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雨露多情勿忘我

(2012-04-19 07:15:19) 下一个

雨露


芥菜花


润枝


晶莹


欲展


多情


厚意


勿忘我

整个冬天不冷也没什么雪,进入春天后就跳到夏天的温度,土壤没有滋润,土路上的野花野草被灰尘覆盖着面目。我和这天一样,粘膜上因为干燥越来越脆弱,一碰就渗出淡淡的血浆,从渴望滋润到需要滋润,干涸枯竭着生命的所有感觉。
桥上看见河水曾经的痕迹,河水在退缩向河心,岸上多出了许多未见过的砂石。

我突然冒出一些真正的担心,这个夏天也许很热,很干,整个年度就会这么旱下去。

我们正在沙化中,心灵也枯竭着,花未尽全开就在一阵阵干燥的狂风袭击下丧失了花瓣。有什么样的神力可以滋润土地,濡润皮毛?
春雨那是土地的渴望,甜蜜的爱是生命的润滑。它们是生命最重要的合力,生发,孕育在云雨中造就生机和希望。如果你见过荒原和沙漠,那是比血光更让人感到可怕的感觉。

用什么可以滋养心灵,思想,身体,犹如这春雨灌溉大地?

 

凌晨我听见天窗的玻璃上滴滴答答的雨滴声,啊,好雨。杜工部的好诗: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我从没有这样感同身受地体会过老人家的诗,今晨它竟然是如此贴心。雨露滋润般滴浸透着我的心情。。。。。
有些诗词意境不到一定的情境中和心态里,不理解它的巧妙精深,产生不了叹为观止的感受。生活和生命长达一定时候给了自己这样的机会,活着真好。甚至痛苦也是一种体会,一种经历,于是你知道生命之丰富,之艰难,之珍贵。幸福和获得就更是值得感恩的事情了;平淡中的丰润温暖,真诚友爱关切如果日常地包围着你,那你是一个多么幸运的人啊,就如风调雨顺的时令一样。
‘润’这是个太好的中国字。
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好。谢谢喜欢。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谢谢鼓励点评。点缀兄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周末好。试着拍一下自家的小花小草上的露珠,心里想着要是松一定能拍出更精彩的图片:))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好照片!好文!
文字和照片一样滋润人的心灵。。。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赞“平淡中的丰润温暖”!赞美图,美文,
画龙点睛,又诗情画意之笔的标题:雨露多情勿忘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摄影!露珠在花瓣和叶子上都显得那么晶莹,好喜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子,难怪你写得好,原来从小就被拧着背诗:))有没有挨词儿?我家丫头3岁就会背:牧童遥指杏花村,(奶奶教的)可是现在除了会写自己名字,啥都不认识。:((都是我督导不好。所以我特别敬佩那些通过中文学习的家长和孩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给杜姐升到贵宾水平:))花,水,伺候:))我都能觉得今年的干旱,这几滴雨水也还不够,我看见周围很多池塘都快干枯了。说是周末有雨。谢谢杜姐,一切顺利常来开心。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清丽出尘,润物更润心~

最后那句诗让我想起小时候爸爸教我们背诗,每天在昏黄的灯光下翻开新的一页,我和哥哥还淘气地把“花重锦官城”想成童话般的“花虫紧关城”哈哈。

问候心姐杜姐春安(^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何等荣幸,又端坐沙发~~哈哈,这回是色香味俱佳的鲜花沙发

真美,真想吮吸一下花露水!

心妹的生活环境好让我羡慕,会让人暂时忘却烦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