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初雪--错乱的季节行为

(2011-11-01 11:39:50) 下一个

初雪的厉害

星期五听了天气预报说是要有一尺的雪降临,我半信半疑,看见到处秋叶还没有落完,不以为然。到了星期六中午,雪下起来了,不到半小时就成了鹅毛大雪,冬天转眼成了现实。一小时之后铺天盖地都是混白,那种很湿很沉很粘的雪压垂了树干,压倒了灌木,埋葬了正开的菊花。接着就停电了。后院大腿粗的橡树枝子,像一棵小树从天上砸下来,阳台的伞也被刮倒,掀翻了桌子,砸碎了花盆,房顶上噼里啪啦地声音。。。。。比起月前的飓风,这回的暴风雪破坏力量更大。因为大部分树还没有落完叶子,雪落在叶子上,树冠变得很沉,而秋天以来失水的树枝已经很脆,于是很多大树枝就折了,压在电线上,倒在道路上。

住在WOODS里享受它们的春秋风采,现在也与它们一同感受受伤倒伏断裂的不幸,很可惜地看着今年以来飓风毁掉一批大树,现在不合时宜的大雪又毁了很多。季节的错乱行为真是破坏力强大,突然想起中国人说“风调雨顺”,这是一种祈天的词汇啊。我们越来越频繁地被天灾侵袭着,也没什么办法。好在我们还有车,道路已经清理出来,虽然每一条道路都有倒伏的树木,但还是可以出去买吃的,整个小城里的人们挤塌了开门营业的快餐店,孩子们的Halloween今年打了折扣,道路真的不安全。

三天来一直没有电,电话,网络,当然也没有暖气,热水。手机也没电了,学校也关门了,附近很多交通灯都不工作,整个这一片地区都陷在冰雪和黑暗里。冷得屋子里比外边还难受,只好白天到商场里呆着,混口热饭吃,回家黑咕隆冬地就钻进被窝。昨天我居然从晚8点睡下一直到今晨8点!先还想拿手电看书,但太黑也太冷,头不由自主往被窝里缩,看了不到一页就昏然睡去,睡了12个小时,补足了我多少年缺的睡眠。

生活里没有电灯,电视,电话,网络,一下子好像什么都不能干了,也不知道干什么,也不想干什么。我瞪着眼睛看着漆黑的夜,听着死一样安静的村落,好像连狗都睡着了,脑子一片空白,鼻子吸着冰凉的空气,头顶都发凉,真想念一杯热茶,一盆热水。邻居有小小孩的大概去了旅店住,我还熬着。

睡觉可以使人忘记这冰冷的无聊,蒙头大睡也算是一种久违的享受。

难道真的有2012的灾难降临吗?我真的乱想起来。
好冷啊。。。。。冰冷的脚趾自己缓不过劲来。我起来去给儿子加了一床毛毯。他瘦得更经不住冷,白天直流鼻涕:((

终于来电了,洗衣机里洗了半截的衣服开始转起来,赶紧给远处的家人报告平安,一切又转起来。

我刚来美国时候第一次知道这里的人管电叫“POWER”,真是恰如其分。

(给朋友们问好,报告平安。谢谢!!)照片另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花房的评论:深切同情,深有体会。要是路清理了白天到附近商场,咖啡店都可以上网,也可以给手机充电。是很不方便,特别是有小孩,东北部的冬天不好过。
海上花房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周三早上才来电。恶梦地生活。抱着热水袋,没电没网线没暖气没电话手机没法充电。。。。。没门铃, 又冷又黑 ,只好躲在地下室,象只小老鼠。怪天气!!!我胆子好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你们真的比我们这里一年多好几个工作日呢,每年冬天大雪封门道路清理不出来,没电时学校都会关门,但是暑假会往后拖,最后补齐180天上学的日子。大人取决于给谁工作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雪太大了,冬天里没电真不好受。

我还曾羡慕北方有大雪的日子大家就不用上班上学了。

好好睡觉也不错,至少对身体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没想到这么多树就半腰里断了。真是可惜。也很惊人,我家后院巨大的枝杈掉下来,要是落在房顶上,不堪设想,阿弥陀佛。谢谢杜姐惦记。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真是平时习以为常的竟是最珍贵的。每次天灾事都提醒一次自己好好珍惜平常日子。谢谢晴天。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好那就好!

担心了几天,想了四周那些树冠高大美丽的树林子啊!

继续祈祷风调雨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总算过去了,黑夜和寒冷来了,让我们更加珍惜理所当然的白天和温暖。
问好心君和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