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山好水

(2011-11-09 11:15:42) 下一个

Go Hiking

一早沿着河岸湖边,林中小路,手脚并用,攀上爬下,跨过倒伏的巨树的身体,踏着厚厚的落叶,看树叶在蓝天的衬托下,放出的鲜亮的橙红,殷红,明黄彩色,看河水蓝绸缎似地波澜起伏,感受宁静中的壮阔,感受树退河宽天高云淡。

岸边高低起伏的巨石横絙静卧,似有邀请闲人一坐的美意,于是捡一处干燥的地方欣然坐下。

睁着眼睛冥想,和散步时听鸟语一样能清空头脑,去掉心中块垒,这是一种动中取静的练习。望着对岸,河水在脚下缓缓地平静地波动着,舒缓而温柔,杂念被挤出脑海和心灵。

水鸟留在空中袅袅的余音和追逐滑翔的翅膀撕开的河面,打破宁静的格局,一派静谧中的生机,这是静中有动的景观。

镜头里对面的山峦像一幅巨型壁画,突然画的镜框里闯进几只飞翔中的鸟儿,整个壁画立刻有了第三个维度,噼里啪啦摁下了快门,心跳什么时候加快了?我就坐在石头上,河岸旁,大树下看着远处翻飞的水鸟,自觉地屏住呼吸。。。。。舍不得离去。遗憾相机的功能和我的技术有限,这是多么好的景色。想起杜马姐拍摄的雪鹅在夕阳下翻飞起舞壮观的场面,这里是太清静了。但是这是一种不同的美丽,或伟哉或孤寂,我们的心思都被自然惊喜着,抚慰着。河水沿着山脉拐成一湾,山被推远了,河面宽阔衬托着远山的韵致,浩浩荡荡地起伏着,像一条龙。想到这我哑然失笑,这是多好的风水,在中国要被皇帝选了做墓地的。

良久,我就向林子深处高低不平的山谷走去,阳光放射般地穿过树叶的间隙,天蓝而干净,我突然有了想唱歌的冲动,曾答应过远方的朋友,再见时要唱一支歌给他,缘于对友谊的感恩,而此刻心里涌动着是对河山的赞美。

这歌一定是平静深情,带着大河般缓缓的丰富和祝福,表达这一切感知带给我的惊喜和满足。啊,朋友,我好想与你分享我此刻的感受。

顺手捡起一块石头向河水投去,惊走了水鸟,荡起了涟漪,山谷里传来鸟鸣的回声。人是可以相忘的,沉浸在美色阳光的包围里,我其实也忘记了人世纷繁;人也是可以忘我的,也最终可以物我两忘。别把自己不当回事,也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大千世界我不过是一粒沙尘,一片落叶,一朵飞云,能成为林中一棵树就很不错,若有足够的幸运,充分成长过,有过丰满的树冠,繁枝茂叶,经历过阳光雨露,风霜雪雾,完成自己的来世一场的自然周期走向下一个轮回,就应感恩知足。

修行说到底是改变自己认识世界的态度,而不是要改造别人,更不是要改造世界,这根本是两回事情。任何宗教都不应成为治理国家的律条。

实实在在我们都是过客,只是我游览过,感知过天地大美,真是福哉幸哉。

已是当午了,看见桥,涵洞处一对巨大的白天鹅浮游在水面,蓝天下洁白的羽毛闪着光,远处还有一只小船在河中央,那上面的人好像在向我招手。

坐到车里,看见自己相机里拍了200多张图片,心满意足时感到后背冰凉,夹克里的衬衣已经湿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你的雪鹅太震撼了,我没有你那么好的武器和技术,就自己精神满足一下。:))或者到你的园子里溜一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晴天这句话说的好:好山好水是我们的证人:))我想再好的山水需要人人认真的聆听和感知,才可以在身心得到山水与共的共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咦,我怎么漏了看这篇呢

好文字,真是经得起推敲!散步的时候只能带个小小相机的我也是

那次看肥鹅是专程拍照去带了好多器材(和零食~~~),虽原地未动,却让自然所震慑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是这个世界的过客, 好山好水是我们的证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谢谢松,有句话是‘忘情于山水’?是这么回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文字,美丽的心情,这样去远足感觉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