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挂满枝头的苹果树

(2012-08-22 13:15:00) 下一个

青苹果


红苹果


小小果园


诱惑的也不一定都是女人。只是说女人比男人敏感?


这个垮掉的门挡得住诱惑?还是挡得住欲望?人不跨过线是因为自身的控制力。外力只是威胁惩罚的存在,如同引诱的惑力告诉人那里边的美味,美丽,感觉如仙。终是人对代价的权衡做与不做。良心说对与不对,是在有了是非感以后的事情了。
XXXXXXXXXXXX

去过很多次有苹果树的农场,但每一次都是比现在更晚一些时候,因为是去摘苹果。

朋友家有个巨大的院子也有成排的苹果树,但是他无心管理这些果树,一任苹果落在地上烂着,不搭理它们,都让松鼠吃掉一半,啃上几口糟蹋了,那果树就显得多余而不好看。他留着那些树只是因为不想花钱请人伐掉它们。

树木完全舒展不遭虫害需要有人帮着剪枝灭虫培土上肥,足够的空间和地盘,这些人力是锦上添花,使花后结果的功劳。果树大概更上心才好。我们巷子有几棵海棠树也是,每年春天开着艳丽的花,秋天挂着红黄相间的海棠,一任掉在地上烂了没人觉得可惜,大家好像不认为这东西其实可以食用,暴殝天物啊,我每次看了都很农民地想着。

仔细想想我很少见过红红绿绿地挂满树的苹果园!下乡时村子边上有个林场在一道大堤上,但那里种的都是核桃树,青青像梨子一样的嫩核桃,那时才知道了核桃实际是大果核,外边的青果汁液弄到皮肤上是洗不干净的,象黑漆一样。所以偷核桃的事情知青一般不干。:))

不过我前几天发现了路边上一个小农庄的院子里,年轻的小苹果树上挂满了红红绿绿的苹果,看得让人充满了实实在在的丰硕温润的感受。还没有到摘果子的时候,维护得当,也没有掉在地上,在初秋的连续晴好的阳光下,日益成熟着,丰满着,酝酿着酸酸甜甜的汁水。它们只需要风调雨顺和平的环境就会变成美丽的果实。这是一种天人合一的成就啊。
殷切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文章让我回忆起小时候读过的一篇小说,英国小说,苹果树,一个很难过的故事。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心姐住Ozark mountain~land of the big red apples, Laura Ingalls和女儿Rose的故乡。
我们小时候剥青核桃皮,弄一手颜色,那白嫩的核桃倒是很清新。
七夕问好姐姐全家,幸福,团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你这般联想简直笑倒一个连的人。:))我也很惊奇它们挂了这么多苹果,招摇的很,我确实会随手摘一个,要是没有网子拦着。:))我还摘过草莓,南瓜等。连想起18岁时候下乡的事情。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kepic的评论:你这主意真不错,老美看来是不是收起来到市场上去卖啊?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多感悟啊,看来规则都是给自律者和道德观强者准备的呢!

心妹这些果树小小矮矮的竟然有结这么多大苹果!像个小个子的妇人能生好多孩子一样令我惊讶了

也许只是供观赏 口味不是很好?

我们这儿每到苹果成熟季节就全家出动去郊外摘苹果~~~作为一个踏青活动。。
但都是供应市场的果园,果树要高大得多,需要用梯子上去摘~~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吃不完的水果,做成果脯多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