头疼脑热小病就不用找医生了。
相互提携,作伴,劳作,消遣。写点小诗,画几张素描,点一些油彩,水墨,丹青,传阅互存的好书,电影,交流各自的心得。养花养狗养鱼种菜种药。做做瑜伽,打打太极,练练气功,写写大字。
我们成立一个小公社,一个俱乐部,自在者之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才能出才能。共同分享人生的快乐和孤独。
我突然被自己的梦想激动着。你们当中的每个人,难道没有和我一样的梦?
我一直羡慕竹林七贤的故事,可惜嵇康的广陵散已经成了绝响。

我们难道再也不可以像他们那样洒脱地活着吗?


我们是太奢侈了,还是太猥琐了?
我们已经离开真诚,丰富,有机的生活越来越远。
虚荣,功利的压力使我们失去了心情去品味周围的欣欣向荣,涓涓流水;自以心为形役,惶惶然终日。
往之不谏,来者可追;我被我的梦鼓舞着。可有同志者?同好者迷途知返,让我们临清流而赋诗?
多好的地方,多好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ha哈,你说的太对了。桃花源里归去来兮。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里是桃园梦,问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回复tenyu的评论:
假如有了公社,藤玉就来个我们演示茶道带一个美丽的蛋糕。我们先精神会餐一下:))
谢谢为了这一梦想俺还要坚持练练手艺!O(∩_∩)O哈哈~谢谢你给俺的鼓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有时就是知足就好,名利还是需要的,特别是我们这些第一代移民,重任在身,但懂得放下也很重要。至少使自己不特别累。:—))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

我们现代人,都被名缰利索困住啦,而且,也不是什么可以传世的大名利,真不值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来讲述抓拍人物的体会。拍摄展示你每一次旅行的见闻。然后饮茶,对了,你要讲一下关于红酒,冰酒,酿酒。。。。。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假如有了公社,藤玉就来个我们演示茶道带一个美丽的蛋糕。我们先精神会餐一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太奢侈了~~~~

这样吧,一周去呆一两天然后回到人间俗世...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梦境!俺经常这样的做着...总是希望梦中的画面能实现!!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读了你的莲花,还有今天写的诗经般的图文,只是无处留言,真的好喜欢你的细微,豪爽,洒脱的诗意和文字,你也假日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林枫你说的其实很透彻。人在很多时候是叶公好龙,或附庸高雅,真能返璞归真需要一些比较彻底的认识自己,放下自己。谢谢,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鲁冰花的评论:
谢谢,你说的对。我们并不是一成不变地在原梦中转悠。:))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33la的评论:谢谢,里OHIO太远了点:))估计在那儿我可能比较容易得到这么一片地方。周末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们约好吧,等我有了一片农场就请松来摄影作诗:))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青的评论:
我太羡慕你住在如画的地方,常到文学城溜达一下就解不少闷。祝愉快。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也挤进来,跟着做个美梦吧~
我也有这样的梦,但愿实现,好梦留人睡啊!
阿心,节日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就拿俺上篇博文片断来省事一下:孰人怀瑾握玉,冷眼看尘,白发渔樵而得大自由、大自在?乃古往高士隐者矣。余辈俗物,唯窃一日闲娱尔~~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当梦是梦的时候很美好,当梦成了现实你又有了新的梦。。
m33la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Ohio? 也喜欢,很梦幻,期待你把它据为己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幽美的地方,在这样的地方做梦,很好:)
红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如果一年365日都住在这里就会寂寞无比。我就住这样的地方,24年了,心快死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