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首因为朦胧而写的小诗

(2012-03-30 11:37:21) 下一个

在雾里

在远处

在水中

幻觉

距离

朦胧

使

 

在雾里

在远处

在岸边

朦胧

幻觉

距离

使

 

很久

很长

很广

是裸体在墙上

 

粗鄙

贪婪

嫉妒

是现实用借口

 

丑陋

残缺

病态

从真相中淡定后

《《《《《《《《

 

请艺术

戴着你的轻纱

挂在墙上

留在半明半暗处;

请政治

脱去它的伪装

走出城堡

来到光天化日下。

 

神明锁在教堂的穹顶下

牺牲端在星期的祭坛上

没有战争,没有灾难

我宁愿跪下

 

品质是神,

美丽是态。

品质和美丽

挑灯亮剑对

自己

虚伪

时间

 

在草地上

看天上白云

变换着

形状

色彩

温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我崇拜诗人。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你. 其实我也是理解的水落石出的意思. 只是我更倾向于宗教的理解. 写东西自己喜欢就好. 谢谢分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懒黑熊的评论:
对不起,我没有看到你在这里的留言迟复见谅。谢谢你认真读我很感动。读诗和写诗有时候不是能一致。我写诗时全没有别人怎么想的念头,而是一门心思闭门造车,很类似自闭状态,以前没有博客是写了就是自己读,现在就贴在这里朋友生人熟人都读,但我终是写给自己的习惯还是占了上风。又是得意,多时都是不满意。只有一条我希望自己写的是真情实感。有时候我写一点小注释也免得很多误解。但有时我也不知道该怎样说明白,那是我心里涌动的一时的情绪,也许很不合理,不合意,不合别人的道德概念等等。能获得共鸣和理解是很大的奢侈,我并不常常把这个当成自己书写的目标。这样我比较自在:))
这首里的谁,我想我在泛指水落石出后的真相,真情,友谊,爱情亲情,和人内心真正体味的一份孤独的承受。谢谢你的认真也帮我捋清自己。节日愉快。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最后那个"谁"是指那什么什么吗?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我钢材又看了你的说明,莫非我的理解是对的:))?
懒黑熊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受了刚看的那张佛给花开讲的照片和配诗的影响, 我对这首诗的理解和你自己的却不一样. 当然要以你的为准,写出来不要见笑:

"你,在雾里, 在远处, 在水中, 幻觉, 距离, 朦胧, 使你比你美"

当你融化在自然里,雾,水,无想,不再敏感空间和时间,形容模糊直到消失, 那一刻,你真我浮现, 你(真我)比你(容貌,相)更美.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
我一时兴起想
1,描述关于人与人之间的关系。2,作为主体我的感觉情感。3,艺术。
在,1,2,3,中保持想象和朦胧似乎很重要,使人能保持一种审美的眼光和情绪保持一种距离美感。
4,真相在生活中,认识,逃避还是面对,需要怎样的勇气,善良,真诚。
5,写自己对政治,宗教的认识,我是一个有政治倾向和宗教情怀的人,但我不强求任何人和我一致,也不输出自己的对世界的认识。是个不可救药的理想主义者和人道主义理想的人而已。
6,个人的生活态度的一份放任和达观。
我时常也嘲笑自己的认真缺少幽默感,希望这‘梨花体’能解嘲自我。:))祝各位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赞叹不绝,我忍不住读了好几遍

现实需要雾来遮蔽和掩盖部分真相

但是我们有时很不喜欢雾的掩饰,宁可看到残酷直接的现实
比如政治上的真相,呼吁!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心君好,这首诗让我想象,让我反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大赞!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那梨花体?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心姐又挥洒凌云志了,真好。
mineral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品质是神
美丽是态

真美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