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性感知

(2012-03-10 19:03:42) 下一个

女性感知

3.8 已过才想起写这个题目。反正与3.8 无甚关系。是一支歌引起的联想和感受,是我作为一个女性产生的偏于女性的私心,我想应该叫做女性感知更合适。我不是激烈的女权主义者,但我坚决反对男人欺负女人蔑视女人。一个不尊重女性的社会还不能算是文明的社会。

还是说前几天写的‘好大一棵树’这支歌究竟移动了我自己哪根神经?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被它感动了,因为它的阳刚之气,因为它是田震唱的,因为它的歌词朴素,因为它赞美一棵大树,后来我得知这是为纪念胡耀邦而作,我觉得胡耀邦受得起这些朴素的赞美。

我听了这歌更多的是涌动出一种女人心思和情怀,但是不属于粉脂气,它唱出我这个女人对身边男人的期望,敬重,赞扬,我以女人的阴柔情怀感动着歌声里传达出的阳明之气。

它说出作为女儿心里的父亲形象,愿意他像一棵大树,中正厚道,为女儿遮风避雨带来福荫,使她充满自信自爱走向生活。虽然我们无法选择谁做自己的父亲,但我可以寄语那些做着父亲的人,知道女儿的期望和骄傲。

作为妹妹心里的兄长,愿他是一棵大树,强壮有力,小时候带着她一起上学,打架,在街上玩,别人欺负她时她会说:我去找我哥,那些人闻声就四散逃走;长大了父母不在时,妹妹仍然有家可回。

作为心中的爱人,愿他像一棵大树,有根有叶,不轻狂,不单薄,靠得住站得起,耐风经雨撑起一把绿伞的阴凉给自己的女人和孩子,不论何时告诉她:不要怕,我和你在一起,于是有个女人跟着她的爱人走遍天涯,无怨无悔,于是那男人永远有家可以向往,可以奋斗,可以落脚。

。。。。。。

我明晰地看到我心中的男人形象就是一棵经风雨见世面的大树的化身,雄浑而淳朴,厚重而仁义。

我愿意在那一片天地里安心地做一个窝。

我不知道自己担得起担不起半边天,但没有那一半天我的心里只有蛛蛛网,我的半边天顶起来的生活也很不完全,很畸形。而只有完整的天空,我才可以飞翔,哪怕我是一只草鸡不是凤凰,也不是大鹏。

如果我是燕雀何必非强驽做鹰雕?空有大志没有生活并不一定更幸福,是啊,燕雀安知鸿鹄之志,SO WHAT

这大树般的男人需要女人的滋养 ,孕育,支撑,不然他会失去存在和坚守的意义颓然倒下。几十年的生活我看到父亲需要母亲的陪伴;哥哥需要妹妹的崇拜;丈夫需要妻子的信任。

养育儿女就是要把小树苗扶植成小树,继而成为大一点的树,为人世这林子多一片阴凉。难道对一个女人有什么比养育后代更本分的事情?

我不以为然有了一些学问和教养反而丢失了女人本色的蛊惑。如果女人把男人的那一半天都顶了,男人干什么呢?男人无事可做肯定要天下大乱的。名不正言不顺。

那些特别拽的把女人或捧或贬的大而不当的比喻,误导了多少年轻的女孩子!

女人啊,你是这花那花,拽一点的有学问的把女人比拟成这经那传,要不就淑女该怎样,要不就是女强人。。。。。。让人感都窒息。

一个正常社会和文化里,女人就是女人与男人不同,因为她们要养育后代,因此为了全体人类的利益和未来,男人应该对女人守护,保护,照顾。而女人需要男人才能成全她们做为女人的来到这个世界的最原始的价值和意义。

男女是一个和合体时,取长补短,阴阳和合,混吞世界达到理想境界。

与时俱进女人读书,工作,受教育,有事业,有野心,和男人平等。但回归到本质,女人仍然首先也最后就是女人,这就是功德圆满。
没有女人的世界对男人来说也失去了奋斗的目标和意义。我们就是这样一群生物相互依存,相互对立而存在一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nr 回复 悄悄话 resonate with what you said:

男女是一个和合体时,取长补短,阴阳和合,混吞世界达到理想境界。

与时俱进女人读书,工作,受教育,有事业,有野心,和男人平等。但回归到本质,女人仍然首先也最后就是女人,这就是功德圆满。
没有女人的世界对男人来说也失去了奋斗的目标和意义。我们就是这样一群生物相互依存,相互对立而存在一回。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如果女人把男人的那一半天都顶了,男人干什么呢?...]

妳若是把"女人能撑起半边天"的观念完全丢掉,那妳就大错特错了,并且,很危险!

我有太太,姐妹,女儿,侄女,甥女...实在的经验而得到的结论!!!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好大一棵树’...是为纪念胡耀邦而作,我觉得胡耀邦受得起这些朴素的赞美。]

胡耀邦是一个没有政治头脑的"好"人(官)而已!
他把 75%支边的汉人都请回中国东部了,所以中国西部的边疆现在问题多多.他的政策很多是不适用的! 好人误国!
可惜!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君好,这是一篇发自内心的好文章!我很喜欢,大树,树里的窝,小树,这些比喻恰如其分,回归自然,这样最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最喜欢最后三段。

男女有各自的特点与职责,相互扶持,相互尊重,相互依赖才能使社会更和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正常社会和文化里,女人就是女人与男人不同===========================
赞成楼主的“性别差异”的见识~~至于养育后代,双方都有责任和义务:例如一方辅导功课,另一方去收拾厨房;课外活动可以分工。。

前些年,美国教育部把“现在的女童,将来的母亲”,改称了“现在的女童,将来的妇女”,这是在定位女性价值~~值得深思。。。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没有男人赞,我来赞一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好羡慕说“我去找我哥”的孩子。

就得心心是那种外柔内刚的女性。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男女是一个和合体时,取长补短,阴阳和合,混吞世界达到理想境界。
心心写得太好了!赞一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赞你的心思和情怀!

心妹,期待女人都找到内心的这棵大树,就像歌中最后唱的那样。

也就是说----“胸怀在蓝天 深情藏沃土”,将远程的理想和近处的生活现实结合为一体,与另一半性别取长补短,从而达到阴阳调适的最好境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