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暮色中的国家大剧院外观

(2012-06-27 19:20:39) 下一个

国家大剧院像浮在水面的大飞船。

前门。很现代化的样子。也是江泽民的题字,看来他挺爱书法的。


这天难得的清爽,傍晚很多人在周围散步,拍摄,成为北京城里乘凉的地方。


远处是电报大楼,当年的十大建筑之一,比起来简直不可以同日而语。


据说花了好多钱造这个巨蛋,现在也是全凭国家补贴来维护,是个巨大的砸钱的面子工程。不过挺好看的,它让天安门广场掺进现代派的建筑艺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欣赏或不欣赏,谢谢留言。这是个现代设计的所在,当你接近它时候感觉真的很不错,怎么欣赏它,与是为谁所造无关,总之也是留给人看的。长城,故宫不也是当年老百姓为皇帝所造吗?现今快成了中国人永远歌颂的象征了。我们今天看见那一座最美丽的史上留下来的中国花园不是当年皇帝的奢侈品呢?这么看江泽民还挺有历史感呢:))北京现在净是奇形怪状的东西,我觉得这个大蛋造的最不错。:))祝大家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倒影真美!好片!!!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美~~~我竟然还没有去过那里。修建的时候我在附近走过,但是从来没有看到成品。很美的暮色!
rebe 回复 悄悄话 宋将军如看到这些照片, 会心跳了。 受宠若惊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国家大剧院,心心拍得真好,欣赏!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才搞清这是江贼民为宋将军造的。打算流芳千古的.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藤玉好,多谢你:))我在那里能顺利翻过来看看新闻。问好,好好享受美食和亲情:))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月儿MM好,我在迷迷糊糊的里边,明白一点就写几笔,院子里已经看着让人发愁了事情就像这么多照片堆在哪一样。慢慢整理吧,先睡够了再说:))看了你的走向西部,令人为之清爽,写得好,片子也美极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叶子你好呀,那大蛋真的非常现代化,我也觉得挺好看的,没看成节目在里外溜达了一圈。要说广场现在是有方有园了。我去听了你唱的甜蜜蜜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他可是到处提笔留下墨迹呀,看得我都能认出他的字体了:))谢谢来玩。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心心俺来看你啊!美丽的照片让俺眼前一亮。。。哈哈心心俺还在国内啊!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激动~~~~心姐回来啦!!问好!
赶紧去补课心姐的回国感想和游记,要看心姐的笔下和镜头里的北京!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心,精美的照片,美好的回忆。

每次回北京,我都要去歌剧院,感受一下那里的辉煌和艺术的享受。

为家乡干杯! 等待你的老北京有系列哈~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江泽民的那笔臭字,实在是没法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燕子好,明天给你整理点胡同的,老北京事情看。现在在北京才是真的雾里看花:))每座高楼都整天被雾或霾弄得朦胧了一半身高。你近来还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姐,是呀每次回北京真是复杂的情感,在美国这里有一种雾里看花的感觉,心也被乡情亲情牵着。。。真的回去时又有“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的距离感了。。。

好好休息,谢谢精彩的系列。为家乡干杯!(^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