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流水般的感恩节日记

(2011-11-25 17:21:45) 下一个

流水般的感恩节日记

早晨看见从湖水的那边飞来的雁阵,倒立的V型直奔东南,头雁响亮地叫着。。。。灰沉沉的天,云厚厚的遮着初升的霞光。天真的凉了。

昨天买回了一只20磅的新鲜火鸡,两个PIE,红薯,土豆,洋葱,芹菜,南瓜,扁豆,水果。STUFFING,准备着感恩节的家宴材料。一年我们大概只这样隆重吃一次标准的美式家宴。大家都回来也团聚一次。然后再把火鸡分开带走。

女儿最近东跑西颠忙着,希望她一切顺利,找到合适的最想去的地方。四年就一晃过去了真快,收到学校寄来要捐钱的YEARBOOK通知。别的呢?儿子身体好起来,他也学了不少实际本事。感谢这个新的老师。

先生和我们是不是应该早日团圆?我感到挺累的。

半夜三更先生回来了,我翻了一个身说。你回来了?就沉沉梦去,朦胧中听见他在厕所里洗漱,说一路下雨很不好开。我记得自己模糊地说,辛苦了,比明天堵在路上好几个小时强,然后就又睡了。
去年他星期三晚上开车开了十几个小时,回家就快吃火鸡了。
一路平安是我一年来每每感恩的重要心愿,人总是在路上奔波啊。

早晨去参加儿子班里开的感恩节聚会,借机见了校长,老师,助理老师,管理人员,家长,我跟每一个大人和孩子都小聊了一会儿,他们中很多人是第一次见面,有些认识了好几年,感谢他们给儿子的帮助和教导,使高中以来的适应变得比较顺利,儿子显得很高兴看见我们出现在学校。上下都以为姐姐回来参加他们的PARTY,可是姐姐太忙昨晚没有赶回家来。

我看见约翰长成大人了,开门时愉快地说感恩节愉快。我跟他聊了几句,他很安静地告诉我一些事情。走到特拉沃身边问好,他两个儿子都在,我们聊了一会,我知道特拉沃与太太离婚了,他一个人带着两个儿子,我祝他们父子三人节日愉快,特拉沃是个很绅士的普通人,有一次开会完了一起走向停车场时,他跟我说他出生在40年代的中国香港,那时候他父母在那里的银行供职。‘喔,你和中国说不定有缘啊。’我开玩笑,特拉沃呵呵地笑了,他真的不容易。

我拍了一些照片,女老师玛格芮跟我夸赞了几句儿子在学校的表现,说请把照片传给她。这个年轻的女老师好像比女儿大不了几岁,看上去还很羞涩,但是她干的真的很不错。

今天第一次遇见安迪,他是一个TA,很年轻,我跟他聊了一会,他从儿子嘴里听了不少事情,我们聊起来几分钟就很熟络了,他每天都协助玛格芮来具体的帮助这几个孩子完成一些特定的任务,我真的感谢他的工作。他显然是一个南美人,个子不高但是很健壮,黑黑的头发和黑眼睛,也很年轻。在这个课堂里工作的每一个人都做的不仅是一份工作还有一份宽容,耐心,把信心和爱意传达到这些特殊孩子的无法言说的心里,传到家长的心里。

迈特的母亲和姐姐都在,我们聊了一些时候,知道我们原来住在一条校车线上,那姑娘已经快从大学毕业了,我问她以后的打算,她说她准备修心理学行为治疗的研究生。我很理解这个女孩子的心理成长中她弟弟对她的影响。她们母女第一次知道我儿子也有一个大姐姐,我们很容易地建立了沟通,最后我和她妈妈黛比还有她拥抱告别,我心里感到很温暖。
感谢儿子使我有机会领略别样人生,丰富我对的生活的理解,使我成为他的妈妈。

 

 

女儿,狗狗,她的男友陆陆续续地回到家里过节,楼上楼下家里一下子拥挤起来。早晨很早我还是起来准备咖啡,女儿也走出她的房间,我有点惊奇,她从来是早晨不起的,以为她没睡好,她说,是要带狗狗出去方便,我心里闪过一丝后悔:我应该在她小时候给她养条狗,建立责任感和约束感:)),我说我可以代劳。于是狗狗跟我在门口转了一圈,做完大事就想回家,也是个小懒虫。

感恩节的早晨我坚持跑了20 分钟,街上没车没人,商店关门,股市关门,学校关门,生活就好像回到久远的时代。沿河的路上我突然听到哗哗的河水流动的声音,平时每天开车路过不知道河水的声音的存在是哗哗---的。
静让事物呈现着更真实的一面。安静中可以领略自然的多维性,这些时刻它们在眼里立体起来。

 

等我把火鸡放到烤箱里后,在沙发上想着菜谱,女儿来到客厅挨着我坐下,我们母女东一句西一句的聊起来。我看着她说,‘你好像瘦了,太累了吧?’她说‘没有,就是忙,没时间锻炼。’我说‘你再忙,也还是挤出时间锻炼吧。’她问了我的情形,一会儿她就像小时候似地用头枕着我的腿,躺在沙发上,我也不由自主地开始用手抚摸着她的头发,我们都没有说话,一股暖意在我们之间流动和传送,一会儿,她抬起头说:‘妈,你现在心跳很慢,我可以听到’。‘我知道’。我说‘你的狗狗很像你,好看又乖,有点傻,但是很可爱。’她说‘你不能要求太高’。呵呵。我很幸运有她,我想她是知道的。

我其实从来没有要求过什么,只想让这一刻的温情蔓延。她转眼从小女孩变成大人了,自己也一定有点不知所措吧?

今年的火鸡因为是新鲜的免去了解冻的麻烦,这家伙好大!我那个烤盘险些装不下。装了填料,香料油盐擦身按摩,又白又胖像个大球,放进烤箱。

730出炉,当家的开了红酒,切了火鸡,我还做了pie,豆角,红薯,土豆等配菜。等每个人都落座我们说了祝愿和感谢的话,我特别祝愿了男孩子,感谢他和我们一起过节,祝愿他的成功和好运。也祝福两个年轻人的爱情。感谢家人的爱,陪伴,和努力使我们共享这些美好的时刻。当然也感恩上苍怜悯垂爱。

大家都说今年的火鸡烤得真不错。谢谢你们的美言。那火鸡的红肉非常鲜美,红酒也非常可口。可惜我都只是尝了一小口。但看大家快乐地吃着,我心里很感激人生有这些简单的幸福时刻共享。

收拾完了饭桌,大家在灯光下聊天说地,从华尔街聊到JOBS,各自的工作到各自的前程,身体,家人,火鸡,PIE。。。。共和党的参选辩论,美国社会当前的变化和个人的感受。乱七八糟倒很尽兴。

我打开电脑看见朋友们的节日问候,心里感到特别感动。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谢谢来玩。我看见你做的蛋糕真是漂亮极了,像一件艺术品。羡慕。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陈默的评论:谢谢陈默留言。有时候也不是身体累,就是心累。谢谢理解。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充满着爱!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心心:这篇流水写得温馨而平静,让我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让人感动。

先生还在外地工作啊?我原来以为你们是悠闲的空巢一族呢。这样你就蛮辛苦的,多多注意身体啊。

看到孩子们长大,心里好安慰。父母的心都是一样的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谢谢杜姐。你的真情和友谊让我感动,也是我流连在网络的原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我每天都进来看一次

那几天我无法平静留言
因每一次都泪满眶

我抱抱你心妹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晴天。你的话很有哲理。我从你和安娜的故事里体会很多,也受很多温暖和启发,当我们无可奈何时候,只有爱和平静是生命和生活的力量的源泉。新一周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谢谢松,也祝愿你有一个美好的节日。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感恩流水账你写得格外缓慢平静,同时让我内心暖暖的, 感动你们夫妻情,母女情,母子情,朋友们间的友谊。。。
祝福!
有些事情我们不能左右,但是内心的感情可以享受。

你宝贝女儿的狗狗很像我家闺女。。。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家宴,团聚的快乐!

谢谢心心分享这美好的时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含嫣的评论:谢谢含嫣。平静地过节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所谓‘岁月静好’。也祝你节日快乐。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了~~

这感恩节的流水帐温馨蔓延,读得心里暖洋洋的.

是哦,人生有这些简单的幸福时刻共享,也让我们感恩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