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地

(2012-04-23 07:49:17) 下一个

昨天是EARTH DAY,看见GOOGLE的图感到有机而亲切。大地给了我们生存的居所,空气,植物。这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最重要的根基。

昨天下了一天淅淅沥沥的小雨,浸透了干燥饥渴的的土壤。天渐渐地把温度将回到应有的正常范围,湿润而清凉,绿意带水一片生机,处处闻啼鸟。

土壤,空气,水分,阳光这些构成生命和生活最重要的基本元素简单到被人无视它们的存在,重要到不可须臾没有。

前几天种下的菜都发出了小芽。看着它们在雨水中变得鲜绿真是特别的愉快。我要做一个更好看的花园给自己的院子,不要辜负了土地和阳光。计划把大小花盆都种上HERBS放到DECK上,这样夏天坐在伞下闻着药草的香味,听鸟语,想一想某一刻我也神仙一样了,人生有过某些时刻就可以了,你不要太贪婪什么都要,永永远远,时时刻刻,怎么会呢?‘老爷儿不会老在你们家门前照着’我想起下乡时当地的谚语朴实得让我开心地笑了。

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播种,收获,美化自己的家园,奉上自己的贡献,孩子,家人,朋友;公平良好,活得心安理得这已经是很好了,不是吗?

募然想起远在北京的朋友,那时我们曾一块说自己想将来要什么,哥们说到乡下五间北房几亩地,一条黄狗,种点儿烟叶,大葱,老玉米。几十年后没想到这些我都实现了,只是在美国的土地上;他住着愈来愈‘有品位的高层公寓’离地气越来越远。我曾有意劝他回到地面上来,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有他的苦恼和放不下如同我自己。
那天看
NATURE里边说 In life, you make a choice, and then take the chance .公平而论生活并没有特意亏待谁,至少要感谢和发自内心这样想。
人学习和经历后应具有土地般淳朴厚重的底气,有早晨太阳似生活态度,有初升月亮一样的清冷的思想和智慧,有流水一般的灵活易变随遇而安的身体,热爱土地,关心粮食,饮水,空气的洁净,关心柴米油盐,多喝茶少吃肉,多走路少开车;厚道厚德载物待人,君行健自是不求自得。心到手到勤劳俭朴自得自在,籍此一生无甚特别的抱怨和遗憾。

我本不求名汲利之人或者我在这样的土壤中演变成这样的人,这真是连我父母当初也没想到的事情。:))先天后天人在环境中潜移默化。

HERB GARDEN是今年的安排。

去年留在地里的芥菜开着小小的黄花,我剪下来插在瓶子里,放到饭桌上,又加上三只紫红的郁金香。我有时剪下些野花野草插瓶,图那一份惬意随性,自家院子里的花也很新鲜,我实在不是个讲究的小资产阶级,就冲我对土地的这一份温存的想法至多算个下中农。

土壤给了我绿意和生机撵走了心头的烦躁,矫情,刻薄,贪婪,不安。脚踏在土地上的一种踏实油然而生,于是我对自己和生活的满意程度大大地增强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天雨水特别多,
眼看着植被一日绿过一日,是地球在为自己庆生日啊?

问好这儿的朋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觉得我们这里都一个月没下过这么多雨水了。今天到处都是那么绿的喜人。水分,阳光,植物春天的生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燕子:我也喜欢under the Tuscan sun那一份阳光和温情的感受,我一阵子沉迷在GARDEN BOOK,DECO的书里:))燕子你好能干,我是眼高手低,做不好好多事情:((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我们这昨天也下雨了,但是大雨滂沱,今天整个世界都清新发亮,闪着净洁的光~

也喜欢种地,可现在没有条件,羡慕心心有个让心放松让心踏实的菜园:)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写得真好,这也是我读了≪under the Tuscan sun≫和≪a pig in Provence≫的感受,跃跃欲试自己种些蔬菜。。。几千年朴实的生活习惯。心也踏实了,满意就好。(^O^☆♪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好,土地好像在某些地地方超载的厉害,觉得出承受不了了。新一周好,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还是风雨交加的,但草还是一天比一天绿。。。
大地的负担很重,养育这么多的生命,真是要好好的爱护她!
问好阿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