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影子

(2012-01-16 18:45:29) 下一个


我和我的影子在街上一起游游逛逛。


这个画面是不是有点寂寞?不,不仅仅是寂寞还有非常的冷,手脚和脸冻得生疼。
我看见太阳把我隆冬的影子拉的老长,我在幻觉中高大起来。寒冷像提醒我一样,不要自恋。脸被风吹得像挨了一巴掌。



这些阳光下的影子,让我想起小时候,躺在被窝里和姐姐一起用手做的小动物被灯光投到墙上出的影子,然后编出随影而来的故事,大灰狼小白兔,狐狸野马之类。不过我现在是形只影单了。
在这冬日的阳光下踩着自己的影子 往前走,但老也走不出去,我于是车转身往相反的方向走了,迎着阳光把影子甩到身后,影子开始追我了。
其实无论怎样调侃,这画面都有点儿凄凉,对不对?
天地人,人如此自不量力地要在天地之间插一杠子,一生挣扎只为留下一丝痕迹。
其实,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你我?和我们的影子?
天地悠悠无言无语,无为而无不为。
也许没有人的感知和自我的意识的觉醒,那悠悠世界的存在也如一粒浮尘;我知,我思故我在。我若不在,我若不思,世界在不在于我何谓?何干?

风很冷,脸被吹的生疼,想回家围炉饮一杯朋友带给我的香茶,暖暖手脚,那似有似无的苦涩的香茗从舌头一直温暖到胃,然后心生愉悦,再细细考量友谊与爱的美好,使人生不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在沉静地思考之后再去感受身边的真实和美好,这么真实美好会更让人珍惜。。。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哲理的文章,我思故我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影子~~~

心妹,在天地人当中,貌似人何其渺小,登上山顶遥望海的极远处总有此感叹~~

然而,人却是何等丰富。天懂爱吗?地有友情吗?

我们并不孤独----你有美丽的家有可爱的孩子们你最幸福
我有狗狗,有时也挺幸福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修长高大的影子:)

我有时散步也会注意到影子,形影不离,却抓它不到。小时候也喜欢看投影游戏,美好的回忆啊。

也喜欢文章后面很有哲理的言论,我思故我在。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那么高大的影子啊?哈哈。。。
想像着被它追时的感觉了,是啊,如果很淡然温暖的与它同行,就好多了。
喜欢阿心的话语~
开心快乐~~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终归还是有一点点孤独。

其实,每个人都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