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精灵

(2012-02-23 07:56:17) 下一个

精灵

Fantasia: A musical composition in fanciful or irregular form------By Webster’s Dictionary.

一向对迪斯尼编出来的经典卡通大片充满了偏爱,后来 PIXAR 拍的越来越 FANCY ,坐在那里更是让人有一种此刻跟着电影出离一回的感觉。相信他们还会不断推陈出新,只是我们自己越来越老了,怕是欣赏不了,看这些卡通需要一颗童心在自己的胸怀里,才有共鸣。

除了动物世界的童话柔软着我们僵硬的感觉,现今很多卡通想像的外星人和外星世界给我们科普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遗传,变异,人工造人的可能,这些让我们感到刺激,兴奋,恐惧。在 3D 的电影世界里坐两个钟点,也许会改变我几十年成就的对世界的认识,它越来越超越了享受娱乐的范畴。很多卡通不一定是给小孩子看的,尽管是 PG 的电影,老朽如我真是能看明白了也是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一进电影世界就特谦虚。

当然编人间故事的故事片是好莱坞的一贯强项,里边带着普世价值的对世界和人间的理解,文化批判,人性分解等,历史故事,人与世界和环境,电影在这个领域与文学有异曲同工之妙。

我非常喜欢的迪斯尼卡通 FANTASIA ,它是幻想曲,弦上的梦,充分体现了音乐那精灵的点化作用。让我的心融化在音乐里,诗里。

PETER PAN 式的人我肯定不是,但谁说我没有那样的情结呢?也许因为我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童年?也许因为我一直对诗歌的喜爱?也许完全就是因为我拒绝成长,害怕老化?犹如有人怕老就整容修面,而我可以沉浸在这些永远跳跃的思绪和音乐里,它们像魔术师一样,化腐朽为神奇。

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美,是精灵,它们让我感到一种活力和超脱。在颜色,音乐,诗,摄影,文学里沟通着心灵。 在人间,爱是精灵。它们让人保持一种生命的激活,跳跃,新生状态。它们不一定与年龄一致但一定与人的思维合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有时候看卡通是纯粹的娱乐。等情绪低落时听音乐,看电影,看书,跑步就忘了多少不愉快!:))THERAPEUTICS:))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姐好点没?惦记。

我也连着两个周末宅家了。上周腰痛,这周那啥......现在明显觉得精力不如以前了。要保养了。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啊,我也最喜欢FANTASIA。刚来美国时看她入迷,第一次觉得原来成年人独自看卡通也很有趣。

还有“猫和老鼠”,那个是孩子小的时候在国内和他一起看。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动画片,还有picture books:)

心姐周末愉快!

问好杜姐,阿松和红豆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没事了。我最难的那几天,头晕得吧,吃止疼片都没有用了,都没法起床。。。

我估计是颈椎病又犯,赶紧躺着。

睡很多,脑子里就象过电影一样,睁眼做梦似的。。

这不,又好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哇,看到你写的了,好温暖的。。。谢谢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阿松问候啊
yiyan007 回复 悄悄话 毎次拝読你的文章都能学到東西、心霊得到慰籍。

這輩子離不開你的文章。

多謝!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红豆也喜欢卡通啊?我跟孩子开始看卡通,他们不看了,我还在看。呵呵。周末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你的鼓励让我心里美滋滋的:))追求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好好休息,过些日子有精神有兴趣再来玩儿,上网本是图开心的,怕你生病了。惦记着。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先抱抱杜姐和阿松,再问候阿心啊!等着看杜姐的片,去了几次了,好好休息一下,回来啊!
喜欢动画片,同阿心一样,嘿嘿。为了同一样的喜欢,不让心变老啊~~
周末我们一起开心快乐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心心有一颗非常年轻的心:)

问杜姐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知道你惦记着。。。特地冒个泡说声谢谢。

突然觉得累,觉得低潮。

想想也是正常,一直以为人的精力是可以不断再生,恢复,其实也有过度使用的问题。。。这回需要时间来补了。。

好多你的帖子没来得及看,留着后补。

我在内心谱写着一首我们真正美好的友情之歌,那么本色和淳朴的友情,不用键盘,用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