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水寒兮

(2011-11-04 15:18:53) 下一个

秋水寒兮,落叶萧萧;
雁南飞兮,长空鸣啸;
归去来兮,云淡天高。

恢复早晨跑步以来,今天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耐力提高了,跑半小时并不气喘如牛,心里一阵高兴。还是有进步啊,只要坚持。

随着年龄,各项指标在不知道的情况下都在往高走,(不是往好走)令人郁闷,遗传真是太厉害。:((

我下决心做自己可能的那部分努力,争取本年度内找回健康的自己,吃上面已经没什么可再注意的了,除了必须吃的药物,只好加强锻炼强度了,本来也一直锻炼,看来也别太自以为是,那土语不是说‘小时候胖不叫胖,’?翻版也可说‘小时候瘦不叫瘦:))。’不合时宜是也。

选择跑步。中长跑,由慢到快,主要是坚持,没有比这更简单,也没有比这更艰难的。只要我的心脏功能可以承受,我应该争取每天比前一天多跑一分钟。好在我喜欢在外边跑,空气好一些。

50F·大概是跑起来最舒服的天气。也许到年底我可以跑5Miles 不是问题,一想到这里,心里特别受鼓舞。(也想到广陵晓阳要去跑马拉松,真是羡慕死了,我这辈子没指望跑马拉松了。加油晓阳。)

作为奖励,最后跑到湖边来看看湖水,看看那些水上的飞禽们是否还在。

黎明时我就听到窗外雁叫声声掠过天空,想必是天凉水寒它们要离开了。果然,湖边是满目萧疏,一场雪后,到处是枯枝败叶,天鹅,鸭子,野雁都杳然不知去向,鸟比人对气候更敏感。

秋风变得凛冽了,树叶因为干燥在空中哗哗做响,湖水拍着岸边的石头,动作的幅度也大起来,但是今天的湖水非常清澈,可以看见湖底,天很蓝所以水也很蓝。周围的河道这几天也宽广起来,河水丰沛,几天前的雪都化干净了,河道深邃地被林子围挡着,延伸向湖的方向,河水在太阳下闪着粼光。

还挂在树上的秋叶,这几天都变红或紫色了,受伤的树枝,树干,甚至整棵大树比比皆是,天上秋阳依然很美,地面上却是劫后余生的凄凉和惶然。人站在桥上,看着萧萧秋水,透着寒意,搜寻着昨日遣慻的神仙眷侣,它们已经无影无踪。

水波荡漾可仍不失平静,上面漂浮着金黄的落叶,秋水寒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最欣赏有毅力的人!
在流动的生命中,往往是自己给自己绘出最美的颜色。
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我好好想想。那些景象真是‘哇’才足以表达的,想想身临其境一定有一种感动,对自然,对生命,对好运气:))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晴天,我当努力。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幅画真美~~~
祝心君健康如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我极为盼望

这些图就是需要诗的雅兴来配合一下,
否则就只剩下我的哇呀。。。两个字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我去看了你打得鸟图,简直太美了。我闭门造车想为他们配诗。。。。你是最勤快的人呵呵。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广陵晓阳的评论:
谢谢晓阳特来鼓励和分享,没想到你的跑步后面有这么深情的个人故事。这是帮你坚持的动力。我以前也经常跑或做别的,最近因为认识到自己身体各方面机能都在下降,数字在增高,也很沮丧,选跑步是对我自己耐力和信心的一项要求吧,我和你有一样的心情,怕自己的亲人因为我的大意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不能承受的痛苦和负担。现在我认真地把锻炼看成大事来做:))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现在已经跑了有三个月,这几天感觉有进步。谢谢松,我也喜欢那句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跑步(噼里啪啦,鼓掌!)我走路~~就这都坚持不了。懒

深秋的落叶满地 确实让人感到凄凉和悲伤。

我们看大鸟去了,倒是感到很兴奋~~~~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我真为你感到骄傲,你是一个将言付于行的人。知道你一直有其它方面的锻炼,如做瑜伽,健身操(舞)等。如今加上跑步,姐姐的各项指标会重新向好方向走的。

“选择跑步。中长跑,由慢到快,主要是坚持,没有比这更简单,也没有比这更艰难的”,说得真好!与姐姐分享我个人的跑步经历和感受。我开始用跑步锻炼是在10年前失去我至爱的父亲时。那失去所爱人的锥心之痛非语言能形容。那时,我也见证了父亲因病去世给其他爱他的人所留下的悲伤。当时,我就发誓,一定好好努力,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给我所爱的人过早留下分别的痛苦。因此,我开始用跑步锻炼身体,因为跑步时间灵活、场地要求很简单。刚开始,我跑1英里左右就感到气喘吁吁(而你现在跑半小时并不气喘如牛是非常好的开始)。然而,因为坚持和不放弃,就越跑越好,距离越跑越长。我现在平常锻炼时是跑6英里。参加马拉松训练只是这2、3个月发生的事,都是中年危机惹的麻烦:)))。

我个人认为能够将跑步坚持有3点比较重要:
(1)跑步的动力:对于我而言,照顾好自己是对亲人表示爱的一部分。
(2)循序渐进:一口吃不成胖子,同样,一刚开始跑步也不可能马上跑马拉松。不要急于求成,持之以恒更重要。
(3)要保持新鲜有趣:跑步久了有可能会感到单调、枯燥。如果你喜欢,跑步时可以戴着iPod,有音乐伴随。另外,也可以变化跑步环境。

祝你跑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秋叶!

心心早晨还跑步,真不错!我现在也需要多些锻炼了,向心心学习:)

得到的尚未得到
该丧失的早已丧失 --写得真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假的?的评论:谢谢,想起海子有诗:
秋:
秋天深了 神的家中鹰在集合
神的故乡鹰在言语
秋天深了 王在写诗
在这个世界上秋天深了
得到的尚未得到
该丧失的早已丧失


真的假的? 回复 悄悄话 云淡天无际,叶落雁南归;此行送秋去,何日携春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