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霸道的野草

(2012-08-20 08:50:56) 下一个

余热未尽,秋却已悄然而至。

罔顾了季节切换,因为心绪乱自然是顾不上脚下的绿草怎样杂生,带着季节的符号写了一地乱蓬蓬的茂盛。

一上午我推着割草机,除了机器的噪音倒是没有杂念,一心看着它们意识到了:啊呀,秋天来了。

一到这时候地上的野草就疯长,今年春天想着环保没用药除,加上一个月不在家所以现在它们变得乎泱胡泱的。

现在必须把割草机放到最低的档次上不足以隔短这些像蟹爪一样的野草。我对它们本没什么偏见,只是因为它们横行生长的肆无忌惮压迫原来草坪上的细草,让人不平,而且过不了多久这些野草就极不负责任地枯萎焦黄,你们倒是有了地盘好好的绿化啊!结果整个草坪一片狼藉。这些上不了台面的东西。短命而霸道常交在一起,能量守恒。

很厚的草叶,时不时地还要清理割草机的吹风吐草碎的出口,加了双倍的工作量和时间。没什么杂念,就是一心跟这些野草争夺绿化的权利。:))把那些碎草的尸体放到菜地里做肥,上次我这么做了后,看见西红柿和韭菜都健壮起来,有的东西一生最好的用处就是做肥料的材料。物尽其长各得其所才是道理。篡位的结果是自己的不幸,以愚蠢给更多的生灵不幸毁了大家。

晒了一上午太阳,今天不用吃维生素D;出了一身汗,不用去锻炼。

下午整理自己昨天一早出去拍的原野和原野上充满生机的野花,芦苇,蒲棒。发现我不是讨厌所有的野草,只是烦那些错位的霸道。

诗经说: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没准就是看见这些情形吧?诗经是大众的朴实的性感的热烈的原汁原味的,没有拿了鸡毛当令箭的小家子气,也没有半瓶子水的晃荡精神。它是村姑随口唱出来的信天游。

我比较厚颜地揣摸自己的‘写诗生涯’:我只在热烈和寂寞时候写诗,或者自以为是写诗其实只不过是写现在称作‘梨花体’的歪叽。我既不喜欢‘精英’自以为贵族的装腔作势,也讨厌以无耻为荣耀的下流横行。

晒了太阳,出了汗,想了诗经,拍了野花,安静了心情。

感谢野草带来的启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八腊子2的评论:
那还用割草吗?谢谢来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谢谢杜姐。干活比呆着脑子更活跃一些。心情也好些。多得:))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妹好。谢谢留言。
小八腊子2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种新的提法,就是low maintaaince 草坪,让大部分草自然生长。人也就不太累了。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出汗了。。。真的,室外的体力劳动比特地去锻炼还要好,因为没借口不去/(我常常找个借口就不锻炼了。。。呵呵)

边推草边做诗,一举两得啊!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态度是一种生活方式。
同样的事情,在心心这里看到了诗意和感悟:)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我同意你说的。阳光下,草地上可以疏泄很多情绪。有利于健康。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谢谢小艾MM。主要因为自己只了解根根草草的事情。这几天草茂盛的很。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除草也是锻炼身体,随意思想的好方式。我有时也喜欢拔草,觉得会让身心放松:)

谢谢心姐分享,新周快乐!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真厉害,看小草也能感悟出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