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为什么没有了诗意?

(2012-03-22 16:12:06) 下一个

你为什么没有了诗意?

那一阵风

吹过我的耳畔

风铃声里

我辨析出你的诗语

飘逸

 

四季里转了一次辘轳

落叶上点了一个飞吻

粉红点化时

你隐身

在十月的秋雨中

垂下的睫毛上

挂着一滴水

 

雪地上有过你的痕迹

鸿爪留下淡淡的足印

布谷鸣唱后

谁泣血

在三月的暖风里

淡紫的云下

飘过一片羽

 

你不再

不再用羽毛的吸管

蘸舔心血和泪水

合成的墨汁

任它风干龟裂

呆滞在血管泪管

没有表情的脸上

你成了走兽

 

你为什么

为什么没有了诗意?

是春风不够温暖?

是雨水不够丰沛?

是秋阳不够火热?

是雪夜不够深情?

诗人我知道那不是我

我帮你折断所有的笔


谁能再次融开

你冻结的笔锋?

舌尖,眼睛,
都不够湿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当目光不再纯净,当心灵不再真诚•••呼唤人性的回归、诗性的重现!好诗!
YDouble 回复 悄悄话 我做得没有我说得好,所以我隐身。开玩笑。

我不太留言,老点到你的博文,不能白读呀,。。。算是交水电费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Double的评论:
多谢评点,你说的比我写得好。
YDouble 回复 悄悄话 爱过,没有得到;得到又失去了;哭过已没有泪水,痛不欲生;这就是生活,生活中的悲情诗。没有了诗意,生活很充实,也没有遗憾,只有回味诗情画意!对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飘飘好,常羡慕你才思敏捷,诗意文笔都丰沛。我想最扼杀诗意的是没有情绪。如果痛如果爱甚至悲哀人们都需要用诗表达那些强烈的情感,诗是比较合适的形式,平庸则不适合写诗,无情无义没有感觉也写不出。非写,也不要采用诗的形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晓阳好。好高兴看见你。谢谢鼓励心里美滋滋的没准儿就像写诗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illthere的评论:谢谢。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月儿,比喻的很有道理。诗心是一片赤子之心看世界,诗意存否一定和心情有关。问好月儿。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心心,这首写的好:)
特别是倒数第二节那几句呐喊,是内心情绪的宣泄,我好喜欢:)
“为什么没有了诗意?”
是因为痛吗还是因为太快乐?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聪慧灵敏心姐的诗心是不会丢失的。

问候心姐,祝你和家人享受春天,也祝你们周末愉快!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好!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姐!
诗意也许象个孩子,以前的模样模糊了,但诗心依旧:)

心姐,阿松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也是很奇怪,为什么诗意给丢了,也许压根儿就没有诗心。:))松你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没有了诗意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