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逛北京胡同

(2012-08-17 13:23:25) 下一个

胡同口的牌子介绍。


别看就是小饭铺,写得字满是诗意。


三个小姐妹转眼都成了大姑娘。


这个闹中取静的小店挺雅致,记得是个茶店。


原来的大宅门现在像个酒店。


卖皮件的小店,这店里的皮货都是手工做的也不贵。挺CUTE。


旅店


胡同口交叉的地方,这有点像以前胡同的情形。


这比较像以前部长住的院子夹道里的情形。


她们都是80后。

姐姐说:我带你吃一科最好吃的奶酪!俩丫头分而食之,然后第二天都拉稀了。:((


有所真实


官气十足。

逛北京胡同的几张照片

说我自己生在胡同,长在大街并不完全是侃。
我没想到有一天得跟自己的孩子解释北京胡同是什么样,但费半天劲,其实她也听的半懂不明白。尤其是在逛了现在专门开辟出来的用于逛的胡同后就更说不明白了。

能明白的不用解释,不能明白的解释也没用。
跟家里几个女孩子去逛,那天刚好下了一场大雨,以为人会少一点,其实不然,北京永远是拥挤的。来到鼓楼城门下就只能步行了。

这些图是鼓楼东大街上的南锣鼓巷的情形。它其实与原来北京市民胡同生活已经脱节,主要是为旅游观光用,据说一个店面每月10万租金,不知这些小买卖能否卖出这么多钱。想必可以,不然干嘛要在这里盘店?图热闹?大多是年轻人不管是哪国人在吃在玩在高兴。他们很容易互相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南飞燕 回复 悄悄话 太谢谢了,看着特亲切。明年回去第一件事就是逛胡同去。
bj2009 回复 悄悄话 太商业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子来了,就想着跟你说一声呢。你肯定知道这地方对吧?离后海不远,我以前每天上班骑车穿过这些地方。现在都不认识了,好在鼓楼还在,就认出地安门大街,和鼓楼东大街了。:))周末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手里没有过去的黑白片,现在这几条胡同是专门保留下来供大家观赏用的。也已经貌似神离了。你给的这个地址我没找到片片。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北京要是人少一些还是挺好玩的,现在人太多了,到那儿都是高兴着去,扫兴而归。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过去胡同很少青砖满地,都是土路,宽一点的也就是柏油路。现在这都是专门修给人看的。谢谢林枫。问好周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何仙姑的评论:
你那就是中央啊,中南海的邻居。了不得。谢谢来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mucaptain的评论:
谢谢,问好老乡。:))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那黑芝麻胡同正好可以做小吃一条街了,记得很多有趣的胡同名儿,耳朵眼胡同,时刻亮胡同,前桃园,果子巷,烟袋斜街,喜欢菊儿,帽儿,记那时读≪四世同堂≫还去小羊圈儿胡同看看。。。仿佛听到走街串巷的叫卖声和街坊邻居相互打招呼~~~
问好心姐(^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喝 找到一张:“非开放单位谢绝参观~~”

http://img6.cache.netease.com/cnews/2012/2/27/201202270903420f489.jpg

心妹知道是哪儿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段看来不会拆了?成为一景倒也不错。

有没有过去的或者60,70年代前的照片对照着看?让我去网上找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逛北京的街,喜欢这些片片。

谢谢心姐分享,周末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如今胡同里都是青砖漫地~~过去是讲究的四合院内铺的,铺在街上看着也舒服~~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南池子,没有南锣鼓巷有灵气,也不错,大气,离中央太近小偷都绕而远之。我意大利的艺术家朋友们觉得南池子是北京最北京的胡同。 我更喜欢南锣鼓巷。 我喜欢孔乙己,也喜欢庆云楼。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北京东四胡同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