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灯光,月亮,圣诞树

(2011-12-09 05:06:31) 下一个

灯光,月亮,圣诞树

今天计划着要把圣诞树装饰起来,我已经答应儿子,趁今天没有学校,一起把树立起来,把院子的灯也安上。折腾了半天,中间停下来去开家长会。

来到学校,大门口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招呼我,说她和儿子在一起 WORK ,我看见儿子像是不好意思似的。见了几个老师。老师说:儿子现在有一个工作是在学校图书馆帮助整理图书, SHRED 废纸,大家觉得他做的还好。说他还可以给图书馆员打电话!这是他最近的 HIGHLIGHT 。

教室的角落有孩子们自己装饰的一棵满是红色小灯的圣诞树,上面挂着他们的手工制品,笨拙地带着他们的特色。那些饰物希望能更吸引圣诞老人的关注,我对树许着愿。

看见安迪打了招呼,他说他有个 5 岁的女儿,祝福他们全家愉快。这个学期以来这个队伍里的人员更年轻,少经验,但主观上更努力要把工作做好一点,你可以感觉到他们的热情,更少了夸夸其谈,我也对玛格芮提了自己的一些建议,她会听的吧。

从学校回来后,我们把自己的树上装饰了灯,儿子把那只五角星放到树顶上,他已经快比我高出半头了,举手就够到顶部。募然间闪回他只能够到树的最底下一层上的饰物时的情景,那时我总是把他最喜欢的饰物放在最下面,我们住在圣路易斯,满地板都是婴儿的玩具,岁月在忙碌中流失,在孩子身高上堆积,在我的发色中变淡,圣诞树的饰物越来越多。

我又把家具重新放好,然后到前院把那些户外的彩灯挂到那几棵小柏树上,栅栏上。

昨夜的大风使今天放晴而冷,清冷。一会儿就冻手了,太阳正在很快地下沉,我看见对面的小山丘的树梢上一轮圆月正在升起,好圆好漂亮,今天是圆月!

把所有的灯都弄完了,开灯一试,哈哈,真的很好看,心里为之喜悦。不到五点西边只剩下红晕不见了太阳,月亮正越来越亮。

暮色中,月上树梢圆而且大,傍晚的天空是沉沉的蓝色,我装饰的那些小彩灯有的开始对月亮眨眼睛,很风情的样子,静色。

屋子里面刚刚放好的圣诞树像镶嵌在窗户上的图画,儿子正在树前琢磨那些饰物上岁月的痕迹。

我悄悄地说:儿子,祝你圣诞快乐!!

 
music by 林贝卡,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感到圣诞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节日气氛浓浓~~

祝你和家人圣诞快乐哦!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闲人,我看见你的儿子画的画,写的字,真是不得了!也祝你全家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谢谢含嫣,祝你圣诞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祝松全家愉快。节日装饰本身就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祝杜姐节日愉快,谢谢杜姐的友谊和厚爱。温暖。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全家圣诞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细语,感动心心慈母心怀。

祝心心和孩子全家圣诞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把圣诞树装起来,家里就多了许多快乐和明丽。

祝心心一家圣诞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当窗格里映出这么温馨的一幕---“屋子里面刚刚放好的圣诞树像镶嵌在窗户上的图画,儿子正在树前琢磨那些饰物上岁月的痕迹”,

我想说:心妹,你就是最好的那个母亲!!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挥一挥手的评论:
谢谢,也祝你圣诞快乐,好久不见这一向可好?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